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雨崩-虎跳峡-泸沽湖 徒步游记兼攻略(21、22、23楼花朵篇)

每年的9月份都是一个不安分的开始。

如果有天我们湮没在人潮之中,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要活的丰盛。

期望在路上,遇见最好的自己!

本人行程:

Day1丽江-德钦-飞来寺

Day2:飞来寺-西当-南宗垭口-上雨崩

Day3:上雨崩-大本营-冰湖-大本营-上雨崩

Day4:上雨崩-下雨崩-神瀑-下雨崩-尼龙-德钦-飞来寺

Day5:飞来寺-德钦-香格里拉-桥头-纳西雅阁

Day6:纳西雅阁-茶马客栈-halfway-tina’s中峡客栈-中虎跳-一线天-tina’s-丽江

Day7:丽江-泸沽湖

Day8:泸沽湖环湖

Day9:泸沽湖-丽江

先说一下我出发之前一直纠结的几个问题:

1关于是否需要跟随俱乐部的问题,本人认为没有必要。在丽江到德钦的大巴车上,一多半的人都是去雨崩徒步的,将近八个小时的车程可以让你们很好地组一支队伍。

2去神湖的话到了雨崩村向客栈老板找向导。

3村子里都通电了,住宿条件还可以了,也能洗澡的,大部分有电热毯,所以不用带睡袋了。

4、到达丽江是凌晨030分,因为查不到机场大巴的情况,所以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客栈,但下了飞机才发现这么晚了竟然还是有机场大巴回丽江的。

5、出发之前,泸沽湖住宿在大落水和里格之间纠结,去了发现大落水就很不错啊,就在湖边,难道住两天有感情了?我觉得比里格自在。

• 风雨夜归人 好详细-----------------顶!d=====( ̄▽ ̄*)b 2017-5-13 16:51
  • hjadj 1、 本人出发前带了2个攻略,分别是在8264和磨房上下载的,一个雨崩徒步(梅里内转)攻略、一个虎跳峡徒步攻略,里面有些内容已经发生变化,大家可以参考。2、 如果刚出村子进入正轨,那么中间基本是没有岔路口的, ... 2014-11-4 21:08

1、本人出发前带了2个攻略,分别是在8264和磨房上下载的,一个雨崩徒步(梅里内转)攻略、一个虎跳峡徒步攻略,里面有些内容已经发生变化,大家可以参考。

2如果刚出村子进入正轨,那么中间基本是没有岔路口的,沿着绿色的垃圾桶走就可以了,大部分的岔路口都是大家抄近道抄出来的。

3关于保险,本人购买美亚“畅游神州”境内旅行保险,保险期18天,费用80元。

4雨崩中国移动有基站,联通、电信都木有信号,就远离现代化,尽情的放松吧。

下面是我雨崩徒步一路的队友们,看看欢乐的二货们,阿斌、燕子、sasa、阿七、总理以及本人南山,在祖国各地的你们都还好吗?

第一天,丽江820-德钦17:10,票价132元,保险6

德钦-飞来寺1800,不用下车,直接坐大巴到飞来寺,票价一人5元。宿飞来寺觉色滇乡青旅,被子很干净,舒服,就是有点短。

第二天,一片大雾,连雪山都看不见,更别提金山了,到西当班车20一人,但很快就坐满了,包车到西当,一人30,满7人出发,或者包车210

930到达徒步地点西当。梅里景区门票230元,不含保险(自愿购买),军官证半价,学生证必须和身份证一致才能半价。

13:00到达南宗垭口,100号电线杆。

15:00到达上雨崩村。

宿梅朵青旅,话说二楼那个观景房真不错,两个人住,一间90元。我们到雨崩后大部分在梅朵青旅吃饭,相对于下雨崩去神瀑村口的血色浪漫,饭菜价格要贵一些。摄于观景房

第三天

早餐,840出发。和小伙伴们在一起,心情很不错,出门就看见彩虹

但彩虹转瞬即逝,接下来的路途就是在雨中行进了

支持好友好活动
11:30到大本营,午餐,烤火。

13:00大本营出发,14:00到达冰湖。

我们在冰湖happy了很长时间,

相信大家还没有看过这个角度的冰湖吧。

15:40作为今天冰湖的最后一拨人,回撤。

回到大本营后继续烤火,烤衣服,烤鞋,烤袜子,全身烤。

17:30大本营出发,19:10回到梅朵青旅。

第四天

早餐,9:00出发,线路比较简单,景色没有冰湖的漂亮,但神瀑是当地人很神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