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心系一壑云----2014与厦门IT户外俱乐部再登南太行纪行.

第五次南太行之行结束了,很多朋友觉得奇怪,为啥一个地方要去五次。我虽给不出答案,心中却明白。但我也有疑问,为何每次去太行,同行的人数总是单数?2010年第一次跟老周哥上山,七人,另二次是三人,去年跟厦门的朋友一行是十一人,今年,是九人,百思不得解

今年国庆出行,犹豫了很久,最后仍选择了跟随厦门TI户外一起再次前往南太行,三年的时间,已经与他们结下了浓厚的友情,我独自一人走到哪里,都会想着他们,于是旅途便不会再孤独.更何况能共同踏上行程呢?当然,路线规划与协作领导我们的,仍然是以老周哥为首的山东菏泽的各位大哥们,他们在我的心中一直是值得永远仰视的高峰.

岁月渐老,膝伤有时会隐隐作痛,看着自己沉重的大包,心中竟然也会产生躲避的念头,于是不再排斥老周哥安排的一些轻装路线。鉴于去年的腐败行为,也有了欣然接受的况味。且自己也带了点四川老家的腊肉和家人做的香肠,万一行程艰苦了,好给大家补充体力。毕竟自己已不再年轻了

同行的好兄弟桥断,照片拍得很好,于是我又偷懒了,扔下一个单反,只带着个老旧的相机就上了山,更于途中很少按下快门,或许,美景已了然于胸,且于前几次拍下了几千张照片,而今便没多大的激情再去拍。老周哥呢,还是那样热情不减,每到一处,必定醉心拍摄,或红叶,或远山,每每呼喊着同行的驴草驴花们在美丽天地间尽展笑颜,太行山的一草一木,对于他来说是那样熟悉,又是那样充满永久的魅力,他上山前曾跟我说:大曹,这阵子我工作太忙,都快有四个月之久没来太行了,,,,看着他的眼睛,明明如月里全是对上山的渴望和期待,我心中涌起莫名的感动。

• 瘦马
  • 吖飞
醉他乡 发表于 2014-10-29 12:20 第五次南太行之行结束了,很多朋友觉得奇怪,为啥一个地方要去五次。我虽给不出答案,心中却明白。 ... ...

支持一下

支持欣赏

支持好活动!~~

支持支持

我们从榆树湾开始上山.此时的南太行,万壑千峰竞秀,景物向秋潇洒,适逢闰九月,昼夜温差不算太大,红叶却还是点缀了群山,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的喜悦。第一天上山就遇到了小雨,连绵不歇地下了几乎一整天,但雨中的秋色,色彩更加秾丽,有雾缭绕,宛如仙境,仍记得小庙台附近的那条小路,我想,那应该是南太行最美的一条秋日小路吧,红黄相间的树和杂色纷陈的藤萝列于路的两旁,路上被软软的落叶铺满着,行于此路上,视觉带动着触觉,再延伸到感觉,吐呐一回,惬意万分。夜宿苏碣,第二日放晴,轻装小环线我已再熟悉不过了。到了晚上,在山上的乡亲们的一再要求下,老周哥还是发动我们举办了一场联欢晚会,期间的笑语欢歌,被篝火映照到每一位同行的驴友和每一位到场的乡亲们的脸上,心中自是一片如火般的温暖。山里的夜很沉,星空很美,思绪也会变得浓烈些吧?怎么让人如此久久不能自已呢。

• 仕者(永不服 此行,能和兄弟们在一起行走太行,至从去年第一次行走,老周哥带我们领略太行的美景,同时感受太行的人文.一帮兄弟情谊,所以今年继续.此次,能领略到北扒绝梯的艰险,或许这条路已太多驴友未走过,还保持太行的老 ... 2014-10-30 14:32
支持好活动。

春花冬雪总无缘,却向太行寻秋山;挽住白云松下卧,千峰万壑等闲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