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六安

爱上大别山——皖西大裂谷、白马尖 浅行记

皖西大裂谷,位于安徽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境内。原名避王岩,源于明末清初农民起义军首领张献忠,在六安地区流动作战的史实和民间传说。地处大别山脉,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时,最重要的一次战役—张家店战役,就发生在此地。现仍保存有许多革命遗迹,可供游客参观凭吊,是大别山红色旅游不可或缺的亮点之一。

白马尖,系大别山主峰,同时也是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园区——白马尖园区。白马尖海拔1777米,位于安徽省六安霍山县和安庆岳西县的交界处,系大别山主峰,为国家地质公园和全国十大红色旅游基地之一。白马尖形似天马飞腾,一峰独秀,群山俯首。山上清泉激流,交响成韵;古木参天,婆娑多姿,原始生态保存完好。信步山间,看潺潺溪水,听清脆鸟鸣,嗅扑鼻花香,闻阵阵松涛,令人心旷神怡,大有返朴归真之感。天高云淡之际,登顶远眺,极目四周,一览众山小。

一个人走在路上,这条路的漫长,是我们不可想象的。一个人旅行,这条路的短暂,又是我们不可预期的。

人的一生,就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我们有时去追寻风景,有时漫无目的的流浪,有时成为别人旅行中的过客,有时把别人当做过客,但我们始终是一个人在这条旅行的路上行进着。我们要清晰的明我们所处的位置、我们旅行的目标和方向。

白马尖,我来了。。。

时间:2014年10月25-26日路线:如下图,经舒城,到皖西大裂谷,25日夜宿霍山,26日一早从磨子潭镇、大化坪镇到白马尖,下山后经岳西县返回

同行的三位好汉爱上大别山——皖西大裂谷、白马尖 浅行记

大裂谷到此结束
牛王寨-老和尚 发表于 2014-10-29 19:39 皖西大裂谷,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境内。原名避王岩,源于明末清初农民起义军首领张献忠,在六安地 ... ...

支持一下

下面是从26日从霍山去白马尖爱上大别山——皖西大裂谷、白马尖 浅行记

爱上大别山——皖西大裂谷、白马尖 浅行记

穿梭在大别山的崇山峻岭间,心情不由的明朗起来,如同头顶久违的蓝天、白云爱上大别山——皖西大裂谷、白马尖 浅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