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游记 呼伦贝尔值得向往的地方

[复制链接] 查看:2027 | 回复:16

碧草连天带给我的凉爽夏天-呼伦贝尔游记

自打从草原回来也有些时候了,借着这次草原旅行的资本向身边的朋友没少吹嘘,真是招来了不少羡慕嫉妒啊。每次我吐沫横飞的和他们说起草原的天空和一望无际的绿草地的时候看着他们快要流口水的表情真是让我暗爽。

可是在暗爽的同时却也招来了麻烦,我这个人比较懒惰本来是没什么打算来写游记的,可是这帮家伙说好东西要和人分享,要我写篇游记给他们看看,也顺便检验一下我是不是在吹牛。看来经过我的一番鼓动他们真是动了去草原的心思了。

也好,真的是很久没有去过这么值得写的地方了,草原也给了我这个不会写东西的人勇气,我就来瞎写一番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草原之旅。

距离起初有去草原的想法已经差不多有一年了,让我心动想去草原的具体时间记得不了,大概是去年的7、8月份一次出差,那一天艳阳高照万里无云,但我却不觉得那是一个好天气。天热的变态在大太阳的烘烤下,即使坐在开着空调的出租车里也让人难受的“蛋疼”本来已经很郁闷但运气不佳又被我遇到了堵车,不幸中的万幸我们被堵在距离地铁站不远的地方,付了车费后从出租车这个”小烤箱”出来进入大自然的“大蒸笼”这坑爹的天气让我想无比的佩服唐三藏 - 唐师傅,如果我去取经估计到了火焰山就立马掉头回家了。

在进入地铁站的时候迷迷糊糊眼前突然出现蓝天白云和碧绿无边的大草原,顿时周围空气的温度下降到一个凉爽宜人程度,闭上眼睛享受了一下这仙境般地铁站,感觉自己空间穿越来到茫茫的大草原了,当我睁开眼睛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幅呼伦贝尔草原旅游的大海报,这时耳边好像响起了“你是风儿我是沙”的歌声,那些关于草原的印象全都蹦了出来了,什么还珠格格、射雕英雄传、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铁骑、敖包相会、草原英雄小姐妹、套马杆、天堂等等等等这些乱七八糟的像脱了缰的野马一股脑的跑出,这时身边一个人的手机响了把我野马一样的思绪带了回来,仔细一听铃声居然是《月亮之上》正好听到“我的爱情奔跑在呼伦贝尔草原上”我瞬间崩溃了,就在那时我决定了,呼伦贝尔是一定要去的!

到草原去感受一下天苍苍野茫茫,到草原去感受一下天高云淡,到草原去感受一下蒙古人的豪情和奔放,到草原去感受一下马背上的激情,到草原去感受一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爽……

虽然算起来也不算酝酿了很久,但从开始决定要去一直到出发的前几天一直都在关注,网上搜搜游记找找攻略,看看正在呼伦贝尔旅行的朋友在微博和各种网站的直播,也没少打听那些户外俱乐部。我没有打听旅行社并不是我忘了说哦,因为压根就没有打算跟旅行社的团走,跟过几次旅行社的团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出行的质量真的是没话说 – 让我无话可说,虽然钱花的少但是确确实实的都浪费了,这还不算什么最最重要的是还浪费我宝贵的、来之不易的假期,真是得不偿失啊!算了不黑旅行社了大家都懂的。

经过一番思量最后我还是决定选个户外俱乐部,当我正在众多户外俱乐部中找的头大的时候,我看到去年冬天去雪乡玩(真心不错的地方啊)时结识的朋友的空间上传了新照片,正是他一家去草原游玩的照片,真是天助我呀!聊了一通他给我推荐了“大地无疆户外俱乐部”他们选择的就是这个俱乐部说是不错,找到俱乐部的网站和他们联系选择了7日的路线敲定了具体事宜。

这个俱乐部用车都是用商务车或小巴,人数控制在20以下,人数不多就省掉很多麻烦,也不至于孤单挺好的,而且他们号称是“准自驾游”就是随走随停,看到好看的景色大家都同意就下车玩会,这样就不会错过沿途的美景了,省的长途驾车的疲劳又能享受自驾游的自由挺好的。

所有问题都解决了下面进入正题吧,大草原!我来了!!!

2014年7月7日抵达冰城哈尔滨,上一次来哈尔滨还是去雪乡的那一次,那时是冬天的季节,哈尔滨是真正的“冰城”冰雪的世界。现在她脱掉了厚重的大衣显露出她的真正面目,哈尔滨的夏天对于南方的朋友来说还是比较凉爽的,称得上是气候宜人,可能是天气比较凉爽让我对哈尔滨的夏天印象很好,哈尔滨的夏天也很美丽。

和俱乐部的人接头之后签订了协议和保险合同后还有些时间,来之前做了功课对哈尔滨简单的了解了一下,由于时间不多我来到中央大街逛逛打发一下时间,这里很热闹行人很多,街道两边商家林立,买了根著名的“马迭尔”冰棍,吃着冰棍闲庭信步的来到松花江边,吹着凉爽风告别了烦人的工作和应酬,这种闲散的感觉真的是种难得的享受啊。

逛了一会领队打来电话,说是此次出行的一行人也都陆续抵达哈尔滨,在饭桌上天南海北的朋友们聚集在一起相互认识、聊天、说笑、吃着东北特色菜肴说着对草原的向往,晚餐就这样非常愉快的过去了。

吃过晚餐后我们稍稍休息就出发来到火车站,经过一番折腾我已经坐在了开往海拉尔的火车车厢里,靠着窗边看着窗外玩了命后退的景色心中想着美丽的草原已经离我越来越近了,看了一会、向往了一会怀着莫名的小激动上床睡觉了……

7月8日早上,当火车驶入站台时我们早已经在准备着冲出火车奔向草原了!出站经过简单的接站仪式(之所以称之为仪式是因为俱乐部还送了我们每人一条哈达,挺逗的)吃过简单的早餐后我们乘车向大草原开拔了,开出市区不久我和小伙伴们都没有被眼前的景色惊呆,我和小伙伴们只是惊叹——这里真的是太美了,美的让所有形容美景的词句都那么苍白,放眼望去你能看到的除了蓝天、白云剩下的全都是绿色的草原,那种开阔的感觉、那种广袤的感觉、那种仿佛伸手就能摸到天空的感觉……

当你置身其中你会深深地体会自己的渺小,但同时你会感觉自己的心灵在飞翔,就像天空中飞过雄鹰自由自在把所有烦恼全都远远地甩在身后。

这里的天空格外的蓝,像是一块通透的蓝宝石,这里的天显得很低像是伸手就能碰触到她,朵朵白云的散布在她的怀抱中悠闲地飘着,这里的云很白很纯净,蓝天白云下那绿油油的草原连绵起伏,由于在草原上视野非常的开阔你可以看的很远,朵朵白云遮挡阳光让草原的颜色有些斑驳,草原在这些白云的阴影和羊群的点缀下与遥远的天际连接在一起,看着那草原与天空连接的尽头就像那里会是一个神秘的世界。

一路上陆陆续续出现成群的牛、羊、马点缀着广袤的草原,让我们这些久居城市的人感到十分的新奇,我看着眼前的景色感觉自己就像是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一样,当视线的尽头出现了一个蒙古包群的时候领队告诉我们这就是我们旅行的第一站 – 金帐汗部落景区。

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旅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法国日本德国、香港、台湾、俄罗斯等中外影视剧组纷纷纷此拍摄影视剧,是理想的草原影视基地 - 此段摘自百度百科。

蓝天和无边的草地之间金帐汗部落渐渐地向我们靠近,虽然这里是根据成吉思汗当时的行帐情景再现,但当我身处在部落之中看着辽阔而宁静的草原和远处成群的牛羊时,还是禁不住遥想当年这里到处是精装的战马和勇猛的战士时的令人热血沸腾的壮观场面。

不远处蜿蜒的莫日格勒河在静静地流淌,它曾见证过当年那所向披靡的军队,它曾经为成吉思汗和他的铁骑提供生命的源泉,也许成吉思汗就常在这里在莫日格勒河的河畔漫步,想着如何让自己的子民过上好日子,想着如果去征服世界。

莫日格勒河发源于大兴安岭西麓,由东北向西南,流经著名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注入呼和诺尔湖后流出,汇入海拉尔河,全长290多公里,属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水系。

莫日格勒河是一条河道十分狭窄,但却极度弯曲的河流.如果从空中俯瞰,蜿蜿蜒蜒的河水,就象是一条被劲风舞动着的蔚蓝色绸带,悠然飘落在碧绿如玉平坦无垠的大草原上,一会儿东行,一会儿西走,一会儿南奔,一会儿北进,其弯曲程度,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是远远不够的。

再次乘车出发、再次在美景的陪伴下我们来到额尔古纳市,此时正是中午该用膳了,吃货们有福喽,手把肉、烤羊排鲜嫩的羊肉、野韭菜制作的韭菜花等等草原的羊肉果然名不虚传哦,相信也不会让你失望的。吃过美味丰盛的午饭亚洲第一湿地 - 根河湿地在等待我们的到来,和安静的草原相比这里要稍显热闹一些,蜿蜒曲折飘逸流淌的根河在缓缓地流淌孕育着这里和谐的生态,这里不愧被称为是中国最美的河谷湿地,根河弯曲的河水想妈妈的手臂环抱着草甸,岸边的矮树灌木茂密的生长,绿意盎然花草摇曳,白桦林在山间连绵成片。这是一个远在天边、融入自然的净土。

美丽的根河湿地

从根河湿地出发途中会来到一大片白桦林,白桦林景区是距市区最近的一片原始次生林,总面积近七万公顷,呈带状分布,期间无任何其他树种,是罕见的自然奇观。在白桦林里耳边仿佛想起朴树的《白桦林》这片白华林不知道也见证了多少可歌可泣的爱情……

下午大概五点我们来到了今天的最后一站 –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呼伦贝尔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白天很长,早上3点就已经迫不及待的亮天了,晚上却要9点天才开始黑下来,所以下午5点对于今天来说还有很长时间呢。

据说以前中俄边境这里有很多俄罗斯人在淘金,后来山东河北逃荒的难民有一部分也跑到这里加入了淘金的行列也就是著名的“闯关东”时期,他们当中有很多人娶了俄罗斯的姑娘在这片土地上安家乐业,后来又有一些在俄罗斯的中国人从俄罗斯带着他们娶得俄罗斯媳妇一其回到中国也定居在这里让这里更加壮大。

一进入到恩和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这里的传统民居“木刻愣”了,这种房子的主要材料就是木头,一根根原木拼起来就像是大号的积木,人们住在“积木”里感觉很特别,据说“木刻楞”的房屋住起来特别舒服冬暖夏凉,今天晚上就有机会住一下了看看是不是有传说中的那么好。

再往里面走就会有阵阵的香味迎面而来,因为这里有很多面包房,旅游旺季这些面包房火力全开的在烤着俄罗斯风味的大面包,这种大面包的名字也许你听说过它叫“大列吧”配上野生蓝莓酱那叫一个香呀~~~

这里的人大多都有俄罗斯血缘,虽然已经经过几代和汉人的结合但还是有明显的俄罗斯人的特征,大大的鼻子、深深的眼窝看着明明是外国人但一开口却说的是一口流利的东北话,真的有点不适应让人有点恍惚啊~

里路两边都是木刻楞的家庭宾馆,装扮的很好看,有的院子里还有漂亮的秋千、别致的凉亭,吃过晚饭在这个中国境内却给人一种置身俄罗斯小镇感觉的恩和散散步感觉真的是太惬意了,这才是生活嘛,这里不大一会就溜达完毕回到我们住的“木刻楞”准备休息,今天要早点睡因为明天有个重要的项目在等着我们呢,明天要练习骑马喽~

对了,“木刻楞”冬天暖不暖不知道但这夏天住起来的确挺凉快的。

这是木刻楞家庭旅店的照片,怎么样虽然不豪华但也很干净温馨吧?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

7月9日早上,梦里我梦见自己变成了尔康,骑着马和小燕子在草原上飞奔,突然我的马发疯了把我从马背上甩了下来,我在地上一顿狂滚……然后我就醒了,发现自己在宾馆的地上……这个梦是不是警示着我“骑马有风险,扬鞭需谨慎哪”。

室韦镇,中央电视台闲着没事的时候曾经评过一个“中国十大魅力名镇”这里就是其中之一,这里是一个边境小镇,这里的边境有很多小镇但这里与其他小镇的不同……其实我也不知道,因为没去过其他的嘛嘿嘿,好了不说他为什么被评为十大名镇了,来到马场领队告诉我们今天只是“拉练”也就是练习、学习、感受一下骑马,因为骑马并是那么容易弄不好会受伤,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今天就是学习,如果适应了、学会了过两天会有真正的骑马活动的看来俱乐部考虑的还是挺周到的。

骑在马背上马倌牵着马,两个人一匹马信步在河边,河的对岸就是俄罗斯,在马背上摇晃着看着对岸的美景,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也许这就是马背上草原的感觉吧,虽然没有梦中来的那么刺激但是却很惬意,如果是我心爱的女孩在马背上,而我在为她牵马漫步在河边这将会是多么浪漫的画面,也许只为了这个画面我还会再次来到这里的。

离开马场,午餐后路过一个古朴的村庄 - 太平村,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景区的修饰、也没有震撼心灵的美景,这里有的只是纯朴和真实甚至还有一些破败,这些将我从陶醉在大自然的美好中拉回到现实。这也是一种另类的美景吗?也许只有独具慧眼的人们才会发现它不一样的美吧。

来了!来了!经过刚才淡淡的忧伤后令人心动的美景又再次出现了,绿色的海洋突然变成了金色的海洋,记得好多年前曾将在网上看到过油菜花田的照片,当时就被那种金色的海洋深深吸引,如今它就出现在我的眼前,只要你睁开眼睛就能亲眼看到它,只要伸手就可以去抚摸它,甚至只要你迈开脚步就能融入其中,我真心的跟大家说一声“来吧!大家来吧”这里不会让你失望!在这金色的海洋里你会觉得这应该是梦境。

如诗如画

梦总是要醒的,当我们来到了老鹰嘴我的梦才渐渐的被叫醒了,在这里我们的队伍开始兵分两路,一部分喜欢玩水的朋友选择了漂流到今天的最后一站,而我从小就是个旱鸭子,今天也没什么突破所以在老鹰嘴休息一会我选择继续乘车到我们的驻地边境小村 – 临江。

临江 – 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距离界河非常的近,可能是距离中国国境线最近的村落之一了,在自家的院子里就可以看到俄罗斯的景色。这里也有很多人都是俄罗斯的后裔,也是说着中国话的大鼻子和深眼窝。有人把这里称作 – 世外桃源,我觉得如果这里没有被旅游业毁掉的话确实可以这么说,但现在的临江我个人觉得对于世外桃源来说还是差了一些。

吃过丰盛的晚餐,漫步在村子里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座小山,看着太阳渐渐地落在俄罗斯的境内我的心也才开始渐渐地平静,晚安临江、晚安呼伦贝尔……

7月10日,本打算要早起看日出的,可是草原的日出挺早的,想想还是算了,他们也有的人早上去挤牛奶本来我也想去来着,后来又想了想也还是算了,我就喝现成的吧……

在美味早餐的诱惑下和床做了一番斗争后我终于又站起来了,早餐中有一种应该是咸菜吧?是在界河里打的鱼晒成鱼干很好吃但是很硬,他们说太硬了不好吃,但我却对这个鱼干情有独钟非常的有嚼头很好吃,在这给大家推荐一下,纯野生纯天然的哦。

好了闲话少叙,再去过了中俄友谊第一桥,感受一脚踏两国后,我们出发去黑山头真真正正的去骑马,去感受马背上的大草原!

由于今天的路程比较远所以午餐要到黑山头后才能吃,所以自己准备一些吃的饿的时候在车上吃,一路沿着界河前行可以看到对岸俄罗斯的小镇,河边也会有一些钓鱼的俄罗斯人。在下午两点多我们来到了黑山头,安排好住宿后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吃了,也不知道是因为太好吃还是太饿了大家都吃的异常的卖力,在风卷残云的吃过午餐后大家又开始跃跃欲试了,因为上一次骑马真的不过瘾,大家再一次兵分两路,不参加骑马的活动的朋友们去参加杀羊的表演,然后烧烤、钓鱼什么的,而我们这些选择骑马的则来到马场挑选“战马”准备好好地享受一下骑马的刺激,当紧张的情绪消失的时候,当我骑着马奔向草原深处的时候我觉得草原好像又再变得更辽阔了一些,仿佛真的是永远没尽头,我仿佛真的回归了自然融入了这片大自然的广阔天地,天地间就像只有我和我的马在自由的驰骋、奔跑……

回到驻地的以后随着激动的心情渐渐消失,我的屁股开始隐隐作痛,像我这样没骑过马的人初次长时间骑马后感觉屁股已经不是两半而是不知道多少半了,同行的老李倒是好像没事儿人似的,问他:“是不是经常骑马啊?看起来好像没事呀?”,答曰:“已经木了,好像屁股不是自己的了”。

休息一会后我们又乘车再出发去根河湿地,根河湿地在额尔古纳市和黑山头之间所以上一次去的是靠近额尔古纳市的一侧,这一次我们来靠近黑山头的一侧。来到在晚霞映照下的根河湿地又让我再次感叹大自然的美,金色的河流蜿蜒穿插在灌木浅滩之间,波光粼粼闪耀着金光的它,就像翩翩起舞的仙女手中的丝带……

欣赏着美景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但还来不及失望下一个节目已经开始了 – 篝火晚会!我们这次一起出来旅行的朋友有14个人,加上领队和司机共16人,人不是很多但也不算太少,可是要玩起篝火的话这点人还真的是不够看啊,所以在大家和领队的协调下我们和另一伙出来玩的朋友临时“整编”了,他们也是十多人,两组人马聚在一起声势立刻壮大了起来,朋友们都玩嗨了,我是个不怎么太喜欢热闹的人所以我选在在最外围围观,有时候也不一定非要深入其中才能体会到快乐的,在一旁看着这些欢乐的人们和欢乐的画面也是一种享受。

草原上点起明亮、温暖的篝火,一群人载歌载舞与大草原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这就是我们俱乐部为大家准备的特色篝火晚会,美女们穿着俱乐部借来的蒙古服装拼命地摆着造型照相,爸爸们在一起天南海北的聊着天喝着啤酒,妈妈们在一起分享带孩子的经验和趣事,天真的小朋友们在一起嬉闹玩耍……

其乐融融的时候提醒一下,草原温差大,早晚比较凉,需要穿长衣长裤,中午热、紫外线强,自备遮阳帽、太阳镜。最重要的是防蚊虫的花露水了!

7月11日,札木合古城遗址,札木合 - 蒙古札达兰部首领,被称为古儿汗。他与铁木真都希望统一蒙古。他是铁木真的主要对手之一,二人曾在蒙古草原上对立。

草原的古城遗址其实并不会留下太多的痕迹,充满沧桑的古建筑群、历史刻画的雕像、庞大而又细腻园林、壮观的祭祀庆典场所等等这里都没有。因为蒙古族游牧民族的特点这里只有一些大的营帐(蒙古包)的基础、破败的土城墙和草地,站在古城墙上满目荒凉给人沧桑的感觉。

在古城遗址稍作停留继续我们的旅行,路上我第一次看到草原上的驴群,一大群小毛驴一边悠闲的吃草一边看着我们这些旅行者的车队,如果你有善于发现的眼睛你会看到这一路不只有牛、羊、马何小毛炉在看着我们,草原上还有其他的小家伙也在关注着我们。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这是哪里,车停在一户游牧人家,一番简单的寒暄我们喝奶茶、吃奶酪参观牧户的家。来草原也有几日了那个奶茶也喝过几次,但我终是无法体会到它的美味,对于我来说还是难以下咽……

参观过后看着这天然的足球场地一样的草坪(当然这草是有点长的)我们分成两队进行了一场草原足球比赛,经过一场激烈的厮杀也不知道是谁赢了,因为踢得有点乱,其实也不是有点乱而应该说是很乱,乱是乱了一些但气氛真真的是极好的,极欢乐的,此时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

结束了足球赛休息一会又开始斗地主比赛,今天看来是竞技日呀!文斗武斗都全了。

吃过午饭来到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 呼伦湖。我们并没有进入景区,只是在湖边找了一个地势比较高的地点欣赏她,虽然她没有大海那样浩瀚,但她一样与天相连,虽然她没有大海壮阔,但她一样蔚蓝。天空偶有水鸟飞过,湖边有骏马在悠闲地吃草,这景色虽不会让然怦然心动但也如诗如画一样般写意。

下一站来到第五代国门,这里其实还好,只是火车头广场上的蒸汽火车头据说是毛主席去前苏联时那列火车的,还有一架退役的战斗机和一架民航,这说明再牛X不与时俱进迟早是要被淘汰的呀,简单的看了看我们又再次出发前往满洲里套娃广场,这里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套娃,连垃圾桶也是套娃造型,最大的据说有30多米高,套娃有卡通人物的,政治人物的,动物的,明星的一大堆有两百多个,旁边还有个俄罗斯艺术馆和一些俄罗斯英雄的大雕像。

回到满洲里市区后安顿好住宿休息一下晚饭时间我们选择吃的是火锅,双层的铜质炭火锅,双层是因为我们选的是鸳鸯锅,上面一层是辣的,下面是不辣的,我还是头一次看见这样的火锅呢挺新鲜的。等到羊肉入口后发现内蒙的羊肉涮火锅真的是太香了,从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涮羊肉,吃到中途店家还送了一份冰点,热腾腾冒着蒸汽的火锅配上冰冰凉的冒着寒气的冰点真是绝配,酒过三巡走在回宾馆的路上,街上经常有俄罗斯美女擦身而过,在一路美景和美女的“陪伴”下回到宾馆晕晕乎乎的洗漱完毕钻进被窝睡大觉,感觉真是美呀~~~

7月12日,早晨,很早就醒了,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有点莫名的失落,睡不着又不想起来。美丽惬意的草原之旅今天就要结束了,真是不想结束这么舒服的旅行啊,不过现实总是要接受的。

洗漱过后同行的朋友们还没有起床,所以自己在满洲里的小巷里逛了逛,本来今天的行程时间比较充裕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睡醒后大家自由活动买一些本地的特产小礼物带回去,可是无奈我实在是睡不着了,来到一家买特产的商店简单买了些礼物,无非也就是些不太正宗的牛肉干、奶片、奶酪之类的。礼物准备妥当懒散的乱走,一路走走停停,虽说这是满洲里的市区但是有感觉有很多特别的东西能吸引我的驻足,但回头想想又好像没有什么让我留下印象的,哎,有点乱啊。

下午,五时许,海拉尔。愉快的草原之旅已经接近尾声,朋友们再次欢聚一堂,再次举杯畅饮,共同回味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可能是因为这次玩得很尽兴所以大家也都喝的很尽兴,一起回味这这次旅行的美景、趣事,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酒席接近尾声谈得来的朋友互留了电话和QQ相约明年还是这些人一起再次组团出去旅行,我想着也是旅行其中的一个意义吧,看看新的地方、体验新的生活方式、感受不一样的民俗以及结交新的朋友。

晚餐结束了有的朋友坐明天的飞机回家,有的朋友是今晚的火车大家各自回家路线不同回家的方式不同所以大家依依惜别后直接分成两伙,我是选择今晚做火车回到哈尔滨然后在哈尔滨飞回家。

俱乐部的车把我们要回哈尔滨的人送到火车站还帮我们忙活了半天后开走了,我们和领队还有司机在这几天里也都变成了朋友,这一路真的感谢他们照顾,领队身材较瘦,很幽默、很能说也很能照顾人,自我介绍时说他姓王家里排行老二所以大家都叫他小二,让我们叫他小二就行。司机姓赵胖胖的,赵师傅也很幽默,一路对我们也很照顾,陪我们玩照顾我们,在这为小二和赵师傅赞一个。

火车厢里,同样坐在窗边看着窗外玩了命后退的景色心,只是这一次美丽的草原已经离我越来越远了,呼伦贝尔草原有太多大城市里没有的东西,甚至茫茫的大草原上也没什么,只有蓝天、白云、连着天的草原和成群的牛羊,但是草原上的东西也都是城市里没有的。

草原的天是蔚蓝的,草原的云是雪白的,草原的草是碧绿的、草原空气是清新的、草原的水是清澈的、草原的牛呀羊呀是不吃饲料的,草原的人是朴实的……再见了呼伦贝尔大草原,我还会再回来的,下一次我会带着我爱的人一起来看你。

7月13日,在哈尔滨搭飞机回家……草原之行结束。

会飞的傻帽 发表于 2014-11-1 15:03 碧草连天带给我的凉爽夏天-呼伦贝尔游记            自打从草原回来也有些时候了,借着这次草原旅行的资本向 ... ...

没有图~~~~~
好长,先收了慢慢看吧
龍妹 发表于 2014-11-1 15:44 没有图~~~~~

一次只能传三张太费劲
支持好友活动
会飞的傻帽 发表于 2014-11-1 16:01 一次只能传三张太费劲

坐等
支持好活动。
呼伦贝尔游记 呼伦贝尔值得向往的地方

一定要找个机会去走走,草原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