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秦峪艰难拔高 杜峪悠闲穿越

从仙峪回来,纵队的队员对华山的秀丽念念不忘、赞不绝口。上个月发帖出行杜峪,半天时间就抢光了座位,后来因连日阴雨没有成行。周二,老虎队长再发帖走杜峪——王道岭——黄甫峪,大家的心又热热的,很快就集结了一车队员。

秦峪艰难拔高  杜峪悠闲穿越

月25日,晨5:00,32位驴友按照约定汇齐后,夜色茫茫中从西站上连霍高速,一路西去。

路上,领队白首放歌的电话那头,杜峪的向导一直在催,据说华山景区管得比较严,杜峪管理站上班后就进不了山了。

华阴站下高速,华岳南路又见到熟悉的宝莲灯柱标志,绕转东行过桥继续右转,沿杜峪河东侧黄河工程机械厂门口的水泥路前行,很快到了杜峪村,向导就是本村的,已经等半天了。

秦峪艰难拔高  杜峪悠闲穿越

7:30,下车兴冲冲地跟着往村后走,还没过河就见前面队伍停滞不前了,抬头一望,杜峪大门就在不远处。

沟对面站着一个穿红色冲锋衣的汉子,虎着脸朝这边摆手,意思不让过。虎队跟白首放歌上前好话说了一箩筐,对方黑着脸不放行。向导说管理站七点上班,附近几个峪口都有人把守,我们五点出发还是晚了。问他还有哪条路可以走,他犹豫着说秦峪山路陡峭,还有几处悬崖峭壁,目前没有把守,队员们说只要你上去我们就没问题。

秦峪艰难拔高  杜峪悠闲穿越

上车又回到G310国道,东行半个小时到秦峪村,村子很小,也很安静,农庄旁谁家晒着柿饼,一嘟噜一嘟噜红红艳艳,山间窄小的平地上仍然播种着收获与希望。村子后面就是秦峪,我们沿着土路向山脊靠近。

盘旋的山上布满了杂草,火红的叶子不时地从树林里钻出来,还有那不甘寂寞的小黄花儿,悄悄地在杂草里冒出来,阳光柔柔地从东边的山顶里浮出来,霎时山坡上像渡上了一层金边儿。

收获的季节。

刚爬山就开始拔高,依稀有小路,又似乎不是路,一丛丛小灌木林,前面一段儿路勉强能走,向导拿着砍柴刀在前边挥舞除草开道,后边的人跟着跟着有时也会走错道儿。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时不时还要弯腰低头躲避头顶的横枝,注意脚下的坑洼塌陷,带刺的小丛树和野草也时时阻挡我们的行进,动不动就让刺扎一下。

喜悦之歌 发表于 2014-10-30 08:57 从仙峪回来,纵队的队员对华山的秀丽念念不忘、赞不绝口。上个月发帖出行杜峪,半天时间就抢光了座位, ... ...

支持一下

有一段路全是荆棘,近70度的陡坡,钻在灌木里,顶着帽子不敢抬头,很小心也常常抓在枣刺上,苦不堪言,看看眼前山连山,不知还要走多久。

武神家的妞妞,今年跟我们上老鸦岔垴看过杜鹃,随我们从仙峪穿越到翁峪,也是纵队的老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