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虹门子隧道

在骑行虹门子的过程中,沿途山上的红叶一片亮丽,贪图拍摄秋色美景,大伙把我远远抛在后头。一路边走边拍,耗去许多时间,疲于奔命的骑行,在虹门子隧道口终于追赶上了大家。其实,是骑友们在等我。
     过了东柯村,我们沿着静静流淌的小河溯流而上。小河从温家峡而来,经潘集寨注入渭河。因街亭温泉的缘故,此峡谷命名为温家峡。骑友们在温泉大门口小憩,从东柯村至此,经温家峡至虹门子隧道一路全是大上坡啊。至此,路边的秋色和山顶的红叶相互呼应着,诠释了浓浓的秋色秋韵。
    步入温家峡,满山红叶正当时,这里黄一片,那儿红满山,艳丽的色彩,多变的层次,实乃大气磅礴,美轮美奂,美不胜收。温家峡谷的悬崖峭壁,对峙挺立,嵯峨有致,红叶就生长在这坚硬的岩石之上。随着进程地不断深入,此时此刻的温家峡彷佛仙境般美妙绝伦,我们犹如走进了山水画廊,那个油画般的美是不言而喻啊。
    峰回路转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背靠大山,面对小溪的赵家窑村,宁谧安详,胜似仙境。深秋的山野村庄,处处色彩斑斓,处处风光无限。一路骑车,红叶近在身边,就近拍摄,得天独厚。多彩的山野,宁静幽美,骑行于此,一个爽字了得。又见美景,下车赏析拍照。处处有美景的吸引,不由你不驻足观赏,一路狂拍。一样的小山村,转换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的视角感受,以及不同的拍摄效果。天宝(天水至宝鸡)高速公路,就穿行于风景秀美的小陇山之中,这样的美景处处皆是,的确是司空见惯的啊。在虹门子隧道口,我终于赶上了我们的骑行队伍。
       落叶松在山洼里燃烧着激情,照亮了山野,照亮了天际。青山包裹的村庄,让多彩之秋又给包裹了一层金装,真是美不胜收啊。多彩的康崖,宁静的画幅,多彩之秋,多彩的山峰。画幅中的家园,不是仙境,胜似仙境之地……
      浓浓秋韵极富层次感,极富色彩美,有一股震撼人心气势随着山峰凌空而立。壮美的景色,丰富的色调,造就了奇妙的秋天之神韵,即使是油画大师也难以描摹啊。满山红叶燃烧着生命的激情,彰显着秋天的厚重与多彩多姿,彰显着大自然的神奇与无私馈赠!
     观赏红叶,不只是视觉感官的享受,而是对身心加倍的陶冶,是对灵魂彻底的洗礼!

沿途山上的红叶一片亮丽,贪图拍摄秋色美景,大伙把我远远抛在后头。一路边走边拍,耗去许多时间,疲于奔命的骑行,在虹门子隧道口追赶上了大家。其实,是骑友们在等我。

满山红叶正当时

山色多了层次,多了色彩

火焰般燃烧的红叶

温家峡谷的悬崖峭壁,嵯峨有致,红叶就生长在这样坚硬的岩石上。

峰回路转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