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三道石门,我们来了

前两年就闻听过哈溪三道石门景美、水好、石头怪,一直就想找机会目睹为快。前阵恰好我们群组织去,强抑制内心的兴奋出发了,今年西北的秋色似乎来的早些,虽时值早秋却一路粮熟、草枯、树叶黄。都说西北的夏季很绚丽,我倒认为她的秋季更迷人........

狼迹漠北121 发表于 2014-10-29 09:56 前两年就闻听过哈溪三道石门景美、水好、石头怪,一直就想找机会目睹为快。前阵恰好我们群组织去,强抑 ... ...

一路进发,小河、溪流、草地、羊群无不让人心旷神怡,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进入山区,才发现小河依旧、羊群上山、溪流草地消失了,放眼望去满是乱石。突然传来了领队员和收队员喊“过河了注意安全”然后大家伙互相搀扶开始过河,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本次的领队和收队的三个友友们,他(她)们虽都是群里“明星”级别的人,但却都是首次带队出来,但透露出的那种责任感确实令人钦佩。

• pxh5151 好词好句,好人物,美山美水,美浪迹!写的太多了,完美的词句把山的雄伟和水的清澈都融入在一起,虽然是大好山河,没有浪迹的描述,有谁能知晓!浪迹漠北辛苦了! 2014-10-30 04:06
    友友们继续推进,还是一路悦声悦语,队伍拉的有些长了、前进速度慢了些许-----因为每个人都不愿放弃多欣赏一下眼前这幅天然山水画------干净的跟洗过一样的蓝天点缀着朵朵羊脂玉似的白云,山上那金灿灿一片的树叶和深绿的小灌木相间,地上清澈见底的小河和各种怪石杂乱映衬给人感觉用多华丽的词语都难以形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谁都忘却了徒步的累,谁都忘了脚下的乏.......

前进,前进我们“马不停蹄”的继续贪恋着前方美景。“三道石门到了”也不知道是谁吆喝了一嗓子,大家伙都顿足而望,一座巨大的石山似乎从中间给劈开了一样,“石门”左后方一座又高又尖的石山矗立着,俨然一个巨大“降魔杵”立在那,大家伙不约而同朝那边飞奔而去,我知道是那种震撼感,和大家内心的那种激动感给了我们力量,他们冲过去无非想早点零距离接触这期盼已久的“石门”。这个时候领队很机智的喊大家就在“石门”这歇息就餐,结果拍照是大事吃喝成小事了,是呀,人在画中游的感觉不是每每都会有的,大家迫切想留影无非是想留住这里的美。

河水就从石门中间流出,水清的让人不忍心去洗个手洗个脸,饭后稍作休息,三个领队又根据大家体能情况安排部分体弱人员就地休息,其他人员向“二道石门”和最后的“一道石门”“出击”,后面的路还是乱石,还是这条金灿灿的山脉,只是路更难走了。还是这条小河,只是流水更急了,水声越来越大了。早忘了疲惫的我们顺着河流一路往上,还是不知谁的一声吆喝:“瀑布”又一次提足大家的精神,我直径往右跑了过去,才跑一半又有一位友友朝我又喊了一嗓子“你那边还有个瀑布”我回头往左一看果然如此,我片刻不知道该奔向哪个瀑布,我激动不已,心情复杂的很,我甚至想把所有一切都录像,我只是想告诉好多误解“丝绸之路”就是穿沙漠越戈壁的人,“丝绸之路”是有沙漠戈壁,同样这条路上有森林、草原、很好很清的水,更有震撼你的瀑布,不,应该是瀑布群........

当你站在“第一道石门”瀑布前看着大山的那种浩瀚、水的那种湍流激进景致时内心自然会生出那种难以言表的情怀------那个高度、那个落差、那铿锵的水声........现在只有大家伙的狂欢尖叫声和水声融合一起。
     我早忘了什么是累,一口气直接攀岩至瀑布顶端,没曾要征服她,只是想在源头亲亲她,因为她的美-----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三道石门,我们来了------因为你的美,我们无法抗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