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复制链接] 查看:2064 | 回复:12

天朗登山队十一活动游记

整个十月,那金色胡杨林铺天盖地连成一片的场景都挥之不去;整个十月,胡杨之旅结识的朋友们灿烂明媚的笑容都溢满心间,它促使我一次一次重温金色的快乐之旅,写的冲动在一念之间。

《在路上,我的胡杨林》---同行驴友简简单单著

我的胡杨之行确定非常简单,前后三分钟,就是我瞬间被点爆的直接后果。因为工作和生活中沉积的疙疙瘩瘩,常让我浮躁和抓狂。亲们,是否也有同感?每到濒临爆发点的时候,一次旅行无疑是最好的安定剂和能量的补给。身心得到愉悦和充电后,一切从新开始再进入轨道。

这个十一,当神秘、炫美的胡杨林被无数驴友溢美言辞大加赞赏的强烈刺激下,这种躁动瞬间被点爆了,很勇敢的一个人说走就走。我知道未知的路上我肯定不会孤单,爱旅行爱生活的人都是我的同行者、新朋友。

几年前看过张艺谋的大片《英雄》,那里面张曼玉一袭红衣在金色的胡杨林打斗的场面,至今挥之不去。从那以后,这片至今未通火车和飞机的内蒙西北边陲,成为许多游人和摄影者的梦寐之地。每年十月初,沿沙漠两岸分布的38万亩胡杨林树叶的颜色由绿变黄,由黄到飘零落地大概只有十几天时间,这段时间就是胡杨林最灿烂,最令人陶醉的好时光。
《在路上,我的胡杨林》---同行驴友简简单单著
有人说,这里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我屏住呼吸,看见这些童话般轻盈,美妙的树丛越来越近。那一瞬间,仿佛打开了一扇奇特的童话之门。对它的好奇感更为强烈,渴盼一睹真“颜”。然而,我也不得不感叹时间的无情,要一睹胡杨风采,早一时不够, 晚一时错过,不早不晚才蔚为壮观。美好的东西都来之不易,稍纵即逝。
我们一行人迫不及待的投身到金灿灿的胡杨林当中,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闪个不停。是啊,如此美妙的时空,如此惊艳的秋天,只闻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让我们尽情享受它吧。那一刻的幸福感指数一路飙升,拨开乌云见艳阳,一切的烦恼都是人心所惑,比起自然景物经历的风吹雨打千锤百炼,真是不足挂齿。赶紧发布朋友圈,昭告天下,我们现在是最幸福的人,你们嫉妒羡慕恨吧!
《在路上,我的胡杨林》---同行驴友简简单单著 《在路上,我的胡杨林》---同行驴友简简单单著
走到胡杨林的八道桥,则是另外一番景象。风吹黄沙扬万里,人行大漠伴驼铃。一望无尽的沙漠风吹沙移,风静沙止。沙丘上尽情撒欢的张扬将静默的空气都搅和沸腾了。攀爬沙丘,不进则退,卯足劲的向上再向上,扎实的
《在路上,我的胡杨林》---同行驴友简简单单著
去额济纳的路,时常都会看到这样标语“发扬胡杨的三千年精神”。的确胡杨木这种“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腐”的三个千年生命轨迹,在这名为“怪树林”的地方,让人们充分领略到了胡杨这种顽强树木的品质。《在路上,我的胡杨林》---同行驴友简简单单著
这是一个死寂的世界,沙的黄色和枯木的灰黑色构成它的主旋律;这是一块胡杨的墓地,灰黑色的枯杆显示出亡者的“白骨”;这是一片雕塑的舞台,千奇百怪胡杨枯木的造型展现出它们迷人的身姿;这也是一座精神的丰碑,以胡杨 “三个”千年的传奇,续写着生命的顽强与不朽。我们是否也能如胡杨一般,枝繁叶茂不骄,秋风落叶不馁,枯木一方不朽,顽强的在现实狭缝中努力的生长,撑起我们头顶的一方天,踩实脚下的一寸土,只做真实的自己。

我总说我运气不好,泰山日出、华山日出、鼓浪屿的日出、青海湖的日出都因天气错过了,但是好运在额济纳,在居延海我看到了海边日出。红彤彤的,仿佛是一块光焰夺目的玛瑙盘,缓缓地向上移动。红日周围,霞光尽染无余。那轻舒漫卷的云朵,好似身着红装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晨光下,金色尽染的芦苇荡,轻轻摇曳。水鸟展翅,波光涟漪,怎是美字了得。

《在路上,我的胡杨林》---同行驴友简简单单著

穿越千年时光的隧道,感知过胡杨林、居延海的日出日落,秋天的故事就停滞在10月的这天。沉睡数百年的黑城再次进入我们的视野。今天的黑城已成为著名的旅游景区,像我们一样千里迢迢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美丽的黑城终于又焕发出绚丽的光芒,站在古城墙上,面对城外无垠的大漠及成片的金黄胡杨,感慨万千,真正是“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再坚固的城池,再离奇的故事都会在历史长河和时光变迁中弱化,只留有文字或者影像记录他曾有的辉煌。我们也会这般,趁此时我们还有在路上的心、在路上的愿、在路上的资格,多走一些路,多发生一些故事,丰富我们的人生阅历。游走在世与界之间的水平,就是我们那颗想旅行的心。《在路上,我的胡杨林》---同行驴友简简单单著
去额济纳的路,时常都会看到这样标语“发扬胡杨的三千年精神。的确胡杨木这种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腐的三个千年生命轨迹,在这名为怪树林的地方,让人们充分领略到了胡杨这种顽强树木的品质。《在路上,我的胡杨林》---同行驴友简简单单著

3500公里的舟车劳顿,7个日日夜夜的同出同进,我的额济纳——秋天里的故事结尾了。我很高兴此行能认识那么多好盆友,一路相伴。因为你们,让我知道户外旅行最大的收获在于人与人之间真诚、友善的相知相交。从你们身上,我学到很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取百家之长,融百人之心,渺小的我渐渐强大,在你们身上汲取正能量。

喜欢你恶魔、兰陵公子、狮子哥、非洲虎、行者、毛蛋、雨后新茶。更感谢狮子哥全程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跟拍、抓拍、各种拍。谢谢之后总结会上认识的禅哥,给我讲解的人生大智慧。

人生就是一段路,每次的旅行都是故事,故事越多的人才越富有。想旅行,就去啦!爱旅行爱生活,我们相约在路上------

文采好风景很漂亮
驴子小行 发表于 2014-11-3 12:21 《在路上,我的胡杨林》---同行驴友简简单单著            天朗登山队十一活动游记整个十月,那金色胡杨林铺 ... ...

欣赏支持好活动

支持8264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