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四川洞穴探险队2014--醉美彩虹洞--新队员实践课

洞穴探险队由山力士照明(头灯)及凯瑞兹手电手电)赞助探险产品

简介:SUNREE(山力士)秉持卓越与创新的理念,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户外移动照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强大的户外体验团队为SUNREE提供了最为宝贵的产品研发信息;持续不断的制程改善以及产能的提升,加之严谨的存货管理政策以及系统化的资讯科技管理促进企业高效营运,也使山力士公司成为众多国际著名户外品牌灯具产品的指定生产商。

SUNREE品牌自2006年在中国上市以来,产品以领先的设计、可靠的品质以及优异的服务赢得广大用户的信赖和喜爱。目前已有头灯、营地灯、单车灯、应急灯、手电等多个系列产品在全球销售,良好的口碑以及骄人的销售业绩已使SUNREE成为国内户外照明领域的领军品牌.SUNREE(山力士)布局全球化运筹,注重研发技术与人才培育,加强与客户的合作,尊重且保护知识产权,参与业界交流与探索,有效运用资源以提升核竞争力;关怀环境回馈社会,定期参与各项公益性户外活动或赞助,以充分展现保护环境、崇尚自然和健康的人文精神成就SUNREE品牌文化与内涵。

简介:凯瑞兹KLARUS以其创新的设计和卓越的性能,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手电制造商。汇聚了国内最优秀的研发精英,以其深厚的研发积淀,实际的户外体验来指导KLARUS的设计,务求能在恶劣多变的天气和黑暗环境下使探险者得到极大限度的保护。创新、可靠、高性能、精密的加工是KLARUS产品的显著特点。产品大量应用于高端户外、军警、民用、工业、礼品等领域。

KLARUS拥有RS系列、XT系列、Mi系列、P系列手电和BK系列自行车灯。每款产品都有开创性的特点和优点,赢得海内外客户的青睐.

四川洞穴探险队2014--醉美彩虹洞--新队员实践课

2014年4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四川洞穴探险队的新队员们迎来了他们的一个洞穴实践课,为了更好的保护洞穴资源,我们就叫它彩虹洞吧!
   以下文字原著:新队员桃籽(略有修改)

如果。把你放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天然岩洞里,洞风袭袭,行程过小半,因为你体力有限走不动了,是坐在原地拿着电筒,挑战心理极限,独自等待小分队归来?还是咬紧牙关跟着小分队突破身体极限,继续前进?无论你选择与否,长时间与黑暗对峙,走到哪里,都逃不过面对自己。

2014426日,这是我玩户外最有趣最冒险的一次,我的第一次探洞经历献给了四川探洞探险队。本人从小怕黑,并且有轻微的幽闭恐惧症(这个是进洞之后,发现心跳加快,呼吸不顺),以前只玩过徒步,最多也只走过8小时,全靠毅力,但是探洞不仅拼毅力,还要富有冒险猎奇精神,这点就比单纯的徒步更添趣味性。

我们5男4女驱车至XXXXXX,然后搭农家的铁船,顺河而下,在大约20分钟水路中,大家穿戴好个人探洞装备。

因为我是新人,装备就只有头灯和安全帽,后经竹林小道顺山势而上,远远抬头就可以看到山顶挂一条银色而又诗意的瀑布,而我们这次探洞的起点也就是这条瀑布下的深渊洞口。

这次的营地选在洞里,就意味着我们全副武装背包进洞,包括睡袋零食炉头气罐等一切生活必须品。久不运动,上山的坡度相当的陡,重装更加消耗体力,大约爬了40分钟,终于听到水声,绕过竹林之后,迎面一阵清风袭来,顿时感到一丝凉意,水分子跳跃涌上,转头一瞧,在阳光下两道绚丽的彩虹就那么那么突然地出现在你的眼前,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美赞了。

本来是要用srt小降到小平台的,但是我们发现了有好心的洞友搭了竹梯,因为背包的缘故,还是要小心谨慎,防止身体往后仰。之后有大约200米的碎石陡坡,头顶有俊俏的山壁,仍需快速通行,以防有落石砸中,小跑两步就可以直接到达洞口。

下午4点正式入洞,一进洞,我觉得只有1米的距离,就基本上伸手不见五指了,黑暗袭来,即使打开了头灯,也只能小小的照亮一小块区域,透过光,你能清楚看到空气中漂浮物,这些扬尘四处起舞,自由散漫。我回头远远地看了一下洞口,那么小,感觉只有小小的一束光透进,我还是弱弱的问了一句,如果洞口坍塌是不是我们就只有坐等救援了,得到队友神一样回答则是“我们就是救援队!!”这样的信心让人埋头继续前行,路过一段小溪流,需翻过大石头,垫着脚尖,抓住石缝,踩着溪流上的小石头而过。我们营地选在大约入洞后20分种的距离,有一块相对平坦柔然的沙地,卸下重装,休息一会,便带上轻便的零食和水,一起开启了冒险探洞的模式。

我想人的神经元和动物的触角差不多,慢慢地开始习惯黑暗,慢慢地开始习惯密闭的空间,慢慢地开始习惯既黑暗又密闭又阴冷的空穴。但猛一回头,背后黑压压的一片,心里难免一颤,心跳又开始加快且呼吸不顺。作为新人的我坚决拒绝走队伍最后一个,所以常年保持“千年倒数老二”的位置。

队伍一字排开,洞里全是碎石头,头灯的范围有限,一深一浅地走在上面,甚是小心。洞风总是阴冷阴冷的,好在加速前进,可以不让身体失温。中途我们全队小息,补充了水和高热量食品,再度出发时,和我同是新人的一美女,坚持不走了,想留在原地等我们。这可不是开玩笑,一个女孩子,在那么黑又大的洞里,一个人拿着电筒坐在岩石上,独自克服恐惧和面对黑暗,想想都害怕到哭。再三确认之后,我们队伍离开,留她一个人在此保存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