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为保卫钓鱼岛 我们去荒岛(冬瓜屿)演练

《为保卫钓鱼岛  我们去荒岛(冬瓜屿)演练》

11月1日,福鼎市户外运动协会太姥霞客领队,一行29人开赴无人荒岛冬瓜屿演练。
        冬瓜屿位于沙埕港东南方约8海里,距太姥山10公里,属沙埕镇敏灶村管辖。该岛屿长2300米、宽600米、最高海拔168、8米,因外形酷似冬瓜,故称为冬瓜屿。而从空中俯瞰既似鳄鱼,又似神龟在大海中遨游。
  相传很久以前,到了夜晚岛屿会游至对面山的官城与之相连,白天又回到原有位置。海盗每在夜间行动常在此触礁。据传,岛上还有千年古寺遗址,上世纪60-90年代,村民在此开荒整地建农场,清晨常常听到木鱼和敲钟声。
  山顶上有用不完的泉水,满山遍野长满象征着忠贞不渝的台湾相思树,还有桃金娘、美国油松、红杜鹃,以及各种牧草交相辉映,衬托出靓丽的色彩。山上还有“观音石”、“天下奇石”、“伟人石”、“鳄鱼石”、“状元帽”等奇峰怪石,绫罗棋布。远眺茫茫东海,台山列岛、嵛山岛、鸟岛、七星列岛等尽收眼底。

为保卫钓鱼岛  我们去荒岛(冬瓜屿)演练

11月1日上午一行从福鼎市区驱车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行程到达偏远的海滨渔村:沙埕镇敏灶村

为保卫钓鱼岛  我们去荒岛(冬瓜屿)演练

经太姥霞客领队电话联系,我们雇用一艘小木船出海前往无人荒岛冬瓜屿,船貌似很小,29人挤在一艘小船出海,真正体现“同舟共挤”

为保卫钓鱼岛  我们去荒岛(冬瓜屿)演练
乘船出海了。回望敏灶村

乘船出海了,回望敏灶村

为保卫钓鱼岛  我们去荒岛(冬瓜屿)演练
乘船出海了,回望敏灶村,建设中的敏灶码头

乘船出海了,回望敏灶村

海上风光好

敏灶村的“墩尾岛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