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窒息的天堂,记众基友珠峰东坡重装之旅

占座等看正片

来自iPhone客户端
支持一下~
      在拉萨潇洒一周,高反基本都适应的差不多了。27号汇合了全国其他9名队员,正式向珠峰东坡进发。由于我们是自发组织无领队无向导,所以行程当中有非常多的不确定因素。      首先一点是是否要租牦牛..东坡的海拔基本在4300以上,高原负重异常辛苦。出发前打听了下牦牛的价格,据说是70元/天,但是牦牛工要算14天的价格,另外还要算向导费和珠峰东坡180的门票钱。羊驼把心一横说,老子重装!我干脆也把心一横说老子陪你! 我那可怜的俩基友也无奈的加入的重装团。事实证明,只要无高反除了爬坡喘的像狗一样外其他毫无压力。
      其次是气罐的问题。我们的起点位于定日县曲当乡,当地除了基本的物资供应外气罐是根本不用去考虑的问题。在网上查询日喀则有两家户外店,咨询了喜孜青年的旅社老板问那里是否有气罐也不能获得明确的答案。看来只能在拉萨采购。结果没想到气罐在拉萨居然也很难买到,最后找到一家户外店650元买了20个气罐直接发去了日喀则才解决了问题,一波三折啊。
     最后是行程问题。包车是最简单方便的,但是从拉萨包车至曲当费用巨大。肯定不会被众屌丝接受。还好上天眷顾,拉日铁路开通了。这又大大的方便了我们这群屌丝。日喀则到定日也是一个考验,每天只发两班车, 每辆车只能乘坐18人。还好114有贴心的订票功能,到达日喀则的当日我们就搞定了去定日班车的车票!最后一个不确定因素是定日到曲当的包车问题。这里的包车师傅多是定日当地人,金杯价额多在1400-1800不等。经过一番波折我们13人的小队联系了两辆金杯把我们连夜送进了曲当乡,到了曲当乡珠峰宾馆已经注满。包车师傅还为我们联系了臧家旅馆,虽然地方狭小,但好歹熬过了一夜。在这里可怜的瞄准同学被跳蚤折磨惨了,留下了永远的阴影,哈哈这是后话。
路过,支持一下

DAY1 优帕村—晓乌错  3870-4650
第一天的行程是从海拔3870米的优帕村拔高到海拔4650的晓乌错营地,当天拔高约900米。这对于还未适应高海拔徒步的童鞋们来说无疑使非常辛苦的一天。曲当乡到优帕村需要徒步约2小时,很多队伍都是包车到达优帕桥等待牦牛队节约时间。我们出发的时候,拦了当地的一辆卡车150块钱把我们送到目的地。这一路颠的快要把我的五脏六腑给颠出来了。。。车子就贴着悬崖走,而我能做的就是绝对信任这位藏族司机。

重装拔高无疑是最让人痛苦的事情,眼前的风景是我最大的动力。西藏很美,但是没想到美到这样让人窒息,真正的双眼的天堂双腿的地狱。围观周围人都是轻装,不时滴还向我们投来惊讶的眼神。

羊驼同学过于自信,穿着一件单衣就上了。结果拔高的时候被妖风一吹无情的高反了。结果我们无锡三基友无奈变成了保姆团。到了晓乌错营地搭帐篷打水烧水,泡姜茶。可怜的羊驼到了营地,吃了我给他的一颗感冒药以后就往帐篷里一钻睡觉去了。

DAY2 晓乌错—晓乌拉垭口—兰花谷
      晓乌错的早晨无疑使美的让人窒息,看着远处的雪峰感觉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同时感谢上苍能给我们一个好天气。但是我太低估西藏的天气了,后面几天的经验告诉我,西藏山里的天气简直比海贼王伟大航路上的天气还要变幻莫测。一天会经历一年四季,而且天天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