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金银山,位于贡嘎主峰南面的一座未登峰. <br /> 金银山在登山地图上,也被叫作戴山。海拔高度为6410米,也有6416米的说法,去过海螺沟的人拍摄&quot;日照金山&quot;,靠左的山就是这个形状如折扇的雪峰。此山是一座处女峰,从等高线分析,其与三连山之间的山坳可作一个选择,山坳海拔5200米。从海螺沟进山到达最后的旅游点后,登上高山草甸乱石区,之后沿该山东北坡低绕到北山脊上的小山包(海拔5500米),再往南攀上该山北山脊. <br /><br />    此山历史上只有一次攀登经历,05年初韩国队,用了约25天时间,始终无法越过大雪墙,宣告失败.<br /><br />    05年11月底温州风子登山队一行三人(风子,台湾美凉,伟中)在成都会合后临时决定对此山进行一次侦查,从3045米的三号营地出发,用了4天时间,只上到5200米左右。取得金银山下面的部份图片资料,因雪太深,没有拍摄到近顶处的图像资料。今年如有机会,会再前往一次,以便取得更多资料。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br /><br />大冰瀑布一号冰川<br /><br />上面有索道直达四号营地,我们认为这有背我们的原则,加上票价太高。要160,便决定私自横过冰川。后来我们发现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越过这冰川花了我们3个多小时时间,体力也浪费很多,教训啊。<br /><br /><br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四号营地索道站以上是游人的禁区,就算不禁,除了当地山民,也没人敢再往上走,我们休息了会,准备再出发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坐缆车赶了上来,劝说无效一,要我们写下免责书才肯放行,也就是出了事后果自负之类的东东。
<br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br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第一天上升了大约1300米,这是当晚的扎营地,一个很平的草坪。边上有知还没有完全冻住的小溪<br /><br />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晚上冷得很,还好没什么风。早上七点,天还没亮,便给一阵轰轰隆隆的声音给惊醒了,地好像晃了几下。从睡袋里跳出来。发了半天的呆,才明白是地震了。还好不是睡在雪坡上,不然就惨了。<br /><br /><br /><br />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很幸苦的上升,因为找不到任何攀登资料,我们负重太多。 三人带了三根大稿,四根短稿,80米绳,冰锥,雪锥各十套,各种连接设备十套,以及五天的粮食和各式器材。总重在150斤以上。<br />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右边后面露出一点尖的便是贡嘎主峰。左面三个并排的山峰是三连峰。<br /><br /><br /><br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br />第二天的营地<br /><br />一晚的雪崩声让人一夜难眠。<br /><br />早上起来,浓雾大得什么都看不见,我们只能坐在帐蓬里发呆,内心却在不停的斗争,上还是不上,收好东西至少要一小时时间,而上面什么地方能再有营地谁也不知道。<br /><br />我们就这样反复的想啊,分析啊。<br /><br />最后还是决定了,上,能到哪算哪。<br />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第三天的上升相当累,坡度最大约近65度。 要命的是雪太深了,每走一步都很困难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贡嘎金银山的几张照片 <br /><br />上升。我们简直成了扫雪机,每行进一步要付出二十步的努力。三人轮番开路,也只能像蜗牛一样的速度前进。<br /><br />这次最大的经验就是此山可能不便在11月底攀登,雪太软,又深,会浪费太多的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