唐山

难忘五连台穿越

两次长城之旅带来的感悟始终萦绕于脑际,人类的渺小和伟大的创举,是如此鲜明的对比。带着震撼和感动,追随着凌云户外的脚步,三进锥子山,再次欣赏逶迤茫茫的长城。20141025预报的大雾如期而至。14人相约5点启程,车速三四十迈沿205国道“掘进锥子山。浓雾阻挡不了“驴”的脚步,但或多或少影响了“驴”的情绪,心中默念大雾早早散去。大雾本应取消活动,但“绿水”说有朋自沧州来,我们要尽地主之宜。天公做对,大雾伴随一路直达小河口,时针指向11点。

小河口——锥子山长城是经典的“驴”线,五连台连续的大攀升和下降是驴们喜欢征服的路径。下车只见棕色在慢慢取代绿色、红色、和黄色树叶,驴们简单进食后整装出发。虽然还有少量的雾气,但天气很热,大家只得褪去厚衣。第一个大攀升就给我们来个下马威,两名驴友无奈下撤。我也周身不适心想退缩,在“绿水”和“老马”鼓励下艰难前行。一小时后才慢慢缓过劲来的我看看大山,山荒凉了许多,落叶覆盖了大地,回头看看走过的路,长城就在我们脚下。我们头顶蓝天,脚踩长城,正在沿着古人的足迹践行着我们的誓言——挑战自己。难忘五连台穿越

雾气中的五连台

逆向而行的驴友还真多,五六拨不止,我们相互打招呼,相互询问路况的惊险程度。他们大多来自辽宁本地,跟我们一样都是驴行爱好者。路很惊险难行,大家相互照应着鼓励着,“人在江湖”领队,“是的、“绿水”断后,12人的队伍跟得很紧。山依城势,城傍山威,我们时而行走于山尖之上,时而穿梭于低矮的灌木丛中。[attach]31657737[/attach]

[attach]31657735[/attach]

相互帮助

行走于山尖之上

山尖上的长城

上的长城让我们领略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雄伟壮丽,这里的长城无需人工去雕琢,天然形成的屏障也许省去了古人好多劳动力吧。跟其它地方一样敌楼破败不堪杂草丛生,长城除去敌楼很难见到城砖,依旧低矮的墙基由石头堆砌,我们在不断攀升下降中顺着石墙基艰难前行。一点左右我们到达一个敌楼处,在这茫茫的大山之中我们偶遇乐亭的驴友,老乡相见很是亲切,缘分啊。穿过第四个敌楼之后遭遇更大的挑战,面前的山几乎垂直下降,怎么下让大家犯了难。“人在江湖”仔细打量一下下山路径,决定拉上绳索,他前面带路,带领大家下山。在“秋色”的不断鼓励和帮助下,吓得够呛的“伊人”也顺利到达山底,正在此时“飞翔的心”两腿抽筋无法动弹,“绿水”、“是的”、“与狼共舞”他们纷纷想办法,经过好一阵折腾终于有惊无险,大家终于又能继续前行了。下到山底回过头看看山,哪有什么路。惊险刺激过后,前面又是一个大攀升,那是锥子山,由于大家体力和时间的原因领队决定斜切过锥子山,我们与锥子山顶擦身而过。下山很快,4点就到达山下,车早已等候在山下,430打道回府。

难忘五连台穿越

“秋色”一位环保主义者捡拾垃圾两大袋,不顾山路艰难,净化了长城,呼吁驴友们少丢弃垃圾,还长城一个洁净的空间

• 雪山风 秋色的做法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他还捡别人丢弃的垃圾,可贵在这。 2014-10-28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