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西北

难忘旅行  一个人在路上,行走大美青海、大美甘肃(更新中)

我喜欢旅行,也基本习惯了一个人旅行。我不觉得一个人行走有什么不好,一个人,随心,不用跟着旅行团那样的踩景点,一个人旅行,喜欢这份闲适,这份洒脱,这种剔除了所有的负累,只为自己此刻的放松,一个人旅行,我从来不孤独,带着一份清幽快乐的心情,没有方向,没有目的的走下去,去感受一次次的感动,一次次的把心灌醉,陌生的人,陌生的景。当人融于自然,不再烦,不再累。这总够了。就这样,一个人在旅行。其实一切只在于心,不必求谁意会,不必求谁共鸣,不必求谁的默契,不必求谁的赞美。
      关于大西北,2010年告诉自己2011年去,2011年告诉自己2012年去,总是这么一拖再拖,2014年的6月底,大西北之行总算可以实现了。自己老家是西安的,关于陕西旅游基本上也走了些,宁夏2013年专门去了,西北就剩下青海甘肃新疆西藏了。2014年6到7月,就计划行走一次青海,甘肃,西藏。

1、交通:
    大交通:湖北十堰到陕西安康硬座33¥,2个半小时; 陕西安康到甘肃兰州卧铺221¥,睡一个晚上;甘肃兰州到青海西宁硬座37¥,2个半小时;
    包车:到了西宁之后开始6日大环线包车,6月到7月包车价格为1500/人(6天),自己提前5月就跟司机联系了,司机给的价格1200¥6日游。一个好的司机可以省去不少烦心事,我很庆幸我包车这司机真的不错。从兰州火车到西宁西之后,去火车站接车,送到酒店,并请吃饭,接车时车上都有饮料,随便喝,人很和善,也帅气。之后的6天不断的享受惊喜、惊叹、震撼心灵的视觉盛宴。
2、行程:
    2014年6月26日晚出发  十堰--安康-兰州(宿火车)
        D1甘肃兰州(甘肃省博物馆、黄河风情街)→西宁(宿西宁)
        D2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基地二郎剑景区)→黑马河落日(宿黑马河)
        D3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阳关→阳关道→敦煌(宿敦煌)
        D4敦煌→莫高窟→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日落)→敦煌(宿敦煌)
        D5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日出)→瓜州→嘉峪关(宿嘉峪关)
        D6嘉峪关→悬臂长城→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张掖临泽7彩丹霞(日落)→张掖(宿张掖)
        D7张掖→马蹄寺→扁都口→祁连山大草原→岗什卡雪峰→门源油菜花海→西宁→格尔木、拉萨(西藏行详见西藏篇)
3、住宿:除了在第一天晚上抵达西宁住西宁市区120一晚,后面的住宿每天在100以内。
4、装备  摄影设备:松下微单+vivo手机。这一路基本相机手机交替进行,因为本人摄影是业余的,纯属自拍自娱,不求技术含量,只求随性洒脱,各位追求摄影艺术、技术含量的专业看官请海涵额
   必需品:大西北高原旅游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防晒防高反防沙  墨镜 遮阳雨伞、帽子  户外头巾  防晒霜

行走完大西北,回想起来,一路穿越重山,穿越湖泊,仿佛从仙境慢慢回到人间。归途,第一次充满复杂的情绪!大西北,广袤苍凉,有如此美丽宽广的胸膛,愿一直沉醉其中,不愿醒来.....
       6天里每一天都是完美的,如果有人问我,6天最难忘的地方是在哪,那我一定会回答敦煌。在白云飘荡的蓝天下,那座有记忆的城叫敦煌。你从来不知道,它经历过多少你未曾想象过的沧桑;你也从来不知道,它经历过多少美好。但,至少,我来过,感知过,虽然不舍,但还是会永远记住它。

感谢这次的包车师傅小马哥和姐夫,谢谢你们俩一路的细心照顾,谢谢你们全程的摄影担当,让我们其余4人一行在这个夏天拥有了一段终生难忘的绝妙旅程! 还要特别感谢这次车上的3个女伴,感谢你们一路的陪伴!我们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城市,却相聚在魅力的青海甘肃,也许这就是缘分。年轻时最奢侈的拥有,不是卡地亚珠宝爱马仕的铂金包,更不会是某件注定会被时间淘汰的华服,而是有没有一群穿着人字拖吃烧烤喝啤酒的损友,有没有一两个陪你说去旅行的密友,一起笑一起闹。只有这些经历才是最珍贵的奢侈品真正的限量版,量身定做,并且永不会因时间流逝而陈旧贬值。我会永远记住你们几个人:小马哥,姐夫,小白,小云,覃姐。

大西北,绝对值得去一趟。

大美青海,大美甘肃。
一个人,在路上。

大西北之旅开始了....
晚餐随便吃了点,就上车了
这个旅行计划都计划好多年了.....

出发时间定在计划游完的前一天晚上出发,
十堰下午6点多出发在安康中转之后,
经过一夜,抵达兰州,开始兰州之旅

难忘旅行  一个人在路上,行走大美青海、大美甘肃(更新中)

兰州最最能吸引我的不是它的拉面,而是它的省博物馆。
因为我想亲眼看看马踏飞燕。

参观甘肃省博物馆,内心潮坪澎湃。甘博坐落于西站附近:外观宏伟、气势磅礴,屹然临架于繁华的西站,门前傲然挺立着“甘肃省博物馆”几个辉宏的大字。
博物馆博物馆,还真够博的。先说说大名鼎鼎、如雷贯耳的“丝绸之路”吧。怎么说呢,也许有些外国人不知道甘肃,但他一定知道会宁;也许有些外国人不知道会宁,我坚信他一定知道在某个地方有个路叫“丝绸之路”。

行走甘肃博物馆

博者,广博、博深也!辉宏、举世瞩目的丝绸文明告一段落,映入眼帘的彩陶文明。说道陶,文明多会想到景德镇的“唐三彩”,而忽略了发源于甘肃的马家窑彩陶——彩陶艺术的巅峰。

马家窑彩陶的花纹是似椭圆而非椭圆的尖形纹,而与之相对应的就是半山彩陶(发现于甘肃),它的花纹是水波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