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D3发云界—沈家大院—乌下—田心—宜春9121900

早上起床本来是想看看今天能不能看到日出云海,日出是看到了,还是和昨天一样,没有特别。想看云海,在这样的天气下当然又是空欢喜一场,也罢,这就是缘分吧,没有就没有。吃过早餐,驴友们也纷纷起床。本来是想和他们一道前行的,但是我的时间安排得比较紧,9点多见他们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我就告辞又独自上路了。看到攻略说到羊狮幕是34小时,我本想我3个小时多点总能到沈家大院了吧,谁知一直走到13点才到,又是攻略惹的祸。从沈家大院到羊狮幕,在羊狮幕的入口处从国庆起有人在此装上护栏实行收费,听说是安徽的一帮人弄的,政府不允许在此收费,也派人取缔过,现在又开始强行收费,本来我出发前发云界的老板已经告知我应对的方法,但是我以为这里只是到羊狮幕,而旁边一条道是可以去明月山的景区的,而且看见此护栏是用铁锁锁上的,就懒得跟卖票人争论,走那条自以为是通往明月山的小道。后来才得知这条小道是通向山下一个村庄乌下,而要进入明月山景区必须过了那个护栏才能到达,哎,早知我就拿出发云界老板告诉我的那一套说辞了。现在知道也没用了,已经走下几千阶石阶了,不可能再往回走吧,继续前行吧,到了乌下村其实还有很多上山的路可以折回明月山的,但是我如果要赶晚上的火车的话可能时间不够,另外山路到的是半山腰,到了那里是继续上山顶还是直接下山,这点我一下不好决定,所以就断了这个念头,直接走到田心坐车到宜春火车返回上海。
支持

第二天的日出依然平淡,更没有希望中的云海

一人双杖三天穿越武功山

发云界到沈家大院多是这样的灌木林一人双杖三天穿越武功山 遥看羊狮幕一人双杖三天穿越武功山

走错了一段路,我是从这里穿出来的

一人双杖三天穿越武功山

看到青石板路就快到沈家大院了一人双杖三天穿越武功山 报仙寺一人双杖三天穿越武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