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

临朐石门坊11.1回忆帖

我们在2014年11月1号周六来到了位于临朐县城西南9公里许深山入口处今天天气阴天还伴随着小雨照片因为天就拍的不是很好只因天公不作美啊石门坊风景区位于临朐县城西十公里处的纸坊镇,它因路口处双峰耸立,对峙如门而得名,石门坊风景区是山东省重点风景名胜区。其中唐代天宝年间刻的摩崖造像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石门坊风景区受天然的地理环境影响,有天然的黄栌滋生,树林区已达3000余亩。每值深秋,黄栌红叶遍布山岗峡谷,如火似霞,丛栌间柏,泼红嵌黛,丹青丽雅,美不胜收。于是游人留下了“泼染山红景色好,不是香山胜香山”的诗句。石门坊风景区以“山奇”、“水秀”、“洞险”而著称。石门坊的山陡峭险峻,壁立千仞。有太平崮、马头崮挺拔秀丽,群峰环翠,古代就有赞美的诗句“神州千峰比石秀,嶙峋奇石数石门”。石门坊的水清澈甘甜,山中有小天池、另天池、奇鼓泉等几处泉眼,泉水趵突,奇观天成。石门坊山中有十五天然的洞穴,洞势各异,惊险诱人,石门坊自古就有“洞天福地”之美称。
山中除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外,人文景观也是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建于殷商时期的逄公庙,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此庙是为纪念商代大将逄伯陵将军而建。此后的唐、宋、元、明、清各个朝代都在山中建庙立碑。在山中依山石壁上还有刻于唐朝天宝年间的摩崖造像70余尊,它们为研究中国的古代历史和唐代社会的背景提供了宝贵的资料,也是中国难得的瑰宝,现属于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嘉靖年间建造的太平崮、魁星楼古建群距今也有已四百余年,建群有古建筑数座,南北分列,由东向西有蚕姑庙、山神庙、魁星楼、药王庙文昌阁、太山行宫、万仙楼。所有古建,不瓦不木,全为石作,是临朐独有,也是省内罕见保护较好的全石古建筑群。山中半山腰耸立着两座古老的佛塔,两座佛塔都建于明朝,是为石门坊崇圣寺的住持僧而修建的。这两座古老的佛塔虽已经历500多年的风风雨雨,依然耸立于山中,与山中的红叶相映成趣。

路上我们的早饭

这边这树就很好了临朐石门坊11.1回忆帖

简直是明显的对比啊
我先睡了明天再更
坑货 发表于 2014-11-6 22:53 我们在2014年11月1号周六来到了位于临朐县城西南9公里许深山入口处今天天气阴天还伴随着小雨照片因为天就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