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五次牛背之行

背山位于四川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00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是2009年末开始为人所知。
    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牛背山的正西最高点,山尖时时被厚厚的云团围绕着,很难见得其真面目;泥巴山、娘娘山、瓦屋山、峨眉山矗立在牛背山的东北方向,日落之时清晰壮观;夹金山、二郎山矗立在牛背山的东南方向,日出日落均能得见,牛背山像一个倒扣着的盆,站在山脊环顾四周,脚下是随风翻滚的云海瀑布,四周是茫茫的雪山环绕,这里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而壮观的景色。牛背山上的云海,浓密而均匀,时而平缓,时而汹涌,其壮观的云瀑无以能比,时时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如仙如神;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续,层次分明,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渺小的感觉。
我的第五次牛背之行

去年和前年3次骑单车上牛背,去年下半年徒步上了一次牛背,这是我第五次上牛背山了。我不相信谁的人品可以左右天气,这只是一种缘分罢了。爱上户外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理由,没有那么多的爱恨情仇,从最初的想逃离都市的喧闹与嘈杂到后来的不能自拔。
支持好活动。
慕名已久,七月初去了一次,在山顶等了一天,虽然大雾弥漫,但依然领略了NB的气势。木办法,贡嘎把人品用完了,以后吧,也许还会去。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要是看到云海就美了
骑行365-苍狼 发表于 2014-11-5 09:26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 ... ...

支持一下
我的第五次牛背之行

曾经有很多人问过我,自己也无数次思考过这个问题“为什么喜欢上户外?”答案有很多,随着不同的体验和对户外的认识答案也在不停的改变。登山锻炼身体,磨炼意志,看别人看不到的风景这些都是些冠冕堂皇的语言!曾经说过“

路在前方,只要车轮在转动,只要脚步在前行就会有到达顶点的那一刻。 眼前那座山的高度可以去丈量,只要坚持就能到达顶峰。可是翻越心中的那一座山又有多少人敢于去尝试呢?

”将登山的热情投入到生活,这成为我新的目标。
我的第五次牛背之行

在着刚刚被冰封的土地上行走着,看似很困难。其实相比于在生活中前行简单多了,登山也好徒步也好没有太多的难事情。这里没有那么多的人情事故;没有那么多的阿谀奉承;没有那么多的装腔作势,只有最单纯的朋友;只有最信任的队友;只有没有PM2.5超标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