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结组“歪瓜裂枣”简记

早在两年前的国庆假期,错过了一次结组“歪瓜裂枣”的机会。一直留有小小遗憾,一直想在完全准备充分的机会下,弥补这一遗憾,但世间事就是如此,往往越是想准备充分,就越没机会,越是无欲无求,不做计划,机会便如期而至。

这次到京,只是想见见三两老友,奥莱抱石回回炉,练练基本功,散散心而已,不成想1024日接到蛋总微信,突然约我结组“歪瓜裂枣”,说不想去是假话,但没带装备和野外岩鞋倒是实情,蛋总也是蛮拼的,主动提出又是背装备又是送鞋又是全程领攀消除我心理顾虑,我也不好得了便宜卖乖,于是我俩虽事出突然,也赶上了当天末班的980快奔向了白河。并顺利进住德莱家,清点装备,下榻,顺便一提,获赠的鞋也是竞技款,丝毫不比我的“射撸神”适合这么大岩壁的结组。

次日,微雾霾,到达线路下方的过程很顺利,稍作休整已然十点多钟了,蛋总点了一根烟拜了山神,我也把身上所有的硬币都埋在了线路下面,蛋总还戏谑了一句:“甭紧张,都在能力范围之内,这条线不收人。”本就没有自信习惯的我略焦虑,这还不是关键,蛋总临阵毁约,最终决定交替领攀完成线路,说这样节省时间,于是我看了路书,感觉第一段就挺简单,于是先上了,谁知我的悲剧开始了(爬过的人都知道为啥了吧%>_<%

哦,对了,线路信息还用介绍么?估计都已经很熟悉了吧?

那就插播一下吧。“歪瓜裂枣”,白河经典结组线路,全程9段(pitch),总长246米,难度5.7-5.10cbolt数不详,没数过。暴露感稍强,拍片不错。每段难度长度不写了,路书上都有,我懒,要不就下文分别提吧,好纠结,双子的娃伤不起啊。

Pitch124m5.7.按原计划,我开始了领攀,用蛋总的话说,走都走上去了,就不说了,这么写东西的话可太省事了!哈哈

Pitch2:31m5.10b。蛋总领攀,他说起步是个难点,也没见他多费什么力气,之后偶尔骂了几句难,我感觉丫的就是在玩粗野的谦虚。在休息站的时候,我提出拍拍照片,他说上面的台子更舒服,风景更好,我也就听了他的意见,继续上路!

Pitch3,28m5.10c。没觉得有啥尖锐的难点,感觉只要脚敢踩,踩住,问题不是很大,之前在鞍山爬过了几次face面,心理上还算不太恐惧,也算顺利完成。

Pitch4:24m5.9.蛋总边爬边骂着face面,还说这段绝对比第二段难,绝逼不是5.9,亲,你知道你这样我心里很恐惧么?好在跟攀过去也没觉得太痛苦,不过,蛋总你还真的是蛮拼的。

Pitch5:32m5.10c。最怕的终究来了,其实在开始的时候我就是想避开第五段的,没想到还是没躲过去,一想到两年前的哈士奇哥大冲坠就发生在这段,就有点不寒而栗,爬的时候对挂片位置有点迷茫,有“完美心情”的,有下降的,好在也算在无冲坠的状态完成了这生命中最长的32m,以至于蛋总跟攀的时候也说出了“混哥,你也是蛮拼的”。

完成5段后,我们有了一次较长时间的休息,吃吃喝喝,拍拍照照,然后继续出发。

Pitch6:33m5.10a。我感觉蛋总爬的也不是很吃力,但明显能感觉到技术动作有些变形,应该是耐力还是不足,当然我跟的时候也明显感觉到了手指的疲劳感,开始有点微微抽筋的感觉。

Pitch7:24m5.9。难度倒是没什么,只是疲劳感袭来,有时候抽筋的感觉不太舒爽,看来耐力确实需要提高!

Pitch8:30m5.10a。虽然是蛋总领攀,我跟攀,我依然感到了深深的恶意,因为我两长人面对着那段layback,真的有点吃力,而且体能损耗也确实到临界值了。不过也算硬着头皮完成了,反正他不停喊的是“我恨face面”,我就喊“我恨layback”。

Pitch9:20m5.8.种边关无战事,卸甲早归田的感觉,就是真的抽筋了,估计是汗液带走了大量的电解质吧。

完成线路后,我俩又是一路马不停蹄的奔波,赶上了回京的末班980快,人品爆发啊!直到到了东直门才吃上晚饭。

最后,再度感谢蛋总的给力搭档,两年后你的能力果然还是可靠了许多O(_)O~

• 樵苏 哥们,能不能把 歪瓜裂枣的GPS坐标,以及去歪瓜裂枣的路线图发给我,我去了3趟 ,愣是没找到去的路!! 2014-11-14 15:47
支持好友活动
支持好活动。

前夜清点装备

德莱家的小喵

蛮有感觉的秋千
结组“歪瓜裂枣”简记

感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