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南疆行,新疆南疆15日游游记--爽并快乐着!更新中

前天南疆15日游结束,同行的10位驴友色友带着满意的微笑回到了乌鲁木齐市,南疆15日游的活动帖子7月底就发了,可是问的人很少,即便是问的人问的最多的就是安全上的问题,这个问题我们很理解。来新疆北疆地区的内地客人来新疆有很多是背着家人单位领导才来的,请假的方式多种多样,就是不能说要到新疆旅游,否则假期是不批的,这种情况我见到了很多。感觉到新疆的北疆地区就已经很胆大了,何况是新疆的南疆地区呢?好了,闲话聊到此,我们的行程就要开始了,此次活动共10位驴友色友,其中两名领队,八位队员。其中有一位上海的驴友是和我们十一国庆节去过喀纳斯的芳芳,其余7名为湖南娄底人。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是乌鲁木齐市到库尔勒市,路程500公里。
远山的青松 发表于 2014-10-28 19:00 前天南疆15日游结束,同行的10位驴友色友带着满意的微笑回到了乌鲁木齐市,南疆15日游的活动帖子7月底就发了 ... ...

支持精彩好活动

支持好活动!
支持好活动。
今天是10月12日乌鲁木齐市是晴天,昨天温度有点低,今天的温度略微高了点,吃了早餐我们出了乌鲁木齐市,我们路过的第一个景点就是达坂城风力发电场,今天这里的风力不小,穿的衣服少了,会觉得很冷。这里是风与歌唱响的地方,西北歌王王洛宾写的《达坂城的姑娘》的达坂城就是这里。大美新疆南疆行,新疆南疆15日游游记--爽并快乐着!更新中

1985年,新疆开始了风力发电的研究、试验和推广工作。1986年,从丹麦引进区第一台风力发电机,在柴窝堡边高高竖起,试运行成功,为新疆风能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奠定了基础。新疆风能资源丰富,而昔日丝路重镇、以一曲《达坂城的姑娘》名扬海内外的达坂城地区,是目前新疆九大风区中开发建设条件最好的地区。

我们此次同行的有7位是湖南人,我们驴友色友只叫网名,不问姓名,7个人的网名还是不好记,要记住要有一个过程。湖南既是湘,路过柴窝铺不得不提起柴窝铺辣子鸡,由于柴窝铺的辣子鸡和沙湾大盘鸡都出在新疆,两个地方还为谁最先做出大盘鸡,还有一个纷争呢。
柴窝堡位于乌鲁木齐市以东312国道43KM处,北有博格达峰的雪山,南有柴窝堡湖。往东二十余公里就是中国的死海盐湖。兰新铁路、高速公路和正在施工的兰新二线铁路穿境而过。但是,让柴窝堡出名的是柴窝堡辣子鸡。

大美新疆南疆行,新疆南疆15日游游记--爽并快乐着!更新中

说道吃,才想起早晨在乌鲁木齐市吃的早餐牛肉面,8元一份,没有一点牛肉。南疆的饭要便宜一点,以前去过很多次,感觉南疆的羊肉要比北疆的羊肉好吃,主要是南疆缺水,草少,羊为了要吃草要不停的跑动,而且南疆的水里含的碱要比北疆大的多。出了风电场休息区,我们的前面就是盐湖和达坂城了,车里就有人唱起了《达坂城的姑娘》,他们问我达坂城的姑娘一定很漂亮吧,我说是的,但是改革开放以后达坂城漂亮的姑娘都跑到外地去了,这里的特产成了大豆《蚕豆》了!大美新疆南疆行,新疆南疆15日游游记--爽并快乐着!更新中

过了达坂城走完了后沟翻过东天山,我们来到了小草湖,小草湖很多人并不陌生,是这里的大风让大家熟知他了。人们调侃说,这里的大风一年只刮一次:“从春刮到冬”!类似这样的大风一年区,著名的还有吐鲁番西北的“三十里风区”,乌鲁木齐南郊的“达坂城风区”,以及克拉玛依的“魔鬼城风区”等等,它们每年中刮八级以上的大风日就有100天左右。据气象资料记载,1962年在“三十里风区”一带曾刮过风力超过十二级的大风,一时之间,天昏地暗,席卷着砾石泥砂的狂风将吐鲁番大河沿火车站的货物一股脑儿都刮到戈壁滩上,一整列火车的车箱被掀翻,树木被连根拔起,房屋被整座推倒,过往车辆 的玻璃门窗被砸成碎片,车箱迎风面的油漆被挫磨成光板铁皮…...这场大风造成了几亿元的损失。新疆这一类的大风口,一般都处在山口隘道处,每年开春的4月和入冬的10月,由于冷空气的入侵、气候骤变,极容易引发大风。这个时候,只要乌鲁木齐报冷空气入侵,骤然下雨下雪或风雨交加,人们就会联想到那些处于“老风口”的交通要道上,此时已进入了避风警戒状态,车辆一律停驶,以保证人畜的安全。人们常说;“不到新疆不知道自己的宝少”。的确,新疆地大物博,是祖国的一块宝地,很值得大书特书。新疆土地辽阔,人所共知。新疆资源之丰富、宝藏之众多,更令人惊异、赞叹。今天,新疆的大风成了宝,因为它有取之不尽的风能;新疆的灿烂阳光也成了宝,因为它为我们提供了用之不竭的太阳能

这是中电投在吐鲁番地区投资建设的光伏电站,节能清洁环保,蓝天白云下新疆大地,给与内地客人无限的感慨,你们生活在这里太幸福了。华北地区的雾霾十一刚过就卷土重来,这几天的华北又是一片“十面霾伏”。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等地仍然受到中度以上雾霾天气困扰。

过了托克逊我们进入了克尔碱地区,克尔碱地区是一条山谷地貌,两边的山体上有很多的沙子顺着山体滑下,很是壮观,冬季常有附近的驴友到这里徒步滑沙,冬季这里不是很冷,处在《吐善托》盆地没有积雪。大美新疆南疆行,新疆南疆15日游游记--爽并快乐着!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