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行程篇之第四天

10月2日,多云,邛依村--邛依垭口--通天河--金矿,全程35公里(包车20公里)

由于小宝咳嗽加重,早上9点出发,花了200元雇了一匹马驼了3个包,爬升800多米到邛依垭口(海拔3880米)

值班村民家的马匹,驼了3个包。

小宝轻身走,丫一旦好受,就暴露出了逗逼本职,模仿僵尸ing。

邛依垭口,牵马的村民姑娘,小宝憨皮赖脸的跟人家合影。

翻过邛依垭口,一路下降,今天跟马帮几次你超我赶,途中赶上马帮做午饭,向马帮问路,马帮的人很实在,讲解的很详细。天津好基友无向导、无马帮、无补给重装洛克线8天归来(漫游赞助)18、41页更新大结局

路上有很多类似的饮水槽

美丽的叶子,尽管我也看不出啥

小宝一天都在捉摸怎么搭车出山,竟然人品爆发,偶遇金矿工作的皮卡去木里,就这样小宝在重装徒步了4天之后,与我们分开了,谁知道他当时是啥心情,可能有庆幸、有遗憾、有不舍吧。而我除了不用担心丫肺水肿以外,只有一个念想,“草,通天河到金矿包车少一个人a费了。”

下图是小宝临下撤前的集体合影,右2是热情善良的河南籍大哥。

下到通天河的18盘公路

下午5:20到达通天河(海拔2135米)天津好基友无向导、无马帮、无补给重装洛克线8天归来(漫游赞助)18、41页更新大结局

通天河类似一个中转站,只有一个客栈,商业气氛比较浓,与早上在邛依村的感觉截然不同,由于国庆节期间穿越的人比较多,客栈老板娘很忙碌,熟练的招呼形形色色的游客、驴友。我们一行6人只能分到两间客房,4张床,所以我们就打算直接包车赶赴金矿,老板娘很快帮我们联系了去金矿的越野车,一口价800元,20公里。由于之前做了功课,知道这20公里土公路走起来很脏很累,同时也为了省一天的时间,大家毅然决然的引颈被宰。越野车不大,我们6人加6个大包,几乎是被塞到车里的,副驾驶坐了两名女汉子,后排坐了4个纯爷们,看司机开的处变不惊的,估计他也习惯了这么载客。一路颠簸,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于晚上7点到达金矿客栈----林业检查站,旁边就是白水河。

通天河

金矿的客栈--林业检查站(海拔2430米)天津好基友无向导、无马帮、无补给重装洛克线8天归来(漫游赞助)18、41页更新大结局

我们住在顶楼的阁楼内,每人20元。圆圆洗了袜子晾上,一边晾一边嘟囔“怎么洗完了,还这么臭?”想到明天开始到亚丁就再也没有客栈了,我们都决定在这里好好的洗洗脚,这也是我这8天洗的唯一一次脚,然后换了一次袜子,换下来的袜子赶紧塞到塑料带内系好,再套一个塑料袋再系好,直到10天后回家扔到洗衣机里,我没敢打开过。在洗漱过程中,我们痛苦的发现,每人都不同程度的被不明小虫子咬了,奇痒无比,并且在今后的4天徒步过程中,每天成倍的被咬,还都是集中在腰带一周、袜口一周、帽圈一周、头巾一周、手腕一周,最后一天数了数,浑身上下被咬的包,不下30个。

第一次住藏民家,房屋格局挺有意思,一层是仓库,堆着玉米,二层是主人房间,好大的房间,囊括了厨房、客厅、餐厅等功能,三层是阁楼兼客房,还有大露台,晒着辣椒。

很有特点藏居

能收看一些卫星电视

家中有两个漂亮的女儿,这个是未婚的,我有她qq号,你们懂的

• 浩铭 我把你原话贴给姑娘看了,人家回复“我也给他7分,满分是100分” 2014-11-10 18:07
  • dsm933 满分10分的话,介姑娘我能给到7分 2014-11-10 11:52
  • 浩铭 回复 dsm933 我把你原话贴给姑娘看了,人家回复“我也给他7分,满分是100分” 2014-11-10 18:09

行程篇之第五天

10月3日,晴,金矿客栈--菩萨洞营地(海拔3681米),全程12公里

早上出发时,与藏族姑娘合影,这个姑娘是个医务工作者。

一路上沿着白水河爬升

沿途的路标很奇葩,有打印的白色箭头,还有扑克牌,我觉得挺好用的,可降解环保,而且能保证一周左右的指路功能,我们正按照路标指示过河,有的过河点还是有点小刺激的,只有一根圆木。话说圆圆的平衡性还是很不错的,别人空身过都小心翼翼的,丫往返几次帮女汉子背包过河都是如履平地。
出个思考题,类似过这样的独木桥,如果背着大包失去平衡,是争取往上游跳还是往下游跳呢?

整整一天都在峡谷中穿行,一会爬升一会下降,一会在河的左岸一会在河的右岸,景色变化无常,我们一行6人走的很快,我始终走在第一的位置,正当我们通过一段狭窄路段的时候,我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要落脚的位置,赫然趴着一条1米多长的大黑蛇,如果一脚踏上去必然就踩上了,不知道是否有毒,浑身黑白的花纹,中间粗两头细,哎呦一声,抹头就想跑,这时候苦逼的一刻发生了。回头没走出一步,就撞进了紧跟在后的霍克怀里,因为路窄,一边是岩壁一边是河水,我后有大蛇,前有霍克,我就这么被夹在了中间。我说了一句“有蛇”,示意他后退,丫不仅不回撤,还一把拉住我说“没事没事”,然后拿着登山杖,pia pia pia的敲了几下,那黑蛇倒是识趣,不紧不慢的溜达走了。奶奶的老霍,你丫说没事就没事了?反正要是咬也先咬我,草的泪,心中默喊“猪样队友”千百遍啊千百遍。

送走了黑蛇,一转弯就看见了一道美景。天津好基友无向导、无马帮、无补给重装洛克线8天归来(漫游赞助)18、41页更新大结局

这天还有一件既有意思又很苦逼的事----搭桥

白水河河面不宽,但水流很急,有的地方只有一根圆木可以通过,这处过河点就是这样,圆木很窄而且已经被河水浸湿很滑,我们尝试了几次未果,我就向上游探路希望能找到合适的过河点,这时候星星喊了一句“试试搭桥过河”,几个汉子说干就干,从上游找到一根木头,齐力搬了过来。天津好基友无向导、无马帮、无补给重装洛克线8天归来(漫游赞助)18、41页更新大结局

搭好之后,就成这样子,踩着原来的木头,扶着新搭的木头,很轻松的过了河。

经过了一天爬升,按原计划赶到菩萨洞营地,至于菩萨洞在哪,我们是没有体力去寻觅了,只想好好的睡一觉,晚上还下起了小雨。因为明天要翻情况不明的杂巴拉垭口,路途远爬升大,大家心思都很忐忑,不时的遇见下撤的驴友,询问原因多是高反头痛欲裂,不得以下撤回金矿,回想起我们第二天在海拔4200米扎营的境况,不免有些担心明天行程能否顺利完成。

菩萨洞营地的牛棚,经过了两天不明小虫的叮咬,我们痒的几近疯狂,海盗看到牛棚就幻想蜱虫的种种恐怖,想在外面搭帐篷,其实蜱虫多是生活在草丛中的。

这样的牛棚一路上有很多,多数都没有锁,里面有干木柴,小伙伴们简单的清理一下,席地而坐,这时猪样队友星星打翻了刚煮好的方便面,不偏不倚的倒在海盗的裤子上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没暴走的海盗,还是比较淑女的。
啥?暴走之后是啥样?对不起,当时我已经睁不开眼了。

• 天津霍克 火烤胸前暖 风吹背后寒 2014-11-11 08:14
  • dsm933 玩蛋7,我打翻方便面是把我雨衣弄脏了,我在火塘这边,二贼在那边了,她裤子脏的原因你非要提出来么? 各位看官别YY啊,我以人格担保,二贼裤子脏和克林顿那事儿完全是两码事儿。 2014-11-10 20:53
  • 浩铭 回复 dsm933 你丫忘了二贼独自出去洗裤子的桥段了?估计她恨你已经超越了种族的界限. 2014-11-10 21:31
  • 悠闲的海盗 擦得累 明明有一张淑女小清新的你不发 是不是人 2014-11-10 20:24
  • 老盐 你这那是占楼,占了个小区。 2014-11-9 12:46

行程篇之第六天

10月4日,晴+冰雹,菩萨洞营地--满措牛场--杂巴拉垭口--牛棚(海拔4395米),全程13公里

早上9点我们收拾停当,遇到了一个牵着马的马帮,原来他的马昨晚偷偷跑了回去,他今早天不亮就去追了回来,一路上碰到马帮丢马找马好几次了,好像他们也习以为常了。因为昨晚下雨,担心垭口上有积雪不好走,老霍就偷懒花200元租他的马驼俩个包,翻杂巴拉垭口。

走了两个小时,终于走出了山谷,走出了密林,到达了满措牛场(海拔4045米),来到了大草原。这时候马帮以快追上大部队为借口,把两个包卸了下来,还要了老霍130元,这老鸡贼也有被坑的时候,哈哈。更可气的是,卸完了包,还把我的一根捆扎带给顺走了,这是我们洛克线唯一一次被坑,其实大多数当地人,还是很朴实的。

海盗走到哪都不忘得瑟,尤其最后一天,各种到此一游照,我都木了。

很美的藏别牛场,从这上去就是杂巴拉垭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