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作者:果冻     转摘:高人QQ28283510
    记得,几年前是被朋友拉入户外的圈子的,那时纯粹是为了陪她,那时的我还稚嫩,喜欢,灯火交错,狂歌劲舞的夜晚,喜欢,豪情壮饮,把酒明天,喜欢,行驶在夜色阑珊无人的街道。我和她第一次的就是两天的库尔楚之行,那次因为新人太多,体力不支,没看到一个瀑布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因此在我心里有了深深的遗憾。虽然,现如今她不在了,留给我的却是深深深的户外情结。
      十一,临时决定,去库尔楚四天穿越。其实我也很纠结,扭伤的脚脖是否能适应崎岖的山路。负重的情况下我是否能跟得上队伍。四天的时间跟外界联系不上等等让我困扰的难题,但,最终还是最初的遗憾给了我决定的勇气。让我去实现我们共同未走完的路。让我替你去看没看过的景。去实现你的梦想。。。怀着如此的心情 ,库尔楚我来了。

库尔楚位于库尔勒市库尔楚乡的正北部山区,离库尔楚乡五十余公里。这里地势险峻,悬崖峭壁,峡谷的平均深度都在七八百米,水的落差层层叠叠,形成了多个百米高的大瀑布。我们此行会遇见三个瀑布,我是被文字诱惑的心里长草了,晚上,激动的整夜未合眼,只为了明天的见面。久负盛名的库尔楚,我心中未曾翻阅的大山。
     彻夜未睡,终于到了集合时间,放眼望去娘子居多啊,据我以往的徒步经验,长线应该男士为主啊,今,还真是,经过闲聊得知大部分美妞都是第一次户外,心里暗捏了把汗,不知道能否顺利的穿越成功。本来以为我这样都是拖后腿的,心里毛了。。。
     我们四个越野车,共十七人 ,浩浩荡荡,一路欢声笑语出发了,从霍拉山进山,路是真心不好走,坡陡且崎岖,驾驶需相当技术,爬山涉水一点不含糊,其中,我们坐的泥鳅汉子的车,在这里不得不给她个特写,技术一流棒,早在去镜湖时就领教过了,不过通过多次的接触,让人待见的不只是她的车技,还有她爽朗的性格。我们8.30从库出发,到目的地都快三点了,简单的就餐后,伙伴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去翻越我们心中的那座山 ——新疆·巴州库尔楚峡谷四天穿越 去翻越我们心中的那座山 ——新疆·巴州库尔楚峡谷四天穿越
第一天,午餐过后,上包,前进。景色--山坡草原。每个人的包包最少负重5公斤,我的包包估计也就有个十来公斤吧,刚背到身上的时候,感觉腿的负重好大,刚好那几天不在状态,腿和腰空的很,犹如泰山压顶般,每迈一步,都觉得是进步,我们爬的第一个梧桐大阪,海拔3180,一眼望去,无边际,我已经举步维艰,平时还会用相片记录下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每一片风景,此时,我累得连拿手机的心情都没有,就这样低着头,认真迈好每一步,就这样走走停停,想想走走,心里,起了内讧,好好的天气我何不在家喝茶海聊,不然约个咖啡逛个街也好,再不行,泡个吧也好?我攒劲心思的就是为了来把自己累成鼻子样?我对我当时的勇气产生了怀疑。我想此时,多半人心里没少埋怨,但我没想过放弃,因为我明白,这是穿越,从A到B的距离要靠自己的双脚一步步走出来,况且,放弃也不是我风格。我开始不在看前方,不去想还有多久才到目的地,真怕那遥无边际的路毁了我的决心,随着海拔的不断增高,体力不断消耗,竟有阵阵心慌,不得停下来小憩片刻,我不允许自己有半刻松懈,认定的目标不管多苦多累,我都要把它走下去,这样想着,一步,又一步,调整好呼吸,汗水辣了双眼,坡顶再望了。这时,小土豆,来接我了,我如释重负,卸下包,浑身轻飘飘的,貌似,灵魂出窍样。。终于到顶了。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遥远,我征服了第一座高山。接下来的路几乎一路向下,说起下坡,或许在平时我们就是一溜烟功夫,可在负重的情况下,加上山坡又陡,需侧身走之字路,虽然鞋里垫了卫生巾,可还是感觉我的大脚趾快要冲出来了,俗话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每脚落点处,腿都有微抖,因为要控制着力点,每出一腿都要控制好重心。不然很有可能失足。眼看天要黑了,考虑到天黑不利前行,领队决定就在谷底临时扎营。
去翻越我们心中的那座山 ——新疆·巴州库尔楚峡谷四天穿越

高人笑 发表于 2014-10-29 18:38 去翻越我们心中的那座山 ——新疆·巴州库尔楚峡谷四天穿越                                    ... ...

支持好活动

来自iPhone客户端
支持好活动。

欣赏户外美景,支持户外出行  !
高人笑 发表于 2014-10-29 18:39

支持一下
就这样,怀着对火锅的憧憬,对能终于结束这一天的奔袭,我们每个人,尽力十足的飘向谷底,起火开涮,几人在户外能享受到这口服,这是高人户外特有的,大家围坐一圈,掏出自带的口粮,就着月光,伴着微风,好不惬意。这将是我们难忘的初夜。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相互扶持,相互关爱,这一天里有多少感情从每一步帮衬里走出来,话说,患难见真情,每个男队友都很棒,分担了许多重量。而每个娘子也很给力,个个巾帼不让须眉。 我们就在这样广阔的天地里伴着旖旎的星光进入了梦乡。相信大家的梦里一定有周郎。今天,我的双腿像灌了铅样,沉重,我都不知道今天是怎么走下来的。从没觉得身子如此沉过,这是我爬的最累的一天。晚安,我的初夜,晚安,我的兄弟姐妹。晚安,周郎找我啊。去翻越我们心中的那座山 ——新疆·巴州库尔楚峡谷四天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