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黄山

亮哥带你去旅行——婺源篁岭

由于历史原因,大徽州四分五裂,最为遗憾的便是绩溪和婺源分别给划分给了宣城江西。  除了大美黄山,亮子我走过不少地方,思量一番,决定以后发帖就分两个系列,一个自己所走过的黄山本地的那些景点,为跟着亮哥玩黄山,一个则是黄山意外的风景。为亮哥带你去旅行
  自称亮哥并非充老,只是朋友们叫的外号而已。
  凡年纪比我大的,叫声亮子就行。
  以前一个人骑着摩托去过一次婺源,玩了两天,可惜并不知道婺源还有一个叫做篁岭的地方。
  加入黄山徽毛驴后不久,在小马同志的见一下,我们就自己组织了一次婺源篁岭行。
  因为时间选在了黄金周期间,是以出发之前一直担心着道路堵车的问题。
  黄山汤口的告诉路段一连堵了两天。

------
  10.3号上午八点整,徽毛驴带着一车大大小小三十多头户外驴友前往婺源篁岭赏秋。
  万幸的是,一路畅通无阻,兴许是现在的篁岭还没有成为大热的景点。
  索道近期在维修,我们只能乘坐景区的大巴,进入篁岭,迎接游客的便是一片紫薇树林。

• 瘦马
  • 太阳最红
  由黄山市区出发前往篁岭大概一个半小时,篁岭坐拥婺源旅游东线,距婺源县城距离39公里,江湾、篁岭高速出口距离景区仅9公里,距离景德镇机场、黄山机场均约为80公里。从201省道进入景区道路全面拓宽,一向因交通不便而藏隐深山的篁岭古村已向游客撩开了神秘的面纱。

亮哥带你去旅行——婺源篁岭
景区分两部分,一个是梯田,一个是晒秋。天街的晒秋人家其实是个人造景点,去的时候一些房子还在造,不过即便是人造的,景还是不错的。来回一共玩了一个半小时吧。

支持好活动。
  因为队伍里女人较多,所以我们先去参观天街对面的梯田花海。  天气有点热,路边一个小竹片,接引这由山上留下来的泉水。
亮哥带你去旅行——婺源篁岭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4-10-28 19:58 支持好活动。

真速度!!!
红色的也不知道是什么花,有人说是鸡冠花。亮哥带你去旅行——婺源篁岭

亮哥带你去旅行——婺源篁岭

在往前走,则是大片的紫色花海,可惜本人花痴一个,听到有人说是薰衣草,也不知道对不对。亮哥带你去旅行——婺源篁岭

在梯田这边呆了不少时间,走到天街一是下午两点。篁岭晒秋本就极富特色,今年国庆,加入欢庆元素创意,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和稻谷,拼出五星红旗图案,很吸人眼球。从1-4日,3次上央视的直播:10.1新闻联播、10.3,15点新闻直播间、10.4,10点新闻直播间。因为是景点开发时间晚,交通还不太方便,且不属于婺源通票景点,今年的人流不算太多,旅游舒适度还行。景区内就一家天街食府,价格问了一下,稍贵,建议去玩的朋友要么自带,要么在山下景区外的农家乐去吃。
徽毛驴的合作伙伴

天街晒秋

篁岭的秋季,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稻谷出现在每家每户的屋顶木架上,这里是清代父子宰相曹文植、曹振鳙的故里。“地无三尺平”四面环山的篁岭古村,经年的民居受地形限制高低排布、错落搭建,周边古木参天、梯田密布,村民晒晾农作物只能使用竹匾晒在自家眺窗前木架上,形成特有的“晒秋”农俗景观。

篁岭晒秋处处闪烁着民俗风情的亮点,这里有一幅缩写版流动的“清明上河图”,近三百米的“天街”古巷两旁徽式商铺林立,茶坊、酒肆、书场、砚庄、篾铺,古趣盎然。

• 靠谱=
篁岭保存良好的徽式古村落格局,有原汁原味古村落风貌及民情民风。篁岭村庄的房屋结构开式特殊,农家一楼大门前临大路,大门后是厅堂;户户二楼开后门可到达更高处的另一大路,二楼前门拦腰上下砌墙,与屋外搭建的水平木头架连成一体,用以晾晒农副产品,较好地解决了坡地建村、无平坦处晒农作物的矛盾。晒晾农作物使用竹晒簟,既不占地方,又便于收藏。每年的收获季节,房屋间成了晒簟的世界,五颜六色的农作物与黑色屋顶之间从重叠叠,甚是壮观。亮哥带你去旅行——婺源篁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