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小两口——摇滚蜜月环华之旅(持续更新,京-陕,川藏,尼泊尔,滇藏,海岸线)

进入成都之后,艳子就回北京了。
剩下我自己整天百无聊赖的呆在青旅里,懒得动弹。在床上窝了7天,看了七天的书。
对于我们来说,艳子回来之后的路程,才算是真正的开始。而传奇的318之旅,也要即将开启。

在云南转了几天,去了丽江,束河,大理,洱海,一会的火车回昆明。之后打算在翠湖公园摆摊,赚点路费继续向广东进发了。
艳子从俄罗斯回来了,我才从床上爬起来。她走了之后我还没在成都转过,所以她来了之后我们先后去了锦里,宽窄巷子。朋友推荐安仁古镇还不错,我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往那里,但是总的来说我们似乎对这些已经兴趣缺缺了。心里一直惦记着尽快上路,奔向人们趋之若鹜的圣地——西藏

邪教教主 发表于 2014-10-31 14:39 其实在写这篇文之前,我就在考虑到底是要把它写成引人深思的议论文还是犯二充愣的逗比文,哈哈,其实写成什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哇,又一对北京夫妻!必须得支持,有时间慢慢欣赏。

2014年9月24日  成都——邛崃   91km   阴转晴

经过了长达十天之久的休整,我们再一次出发上路了。真正的旅途也是从现在才开始。
由于艳子去俄罗斯之后带回了很多东西,导致负重要比之前沉了好多,不过幸好一路都是平路。但是由于出发比较晚,加上休息很久之后的速度并不是很快,原定到雅安的158公里走到了天黑才到邛崃。先前答应了艳子可以走的慢点,一边玩一边走,那么对于速度方面也就没有那么太多要求了。

之前在成都的青旅认识了老姚和小鱼,他们打算过几天办完护照之后坐火车去拉萨,然后转战尼泊尔。如果我们路程顺利的话,应该等他们从尼泊尔回来,会在拉萨碰头吧。

终于在我们的路线上看到第一块去往拉萨的指示牌,心中也有点莫名的小激动。好歹我们也是翻过秦岭的人了嘛  哈哈

2014年9月25日   邛崃——雅安   72km   阴——晴

今天只有短暂的72公里,对于之前的强度来说可谓是轻松,只是身上背的书包太重,压的屁股疼  = =!骑行的时候尽量还是身上不要背什么东西,会把那些多余的重量全部都集中要屁股上的,只会越骑越累。
一路进到雅安,由于地震后的重建工作还没完工,所以路况变的特别差。而此时我的心里却没在这条路上,一直都在惦记着昨晚看到的一条信息:雅安——新沟路段由于大塌方导致路段封闭。我们进藏的路程才刚刚开始,如果真的新沟封路了,我们该何去何从?虽然我之前在微信上曾说过,西藏不会是终点,但是才刚开始就夭折的旅程怎么也不会让人觉得舒服吧。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到了雅安之后入住“517318”,在川藏线上很出名的旅店及组织者。店主情商哥很热心的给我们一群人讲解了在川藏线上大多可能会遇到的事情和应对办法。我简单先列举几个大家比较关心的事项吧,其余没提到的朋友们可以发信息问我。

关于被狗追咬
→→→    车上最好不要有什么飘动的东西。比如绑在车后架等晒干的衣服、裤子;迎风招展的旗子等等。狗和牦牛都是喜欢追逐这些飘扬的东西。而且被狗追的时候千万不要抬脚去踹,越踹狗越凶。可以在手容易够到的地方别一根“打狗棍”。之前我还想过要带一盒小孩玩的那种摔炮,感觉也不是太理想。
如果真的不幸被狗咬了,别慌,用肥皂水冲洗,没有肥皂的情况下用清水冲洗也可以。狂犬病也是概率发生的,不过也要尽快打狂犬疫苗。不过川藏线上的狂犬疫苗似乎涨到一千多了。
不过我们今年倒是几乎没遇到被狗追的时候,貌似去年拉萨开什么会议整顿,很多流浪狗和放养的狗都给抓起来了。

关于抢劫
→→→    川藏线上其实一路都挺安全的,而且随着西藏越来越商业化,几乎每过一段路都会有岗亭,在我们这一路上还经常看到往返的警车。之前大家所熟悉的抢劫高发点:理塘——巴塘路段。要经过好几个隧道。情商哥说通常是在第二个和第三个隧道之间容易发生抢劫,那个时候刚出了隧道,手机没有信号,容易出事。钱要分开装,而且最好是在手上带些佛珠,手串类的,或者车上系着哈达。可能是藏传佛教的信仰原因,他们是不会抢劫同信仰的人。不过我们走的时候没发现有抢劫,而且隧道前后也有治安岗亭。

关于高反
→→→    其实我和艳子对高反还真是不太了解。因为一路上抽烟,喝酒,大喊大叫,我还在折多山推着艳子的车爬山都没有感觉。不过这个高反貌似还真挺严重的,后来在骑行侠的客栈认识的大雨,她的一个朋友来拉萨一下飞机就高反,呆了两天之后不行了,直接送医院被查出肺水肿,医院治疗了几天之后就又坐飞机回去了。
艳子曾经看攻略,说是“欺男不欺女,欺胖不欺瘦”,意思差不多就是胖的人和男人比较容易高反,瘦的人和女人相对比较安全。

关于骑行
→→→    很多人骑行往往忽略了呼吸这个极为重要的环节,尤其是在连续上坡的时候。调整呼吸节奏与踏频会更容易使身体达到“二次呼吸”的状态,这个状态会让你越骑越轻松。休息的时候一般不要休息太久,每半小时停下来休息一两分钟会让身体再次“亢奋”起来,休息的久了会浑身酸痛,甚至不想再骑。

言归正传,情商哥还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今天下午政府出动武警抢险,目前新沟封闭路段已经通车了……”说到这里的时候,情商哥身后的房门打开了,从里面探头探脑走出个睡眼惺忪的小伙子,红色抓绒衣,蓝色牛仔裤,顶着一头鸡窝似的乱发。我们刚到旅店的时候看到只有一辆自行车停在那里,可能就是他的。因为其余的人都围在听情商哥讲之后的路况,现在这个时候也属于淡季了,这个旅店里算上他,只有我们三个人是骑行的。
他冲我们嘿嘿一笑,然后就站在门口听情商哥继续说。情商哥说我们选择的日子比较好,因为雅安之前五天一直都在下雨,刚刚才放晴。如果一直保持这个速度到拉萨的话,天气应该都不会太差,听了他的话我和艳子不禁心情大好,希望这段川藏之行,这段传奇318能顺利平安的走完。

邪教教主 发表于 2014-10-31 15:52 2014年8月25日   燕郊——涿州  110km  逆风终于踏上西行的旅程,大早上一家人来为我们送行。这一走,真不 ... ...

一句话: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