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鹤岗

登上烟筒山 一览众山小

今年九月的一个周末,我们去登烟筒山。这里的风景着实让人流连忘返。 烟筒山坐落在宝泉岭哈萝公路嘟噜河冲积平原上,海拔二百五十多米。自清代以来,此山就已闻名遐迩,成为兴东地区十分重要的交通坐标。烟筒山,昔日树木葱郁,柞烨成林。经过战争的洗礼,现只有胡枝、五味子、山葡萄、山核等。

它耸立在嘟噜河边上,方圆不足一平方公里,海拔高度为二百二十一米。有时看见山顶云雾缭绕,便知道就要下雨,一次我拿着望远镜观看烟筒山远景。放眼望去,哈萝公路如同白带蜿蜒伸向远方,汽车犹如甲虫缓缓前行,眼下麦浪如金,橙黄一片,远处麦地里铁牛在耕耘,大豆叶金黄绵绵已到成熟后期,玉米地却是青纱帐葱郁无比,顶端是红棕色的花序绵延无边,红瓦房屋散落在树林之中。再看东方山脚嘟噜河蜿蜒屈折,河滩中遍布沙丘,形成水网,河边芦苇荡随风飘荡,河水清澈倒映着蓝天白云,

夕阳西下,我们开始从南坡下山,南坡是个悬崖,崖上藤蔓茂盛,我攀着藤蔓步步下滑,半山腰发现一棵山葡萄,紫红色的葡萄令人垂涎欲滴,抓来塞入口中,浓密的郁香沁人心脾。继续下山,不多时已到山脚,望着陡崖意犹未尽。于是涉水过河,返回山下。
      如今回想那次旅行,我们
所经历的一幕一幕,还记忆犹新。

登上烟筒山    一览众山小
烟筒山坐落在宝泉岭哈萝公路嘟噜河冲积平原上,海拔2595米。

登上烟筒山    一览众山小

开心——梦哥 发表于 2014-11-5 11:03 烟筒山坐落在宝泉岭哈萝公路嘟噜河冲积平原上,海拔259.5米。

好美好美。

再看东方山脚嘟噜河蜿蜒屈折,河滩中遍布沙丘,形成水网,河边芦苇荡随风飘荡,河水清澈倒映着蓝天白云。

夕阳西下,我准备下山,看着小径走下山觉得毫无意义,决定从南坡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