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生态环保 亲子野炊

“生态环保,亲子野炊”

湖南环保公益小领队株洲站甄选活动

由阳光成长树亲子乐园及长沙市领队环保公益发展中心主办的百人徒步“生态环保,亲子野炊”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主要贯穿两个理念:

第一:注重生态环保,少用纸巾 重拾手帕

中国13亿人口,每人每天用一张两层的纸巾,全中国就少了4万棵大树,每人每天如果用5张,就少了20万棵大对.正是因为人们意识不到这些随手一拿随手一抽的方便性动作,为我们生活的环境带来了多少负面影响。

我们并不是杜绝使用纸巾,而是减少用纸,让我们一起保护生态资源,为了让我们现在的环境更绿,水更蓝,空气更清新,从现在开始,少用一张纸,保护一片林。

第二:家庭教育最好的方式:言传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

孩子是父母最好的老师,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做得好与不好、称职与否,直接准确的体现在孩子身上。我们能给予孩子的,不是教育理念,不是物质材富,而是观念的正确引导。真正的教养在路上,在户外活动中,家长给孩子传递的言行、观念、榜样,直接影响着孩子以后的成长之路。父母是有效期的,在孩子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用心的陪伴,并给予积极正面的人生观、价值观。

一个人可以影响一群人, 一群人可以影响整个社会,请一起加入我们的行动:生态环保,亲子共成长!

本次“环保小领队”甄选活动,环保领队现场给每个孩子发放了统一参赛材料——手帕,在大自然中就地取材,如树叶、树枝、小草、花瓣、果皮......在手帕上用自己的创意贴出参赛作品,由组织方选出前20名优秀作品,颁发“环保小领队”证书,并光荣加入“环保小领队”团队,定期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参与生态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