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湘西

重装环线穿越七星山--一个菜驴的第3次登山小记

对七星山产生兴趣是一年前,在8264网站上看别人发的帖子,对恢弘大气的洗马池、惊险刺激的高空双木桥及绝壁的的攀登印象深刻!

跟半哥师傅走过两次七星山,第一次,同时也是我的首次重装穿越,是去年十月中旬和益阳骑行群的几个朋友跟随半哥从虾米溪上,然后从大坪坐车返回市内;第二次是今年五一从洗马池上,真正领会到了七星山的险峻,感受到了挑战绝壁攀登的兴奋与刺激,下山到唐村后我独自脱离大部队,跟偶遇到的两个张家界市内徒友从老道湾返回市内,两次都不是走的环钱。这回半哥师傅在8264网站发了环线穿越七星山的帖子,从中柱垭走洗马池上、虾米溪下,是半哥第二十次穿越七星山,同时也是他携新夫人的封七星山之行,我当然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近六个月没正儿八经地走线了,怀着兴奋的心情,我提前两天准备装备及食品干粮,登山包打好后过秤是39斤,比我预想中的要重很多,

1024上午十点半炒了一大盘蛋炒饭,再灌了一大杯水到肚子里,感觉吃得有点过饱。关电脑前不忘在键盘上敲出出发两个字,宣布我的七星山环线之行正式开始!

大部队中午1230统一在汽车总站门口集合,
我提前跟半哥讲好了我先到仙人溪大坝上等他们。坐5路车到终点站刑家巷下车,往上走几十米就到了仙人溪水库的路口。在路口的烈日下,我捡了这次走线中插曲比较多、也是很有趣的一个人--老狼。老狼是邵阳人,可能呆过的地方比较多,普通话说得很有方言感。我估计他近段时间在长沙,参加了长沙不少活动,他跟别人介绍时都说自己是从长沙过来的。后来熟络些了,我就开他玩笑,说他从省城来的了不起了  。带着他到大坝上等大部队的时间里,他先提了提我的背包,直呼好重!看他包挺大的,提起来感觉比我的要轻不少。看看时间还早,我们跑到大坝下面去看了看,给大坝拍了张全身像。

在大坝底下拍的无名野果及落叶

站在后面的就是我捡的老狼(照片来自半哥)

重装环线穿越七星山--一个菜驴的第3次登山小记

坐在大坝红旗下的背荫处休息,等待大部队的到来(照片来自老狼)

1点多的样子,大部队终于过来了,远远地看到了熟悉的半哥和雪儿,还有半草及半草边上的飘摇摆渡。半草是花垣的,飘摇摆渡是凤凰的,老狼是邵阳的,而我是益阳人在张家界,在后面近三天的行程里,老狼、半草、
飘摇摆渡和我四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人组成了一个小队,我们这支杂牌军小队在后面的行程中一直在一起,团结互助,直至走出大山。

重装环线穿越七星山--一个菜驴的第3次登山小记

经过水帘洞,看大伙都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我绕过去后在背面拍了张照片。

继续前进,仙人溪清新的空气、美丽的风景使人心情愉悦,大家边走边拍。老狼非常热心,提出帮我分担点重量,我知道半草关节伤还没好,上次她走保靖百里行脚板打起了水泡也没完全好,建议明天出发前半草把部分东西放他包里面。

继续前进

我的三个小伙伴

农家乐休息

经过水库后继续沿着几乎干涸的河道边前行,以前的土路不知何时打成了水泥路,坚硬的路面让大家的步伐慢了下来,好多人穿着登山鞋走这水泥路不合适,脚板打起了水泡,离营地还有十来分钟的路程时,在一个背荫处,不少人选择停下脚步休息会。

之前听半哥说过营地设在村委会,果然是印象中的那栋小房子,意想不到的是有厕所,里面还有自来水。来之前我就为找人搭伙吃饭伤脑筋,半哥师傅现在有雪儿,我不想去打扰他俩的幸福生活
,其他人我又不太熟悉,虽然和飘摇摆渡以前并不认识,但是他也没地方搭伙,没办法他才决定带炉头、高压锅出来,但是他不炒菜,炒菜的任务责无旁贷地落到了我头上。

我选择了在走廊上扎帐篷,飘摇摆渡把炊具拿出来开始煮饭。我们带的都是熟菜,只有岩头带的切好了的新鲜肉、辣椒、鸡蛋,还在刑家巷菜场那里买了棵六斤的大白菜,那晚我一直叫他岩六斤
。半草带了香肠等四个熟菜,我带了扣肉和腊肉炒卜扁豆丝卜豆角、凉拌木耳、油豆腐还有两份糊辣汤料,飘摇摆渡带了炖牛肉等两个熟菜,木马带了卤肉、火腿、玉米酸腊肉还有酸菜,老狼他带了两包榨菜及一些馕、面包什么的干粮。各位看官,为什么我要把每人带的菜交待得这么详细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新鲜肉不能放到明天,于是当天晚上就做了猪肉焖油豆腐,带来的青椒放了一半,吃得差不多后放白菜,扣肉用大套锅热了2/3,还有凉拌木耳,大家吃得那个香啊,我这个冒牌大师傅也小小地高兴了一把。老狼没有跟任何人搭伙,我们把他叫来一起吃了,反正菜带得很丰盛,三天吃不完绰绰有余。

我们的营地

重装环线穿越七星山--一个菜驴的第3次登山小记

本大厨开始做菜啦~

天渐渐黑下来,部分来自淑浦及其他县的驴友乘坐小卡陆续赶到营地,大家各自选合适的地方扎营。

重装环线穿越七星山--一个菜驴的第3次登山小记

吃过饭还早,大家天南海北地聊了会,坚持到八点多就进帐篷了,一小会的时间便听到鼾声一片,后来坐车来的几个人可能精力太旺盛,一直在用男人粗诳的大嗓门在打电话还是QQ语音聊天,好奇怪,我联通的手机进仙人溪就没有信号了,本想跟家人报个平安什么的也只好作罢。

五点醒来,满天的星星下营地仍是一片此起彼伏的鼾声,慢慢把睡袋叠好塞进睡袋包,戴上头灯轻手轻脚洗漱好,星星们一个个地溜走不见,天慢慢亮了。今天早餐按大家的意见吃面条(1斤装的碱水面不知道是岩头带的还是木马带的),没有油,就用昨天剩下的1/3的扣肉和我带的腊肉炒双卜,把所有的腊肉捡出来放面汤里煮,面条是飘摇摆渡用高压锅焯过水的。面条味道很棒哦!

雪萨摩带的新徒弟背的是个小包,今天一大早他主动和半草换包背。半草和飘摇摆渡都把熟菜和我的菜、米放在一起,看看老狼的包那么轻我就把这一大包吃的全放他包里了,就是这个举动,让我们都后悔不已!!!收拾好,半哥带着大家出发了,走一小段水泥路就看到了二天门,大家很兴奋,纷纷爬到围墙上以二天门为背景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