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重装双灵连穿精品小队归来

自10月中旬洛克线归来,歇的浑身不舒服,早已习惯露营、重装、虐线的我,如果一个月不进山受次虐就没有精神,跟弥总一拍即合,双灵连穿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话说东北灵连穿,是京津冀地区一条特别经典的线路。原因一是它包括了灵山、黄草梁两段著名的徒步线路,有北京第一高度的灵山、有windows桌面般的草甸、有萧肃落寞的落叶谷,地貌变化大;原因二是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每个季节去景色都不同;原因三是线路相对安全,营地、下撤点较多,适合领队根据不同情况灵活掌握。
    但是,双灵连穿也是一条充满未知的线路,无论你对线路多么熟悉,无论你爬过多高的山峰,无论你登顶的记录有多快,都不要掉以轻心,那里的气候变化无常,时常是前一分钟大晴天,后一分钟下冰雹、下大雪、起大雾,夏子墓即是那年的见证。所以,队伍名额限定在15人以内,同时在甄选队员上,也谢绝了初次接触户外的队员。

该线路全程约28公里,累计爬升约2000米。

11月1日:阴,风力4-5级,白天最高温度9°,晚上最低温度-5°;
    11月2日:晴,风力3-4级,白天最高温度15°。

用狮子的合影镇楼吧,狮子的摄影技术正经不错

支持好活动

后面的图都是出自飞雪的相机

第一天的风还是很大的

在山脊的西边,瞬时风力应该有8级,人根本走不了

五指山下,下午2点,一日轻装的无论是否登顶都必须返回了

灵山脚下

大家在狂风中努力冲顶

路上的冰凌

登顶灵山

菊花社的三朵

冬天的石头

灵山景区重新修的栈道,另外从灵山五指山下也修了一条通往灵山顶的木栈道
重装双灵连穿精品小队归来

下午4:30,在快到达九龙洼的时候,太阳终于露了一小脸。另外,九龙洼已经全部拆除重建了,全村只有一个大爷在看村,我们在他家补了一些水,也是整条线路唯一的补水点,据说明年九龙洼要建成农家院、度假村了。

补过水后,大家简单吃了点路餐,添加了衣服,带上头灯,继续在大风中走了一个多小时赶到了山脊营地,鉴于晚上风大,经过大家合计,返回100米到林地中扎营,尽管如此,晚上的风声还是如波涛般,几次把我吵醒。

11月2日,早上太阳终于出来了,但风依旧不小,蓝蓝的天空,黄色的草甸,经过一个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夏子墓,邂逅了塘沽的驴友和他的狗,1岁的杜宾,它自己背了4升水和干粮。

逗逼的一跳

通往无名2的路

一路上很顺利,大家的速度都很快,由于风的关系,能见度很高,一直走到黄草梁,还能看到灵山顶。
重装双灵连穿精品小队归来

下午2:00,大家已经吃过路餐,来到了留言壁。此时的留言壁已经跟3年前不同了,大部分都被遮盖了,失去了原来的味道。

下午3:00大家来到了堪比桂林的象鼻山。

浩铭 发表于 2014-11-8 11:41 灵山脚下

难度不小

总结篇:本次双灵连穿,圆满完成。11名队员,各种奇葩、各种正能量。尽管有的队员接触户外时间不长,但是意志、品质都很完强。
比如浑河第一天从下马威开始大腿抽筋,一直抽到晚上扎营,不要惊诧,没错,他抽了一天,抽~了~一~天。。。。。(不管你笑没笑,反正我可耻的笑了,哈哈哈)
重装双灵连穿精品小队归来

比如海伦姑娘,瘦成了一道闪电,竟然背了山一样的大包(我不禁在想她是不是把家也背出来了),穿了一双大了3码的重装鞋(怎样的忍耐力啊),恐怖的是在第二天下黄草梁的路上,我怎么追怎么追也追不上。

约定依然延续着无论走的多虐,都要腐败的一贯作风,背了铝箔地席、橘子、咖啡、奶茶、浓汤宝、挂面、小米等等一干说不上来的腐败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