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经过8个小时的跋涉,于下午5点抵达屋脚乡,完成第一天的行程。

屋角乡可以通车,所以比较繁华,有派出所、有小卖部、有客栈,类似于墨脱县的背崩,客栈房间只有两张床,每人20元,不管吃。天津好基友无向导、无马帮、无补给重装洛克线8天归来(漫游赞助)18、41页更新大结局

第一天的吃住还是很舒服的,请老板炒了两个青菜,吃自己的山屋。次日行程如按原计划是走一段土公路,争取翻过达克多垭口扎营,但是大家一商量,如果走公路的话不如包个车节省体力,也为后面的行程节省时间,经过一番寻车和讨价还价,终于以450元的价格包了一辆大卡车,将我们9人(包括上海的两人)带到达克多垭口下方。

行程篇之第二天

9月30日,晴,屋角乡--达克多垭口--洛克垭口--冰湖,全程30公里(坐车20公里、徒步10公里)

8:30准时出发,由于卡车翻斗太高,只好踩这木梯子了。

土路很烂,卡车很疯狂,小伙伴们很高潮,一路飞腾了1个多小时,开了20公里(1个多小时才跑了20公里,知道路有多烂了吧),来到垭口下方。

下车整理装备,从这里要爬升600多米,到达海拔4200米的达克多垭口。

上海的驴友之一,看一眼他的包,我就醉了。天津好基友无向导、无马帮、无补给重装洛克线8天归来(漫游赞助)18、41页更新大结局

达克多垭口下方的标志点,牛棚

大家在牛棚吃路餐。此时此景,有什么内幕想知道么?请私信征询。

这张图片是有故事的:我们速度快,先于上海队离开了牛棚,但不知上海小伙跟牛犯相还是其他原因,那里的牛别人都不理只就追着他顶,害得他围着那个大石头跑,边跑边向我们求援,这时候圆圆自告奋勇的就去救人了,说来也怪,他一去不知道跟牛说了啥,牛竟然不追了,就那么目送着他们离开,简直神了。尤其圆圆那副背着小手,不紧不慢走的那两步,feel倍儿好。我们后来一致怀疑,圆圆搁农村长大的。天津好基友无向导、无马帮、无补给重装洛克线8天归来(漫游赞助)18、41页更新大结局

圆圆还在想着他的牛,甚至忽略了身边的二姨。

下午1:40终于来到达克多垭口,海拔4200米。

翻过达克多垭口,一直切在山腰上,下面就是卡尔牧场,于下午4:20爬升到洛克垭口。天津好基友无向导、无马帮、无补给重装洛克线8天归来(漫游赞助)18、41页更新大结局

连走两个垭口,下面一连串的小湖泊,也有牧场,引得小伙伴们想下去扎营。

虽然今天的路程只有10公里,但是有两个较大的爬升,而且是洛克线第一次上到海拔4000米以上,小伙伴们有些不适应,甚至轻微的高反。图中是回头看洛克垭口。

原计划翻过雀儿山垭口扎营的,但是考虑到大家的体力,还是决定保守一些,最终于下午5:45到达冰湖营地,海拔4200米。天津好基友无向导、无马帮、无补给重装洛克线8天归来(漫游赞助)18、41页更新大结局

非常美丽的营地,湖水干净甚至不用过滤就能直接饮用。

在4200米的营地,大家都不敢使劲的色,走路都是稳稳当当的,即使这样,多数人还是有轻微头痛的高反症状,大家早早的吃饭休息了,为了明天的长距离跋涉,储备体能。

行程篇之第三天
    10月1日,晴,冰湖营地--雀儿山垭口--邛依村,全程21公里。

早上9点出发,一上来就是爬升到雀儿山垭口,并在垭口与一队轻装的队伍和他们的马帮偶遇了,而上海二人组,自昨天牛棚分手后,就再也没赶上来。

弥总,我们总是在重要景点铺上漫游的旗子,也请其他的潜在赞助商们看看我们的诚意,别忘了明年的长线赞助哦。

老霍的镜头感总是很强

今天的路程确实很长,翻过雀儿山垭口是一路下降,之后又是长距离的爬升,最后直落1000米到达邛依村。一路上我们重装一直走在轻装的前面,偶尔休息的时候,多次被仰视得不好意思。经交流,马帮的向导竟然是8264里的走洛克线路的著名领队。天津好基友无向导、无马帮、无补给重装洛克线8天归来(漫游赞助)18、41页更新大结局

的色才是我们的风格

投票“谁最风骚”,所有投票正确的小伙伴,将有机会得到最风骚得主香吻一枚。

今天的路上的景色还是挺美的,有山、有谷、有草地、有湖泊。天津好基友无向导、无马帮、无补给重装洛克线8天归来(漫游赞助)18、41页更新大结局

下午快到邛依村的时候,大家都基本到体能极限了,连的色都没有劲儿了。

黑队友时间到了,这次的对象是小宝,因为再不黑丫就没机会出镜了。话说小宝接触户外时间并不长,装备也不咋地,第一次户外是在2013年清明节跟我去的库布其中线(详见《清明库布奇中线苦逼4天自虐归来----菊花社浩铭出品https://bbs.8264.com/thread-1682891-1-1.html ),这次洛克线是第二次走重装,总的来说体力不错,速度也可以,唯一一个恐怖的地方,就是太能吃太能拉,这就导致他要比常人多背很多食品和手纸,当然洛克线这种高海拔高强度的徒步,一般情况都不会有太好的胃口,小宝也在第二天就开始吃不动了,为了减负每天都要把富裕的压缩饼干留在牛棚内,最后导致带的16块压缩饼干扔了14块。上述内容,尚属正常,最吓人的是,丫在去泸沽湖的路上,路过昆明时不甘寂寞,竟然去潜水,然后吹空调感冒了,从第二天进入高海拔开始,他一会咳嗽、一会鼻塞、一会让我摸摸他脑袋是否发烧,害得我一直担心丫肺水肿、脑水肿,好在他实际上啥事没有,只是心理作用。按海盗的话说:“丫就是一逗逼。”

当大家走到快绝望的时候,邛依村(海拔3031米)就这么闯了进来。天津好基友无向导、无马帮、无补给重装洛克线8天归来(漫游赞助)18、41页更新大结局

下午6:30,邛依村前的牧场。

邛依村几乎不通车,供电也不稳定,最有意思的是,整个村子只有村前这么一个客栈,而且是村民轮流经营,包括提供马匹也是轮流,而且不能相互借马匹。客栈房间是木板通铺,没有被褥,每人15元。一只鸡200元貌似是村里规定的,木柴50元,除此之外村民还是很朴实的,但汉语说的不好,沟通有点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