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复制链接] 查看:1940 | 回复:12

EBC--- the Everest Base Camp,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吧,珠峰南坡大本营徒步,论坛里有很多前辈都走过,所以攻略什么的就不用我写太详细了。大家参考论坛里面前辈们的攻略就好了。全文大概就像流水账似的,没文采不出众,纯粹记事,后生就不班门弄斧了。此文没有太多的简介和介绍,没有太多的事前和事后的行文,有兴趣走的驴友们可以跟帖提问或者私聊。

关于这次徒步,虽然等待了四年,但是自己准备的并不多,没有提前锻炼慢跑什么的。就是到了,背着包就走了,有点作死的节奏···也只是看了一下我姐当年的帖子,很多东西并没有去了解,过度的自信,也许是自己软背包出行惯了,不做功课的坏毛病,也导致了徒步差点就丧命山里。虽然过了大半年,但是每次想起来都心有余悸。

14天,11天上,3天下,单人,顺时,无向导,无背夫····大家以后别这样子走了,因为有一段很难走,纯自虐

备注:全程无单反,相片出自手机iPhone4s,各位届时将就看看吧。大家大片看多了,照片也拍不出这种水平,大家也将就一下吧。不p无处理,原图。

that‘s all

Gokyo-Ri

我和EBC的故事

其实,最早是在2010年的时候知道EBC的,但是那个时候自己却没有能力走,因为自己没有徒步的经验。同年7月,跟朋友走了第一次的长线徒步--川西贡嘎,时间不长就四天,三人重装无向导无马队。那一次学会了很多很多,也就开始自己的徒步生涯。
11年的西部大环游,伊犁南疆,丝绸之路,甘南川北,徒步搭车进藏,到拉萨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没有护照···EBC再次搁置。这一搁,就是两年多。
12年过完年,自己揣着护照走了,可是却是在老柬泰走了四十几天,而不是尼泊尔···但是自己却从来没有忘记过这个地方。

以至于今年年初,收到25岁的生日礼物的时候,看到的竟然是张往返加都的机票,自己是有多么的欣喜若狂。一个地方,念念不忘了四年,终于成行。也许这辈子能这样走的机会并不多,但是这一次,我真的要来了。
也许是经常行走,自己变的很懒,从来都不做攻略,因为真的没必要。慢慢的自己开始变得随性,看心情。虽然这个后面差点要了自己的命,但是自己真的很享受这种行走状态,漫无计划,只要知道目的就好。
没有提前锻炼,没有提前看攻略,没有提前查清楚信息等等,这些后面都给我带来很多不可预知的麻烦,而且真的发生了,信息的错误和滞后,导致自己在gokyo去lobuche的那段里吃尽苦头,并险些丢了性命···这点真的是个警示,尤其是对后生来说。。。
但是,我很享受这次的行走,这也许就是徒步的意义吧

去BC途中,去过的应该看出来哪个是珠峰了吧
一脚天堂,一脚地狱---珠峰南坡EBC单人顺时14天

好帖,支持,支持。

自己的行程路线,不推荐····

11天上
D1, Kathmandu---飞---Lukla----Phakding----Monjo       住Monjo
D2,Monjo---Namche--- The Everest hotel--Namche      住Namche
D3,Namche---Dola     住Dola
D4, Dola---- Machhermo---Gokyo     住Gokyo
D5, Gokyo---第五湖,因大风雪半路放弃折返---Gokyo     住Gokyo
D6,Gokyo-----Gokyo-Ri------Gokyo------住山洞        住山洞
D7, 山洞-----Tzongla-----翻cho la pass信息错误没翻到-----住山洞     住山洞
D8, 山洞-----Tzongla      住Tzongla
D9, Tzongla-----Cho La Pass----下山雪太深----住mike登山大本营       住mike登山大本营
D10, Mike的大本营---Duglha-----Lobuche        住Lobuche
D11, Lobuche---Gorak Shap-----EBC----Gorak Shap    住Gorak Shap

3天下
D12, Gorak Shap---Kala Pattar(上去冷个半死,天气很差,能见度极低)----Gorak Shap---Lobuche-----Duglha-----Dingboche----Chunkhung(天气很差,上Chukhung-Ri无望)折返-----Dingboche       住Dingboche
D13, Dingboche----Pangboche----Tengpoche----Namche             住Namche
D14, Namche-----Monjo-----Phakding----Lukla------Kathmandu(当天很幸运,我走的快,中午1点就到了Lukla,去改票,谁知道下午三点有飞机飞回加都,所以当天就回加都了,没有在Lukla住)       住Kathmandu

一路都有幸运之神眷顾,途中很多次足以验证

map
一脚天堂,一脚地狱---珠峰南坡EBC单人顺时14天

ynxwdgb 发表于 2014-10-28 14:16 好帖,支持,支持。

谢谢!
心路苍茫 发表于 2014-10-28 14:34 支持支持

广州Guangzhou---加德满都Kathmandu

2月15号的飞机,晚上7点多飞加都。晚上10点多降落。
15号早上上的广州,以前高中的同桌去地铁站接的我。先去火狐狸买东西,本来是淘宝了的,但是春节期间不发货,拖了很长的时间,回家前没有拿到,所以不得不去实体店买。 不过实体店的东西好贵····买了一个套锅,一个手电,一个薄手套,还有一根晾衣绳,这些东西后来都用到了,400大洋算是没有白花····也算是有先见之明吧。炉头这些自己都有带。一会列一张清单吧,这次带的东西·····

广州火狐狸在公园前地铁站那个店已经搬了···这是第一件坑我的事情,后来导地铁去正佳广场那边买的···然后和同桌去吃午饭,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吧···吃了两个多小时···聊了很多,毕竟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走的时候她跟我说,不做死不会死撒,别死了哇。哈哈,也承她贵言,最后还是没有死掉····

之后就坐地铁去白云机场,换登机牌办托运,这些就不用详说了 。晚上7点多的飞机。

继续 啊
好一场文化苦旅啊,还是更喜欢宁静的旅行,SenseLuxury.com订个别墅多好啊~~~(✿◡‿◡)
春节ebc计划中,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