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美丽的稻城亚丁 梦中的香格里拉 避开黄金周 去还愿我7年前没有实现理想

仙乃日雪山是亚丁三峰高度之首,是四川第五大山峰,海拔6032米,巍峨伟丽,直插云霄。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是“三怙主”雪山的北峰,佛位排在第二位。仙乃日峰向北偏10度,西对北斗星(佛道两家都把北斗星为吉祥之星)。
整个雪山呈环型冰斗下斜造型,所以从两侧观看时,山峰始终面朝着我们。仙乃日浑身浸透高贵气质。顶峰终年积雪不化,其山形酷似一个身体后仰的大佛,傲然端坐在莲花座里,她的怀中抱着一个巨大的佛塔,阳光照在仙乃日神山上金光灿灿。

夏诺多吉位雪山 意为“金刚手菩萨”是“三怙主”雪山的东峰,海拔5958米,在“三怙主雪山”佛位第三,夏诺多吉山峰耸立在天地之间,在佛教中除暴安良的神甚,他勇猛的刚烈,神采奕奕,跨下围斑斓的虎皮,腰间绕着罪恶的大蟒,洛克先生把它形容为展开巨翅蓄抛待飞的蝙蝠,将它比喻成西腊神话中的雷神,神山左边绿色,大理石山头为布鲁财神,右下方为马头金刚,马头金刚下方“丹霞地貌风林为八百罗汉”,神山脚下洛绒牛场是当年洛克先生宿营处 。

央迈勇神山为“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佛教中排在《三怙主》雪山之首。央迈勇的藏语意为 “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珠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

珍珠海

五色海

牛奶海

风光宜人让人陶醉的红草地

近距离就能接触到的可爱活泼的野生动物

真正的玛尼堆

树梢下面的仙乃日

理塘县到稻城县中间要经过,兔儿山,由于山脊上面有一对石头非常像兔子的耳朵而得名,就像我们四姑娘山的玉兔峰一样的名字

青杨林

天气非常好,一股秋天的气息欢迎着我们

太腐败了吧,不腐败都不行啊,茅台酒喝起来啊,酒足饭饱啊

2014年国庆节我们两支登山团队顺利登顶,10月4日我依依不舍的送走了队员们,等待第二批队员的到来,中午队员们到达了四姑娘山与我回合,午饭后我们踏上了我们的康巴藏区行。
   10月6日我们到达了稻城亚丁香格里拉镇,我们避开了国庆节的高峰期,顺利入住星级酒店。

香格里拉镇到亚丁村的路上

稻城,古名“稻坝”。藏语意为山谷沟口开阔之地。东汉为白狼羌地,唐属吐蕃,元属吐蕃等路宣慰司,明属朵甘都司,清属理塘土司。光绪三十三年(公元1911年),正式核准置“稻成县”,隶康定府。《西康图经》记载:“光绪三十三年,因在此地试行种稻,故改名稻成县,预祝其成功之意”。民国二十八年(公元1939年),西康省成立,改名“稻城县”,更名稻城县,属西康省第五行政督察区。1950年12月属西康省藏族自治区。1955年,属西康省藏族自治州;1955年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至今。[2][url=][/url]
2000年,稻城县辖1个镇、13个乡:金珠镇、桑堆乡、省母乡傍河乡色拉乡、巨龙乡邓波乡、木拉乡、赤土乡、日瓦乡、蒙自乡、各卡乡吉呷乡、俄牙同乡。
2002年1月25日,日瓦乡更名为香格里拉乡
2004年,稻城县辖1个镇、13个乡。

亚丁风景区位于稻城的东南面,约130公里,它方圆千余平方公里,主体部分是三座完全隔开,而相距不远,呈“品”字形排列的雪峰,被称为三座神山。

香格里拉,外语翻译出来就是世外桃源的意思,源于外国旅行家洛克的一本书 消失的地平线,很多年以前我的梦想就是要到稻城亚丁做一次户外活动,那时候我还没有干上登山教练的工作,07年我和一帮朋友走泸沽湖穿越到了稻城亚丁,走夏诺多吉垭口【海拔4900米】翻越到了景区,看见了三座神山,到达亚丁已经是黄昏时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没有和其他的队员继续穿越至地狱谷,当天就放弃了剩下的行程,一直引以为遗憾,这么多年过去了,7年啊,一直没有机会前往稻城亚丁,心里一直不是滋味。
  这次有机会和我几位队员一起开车前往我梦中的香格里拉,我心里非常的激动,10月4日中午我在四姑娘山等到了我的队员们,下午我们出发了。这次我们是环线游览,丹巴 八美 道孚 炉霍 色达 甘孜 新龙  理塘 稻城 亚丁

这是在观光车行进的路上远距离的拍摄,天气是非常的啊,回想起7年前我还是半夜走这里坐车下来的,什么都没有看见啊,07年那次穿越,完全就是还了一个路缘啊,就算是来过了,真正的风景什么都没有看见,遗憾了7年啊,这次我要好好的拍过够啊。

这是国庆节期间还没有进入深秋,树叶好多都还是绿色,没有完全变黄,但是已经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