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与你到香港看海—东湾露营发呆(游记)

与你到香港看海—东湾露营发呆

线路简介:
    麦理浩径是香港西贡区东部一条贯穿郊野公园是香港最长的远足径,全长100公里,共分10段。麦理浩径共有200支标距柱,约每500米一支。它贯穿了西贡东、西贡西、鞍山、狮子山、金山、城门、大帽山及大榄郊野公园;麦里浩径以西贡北潭涌为起点,绕过万宜水库,由东向西横贯新界,以屯门为终点,共分为十段。沿途有路标指示牌,每段都有报到处和休息处。

香港,曾经带过妈妈去玩过一次,那次跟团去游玩,就像赶市集一样游玩太匆忙了。所以一直遗憾没有停下脚步来好好去感受下香港;让人也有一种好奇之心,想去探索那边的山与那边的海及人和事,带着一种兴奋与探险的心去体会。因为证件早早就续签做好准备,等待就是时机到来了。正好逮到这个机会,不容错过。哈。。。
     在9月30号下午因为国庆节原因,怕路上会很堵塞,就提前出门。人品还是不错,哈,出门就遇到顺风车,也赶早来到集合点,虽然路上遇到狂风暴雨的节奏,还好没影响心情。由于晚上过关但还不是很多人,1个小时左右就过去通往香港。22:35过关就直接打的去黄石码头北潭凹,由于香港的司机走错路,所以队员有些掉队了,考虑到太晚,就先一队人员到前面营地,后面留人在等后队人员在跟上。
与你到香港看海—东湾露营发呆(游记)

到营地各自扎营,都准备好就绪,突然下一场雷暴雨,好像在计好时间一样。哈。还好各自都安好,雷声就如音乐一样伴奏着让大家听着入睡。因为本人是第一次户外露营,搭帐篷没什么经验没搭好。半夜起来拉开链子看他们都睡熟了,雨水流下来都渗进地席里,就感觉睡在水床上很冰凉,什么节奏啊?呜。。。。
    10月1日,清晨,在风雨中刷洗过大自然变一尘不染,尽情去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聆听着大自然的呼唤。
    大清早辛苦了船长与菜哥为我们准备早餐,因为每人都自备有鸡蛋来,自食其力,自己动手加菜。然后开餐就简略文字。。。。。。。哈、、、
   早餐后,大家收拾东西撤营。在麦理浩径二段向咸田湾继续前进,因为一路都是水泥路,绿树成阴,所以没什么难度。大家的体力还是不错。路途中故事在此简略文字。。。。。。。。。哈、、、
    终于到另一个东湾营地,我们各自扎好营。大家都走累饿了,齐心合力煮午餐吃,有煮面的,有煲粥的。感觉真是幸福,第一次有这么多人陪着吃野餐,吃完大家坐下来喝茶,谈谈人生聊聊家常,哈。。。下午可以去海边游泳,游完还有条小河可以冲洗。不游泳队员就准备晚饭材料,大家还是很自觉得,因为户外活动都是自助型式。
    晚餐那顿那真是很美味,因为菜哥下厨,每个人都吃得都觉很赞。哈,每位队员都辛苦了,共同携手完成。晚上自由活动,有些人去海边发呆看星星,有些人在帐篷躺着好好享受那份宁静的快乐,有些人在喝茶谈谈家常,有些人在夜游,所以大家节目都是丰富的。
    10月2日,做为召集人还真是蛮辛苦滴,在这里感谢船长与菜哥为这30号人马付出的努力。所以说有时打酱油还是觉得蛮幸福的,你们都懂得,哈。。。不过户外活动也是自助型式,不能太依赖别人事事都帮着你,要勤动手多自觉些。
    今天是重阳节,我们吃过早餐后,约伴五人我们去登长咀径。那边的海真是很美,海边的岩上很多海胆与海螺,当时那个兴奋劲,后面故事让你们慢慢去猜,简略文字。。。。。。。哈、、
    10月3日,早餐后我们收拾东西撤营,回程路途,经过咸田湾士多店。然后我们兵分两路,一部份人员坐船走,一部份人员徙步出去北潭凹,然后我们各自在沙田购物广场集合,大家都购完各自所需的物品,就坐地铁到落马洲回福田海关。过关后等齐队友坐车回程,这次活动就圆满结束了。
    简易文字体现活动总结:露营的目的和乐趣就是寻找一份宁静的惬意好好去享受那份快乐,亲近自然,调节心态,用平静的心去感悟那一刻,及还要融合团队的意识及协调关系,慢慢去享受及发觉着那一份欢乐与气氛。登山可以眺望着大海,欣赏着那秀丽景色,如痴如醉,所以此刻心情也是非一般感觉。对于久居城市的人来说,面对现代生活中各种压力与烦恼,每个人释放与发泄方式都不一样,所以露营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具有一定的诱惑力。露营既有运动性,也有休闲特色,还带有一些意想不到趣味和刺激性。这份宁静一直陶醉着享受着,逃脱繁华的城市,逃离那些所谓的烦恼,过着这种简单无忧无虑的生活。

烟_雾

烟_雾 发表于 2014-10-31 11:05 与你到香港看海—东湾露营发呆线路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