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黄山

亮哥带你去旅行——绩溪徽杭古道-障山大峡谷

10号晚上,马季哥问我有没有去过徽杭古道,说周末有个团队过来,让我去领个路。  小弟实在汗颜,久闻徽杭古道,却从来没有去过,因为之前只对于能看到云海的地方感兴趣。
  11号,听闻一位在杭州工作的朋友说13.14号两天回绩溪老家,于是我便问她能不能带我去徽杭古道走一走,她说可以,正好她有两个老同学也要找她玩。
  13号一早五点半就从家里出发,中间接了个人,而后赶到火车站,买了一张通往绩溪的火车票。
  • 瘦马
  • 太阳最红
徽杭古道--西起安徽省徽州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临安马啸乡,位于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侧,北靠黄山,南依天目山,全长15千米,是古时联系徽州杭州的重要纽带,保存最完整的一段是绩溪县境内的盘山石阶小道,是徽杭古道的精华所在,是古代汉族劳动人民智慧和力量的结晶。据史料记载,这条古道早在唐代就已修成。徽杭古道是历史上徽商浙商交流贸易的重要通道。徽杭古道附近的重要景点有:障山大峡谷胡氏宗祠、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南第一关等。
一个小时候到达绩溪火车站,而后问了下路,走到火车站对面,搭上一辆开往汽车站的公交,在之后乘上开往徽杭古道方向的旅游班车,由汽车站到徽杭古道,大约40分钟,途经龙川,龙须山,障山大峡谷。
绩溪的朋友网名静儿,不过本人却是个片刻都安静不下来的主,甜美的脸蛋,女汉纸的内心,除了我和小方两人,她的另一个叫开心的同学也在汽车站等我们,到了汽车站汇合后,我们三人便一起出发。
静儿家在徽杭古道景区门口附近的祝三村,她说她可以带我们直接进去,不用买票。头天她还让她外婆特地给景区里的工作人员打了招呼。
我说你外婆好牛气啊,静儿说那算什么,徽杭古道的栈道还是他爷爷带一帮人修的呢。

徽杭古道在杭徽公路通车前,是徽州人尤其是绩溪人通往沪、杭的捷径,比绕道昱岭关近百余里。
徽杭古道辟建于逍遥山谷,与之相邻,南有障山大峡谷,北有赤石坑高山谷地,均起于三天子障山,为灵异之山。徽杭古道西端,在祝三(原名“竹山”)存与登源大道相接,折向南延伸,经过竹山圩大田畂,沿登源河走向,通往旧时绩溪重镇水码头临溪。

静儿
开心
小方

三人都是同学,都是医院里的小护士
黄山市古称徽州,由于地窄人稠的生存缺陷,注定了徽州人要向外部世界拓展生机,早在东晋时代,徽州人就已远赴异乡,奋迹商场,故自古有“无徽不成市、无绩不成街”的说法。
徽商多是小本起家,尤其吃苦耐劳,所以绝大部分徽商出行选择的是乘船或徒步,一代代的徽州人贩运盐、茶、山货,走出了一条条饱含风霜的经商之路,徽杭古道即其中之一。
清代大商人胡雪岩年少时也曾沿着古道肩挑背扛进浙经商,艰难求生。他要翻过这座山头,把货物送到杭州,才能卖个好价钱;这担货物卖掉了,就会有第二担、第三担……更多的货物源源不断地运了出来,少年的生意越做越大,不仅徽州,甚至上海、京城也有了分号,他成了全国第一大商人

上午太阳一直没有出来,女孩子应该是挺喜欢这样的天气,可是对一个喜欢拍照的人来说。就有点不那么理想了,好吧,我也只能拍拍美女了。亮哥带你去旅行——绩溪徽杭古道-障山大峡谷

亮哥带你去旅行——绩溪徽杭古道-障山大峡谷

遇到一个登山的队伍,他们说要由这里直接走到杭州去,正好,找人给我们拍个合影。亮哥带你去旅行——绩溪徽杭古道-障山大峡谷

几个靓妹给景区增添了色彩!
  到中午的时候,太阳还是没有出来,原本的计划是走到蓝天凹去的,听说那里有一片草原,只是几个美女都有点不想走了,商议着下午换个地方玩。  开始是想上龙须山,只是打电话问了个朋友,说我们下午在走龙须山肯定是来不及了,要想天黑前赶回家的话,只能是去障山大峡谷。
  休息了一会后,我们四个人开始返下山,只是问题来了,因为是临时决定,等静儿打电话给她老爸,让他开车送我们去障山大峡谷的时候,他老爸说带不了,因为中午喝了不少酒。
  我们几个只能在马路边等车。
  只是在几个女孩的观念里,等车就只是等班车或者出租车,没有拦路搭顺风车的概念,可天知道什么时候有班车过来。
  于是我开始给她们讲我去西藏一路搭车的故事,讲完了指着马路对她们说:“去去去,都去给我拦车,三个美女还拦不到一辆车,像话吗?啊!像话吗!”
  一有车经过,几人便挥手拦车,皇天不负有心人,半小时后总算搭到了一辆装满各种药物的金杯车。
  在汽车站到徽杭古道的路上,开心认识了一位住在障山大峡谷附近的帅哥,下车前帅哥跟开心说要是到障山玩可以打电话给他,他家就住在障山下面,可以免费带我们进去。
  于是到了许村(水村),开心还真给那个帅哥打了电话,我也不知道她们说了些什么,在村口搭上了一辆开往景区的面包车,一路上两个绩溪女孩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后来才知道原来她们一直在跟司机还价,而司机果然招架不住,给我们便宜了10块钱。
  到了景区门口,开心示意我们两个黄山人不要开口说话,然后只见她又开始打电话,在然后把电话给了景区的一个查票人员,几分钟后她就示意我们可以进去了。
  原来,原来那个在车上偶遇的帅哥居然是村委书记!
  我去!!!
  看着比我还年轻吧,尼玛这么年轻就是村委书记,你让我这开始奔四的人情何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