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当我遇见你,在零下三十度的艳阳下----哈尔滨,雪谷,雪乡,圣诞游

作为自小生长在南方的娃儿,从未对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有过过多的情愫,这两年却突发去东北的念头,而且一定要冬天去 。寻觅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花了两年的时间(真心久),终于在2013年底成行,哈尔滨雪乡我来啦~

行前准备:

1. 机票订的春秋,早去晚归,1200+含税。这个价钱并不属于便宜,但还算可以接受。飞行时间3小时。

2. 哈尔滨住了两晚,都住在卡兹,YHA官网即可预订,带窗双标190一晚。卡兹位于通江街,机场大巴三号线到中央大街45分钟左右,下车步行10分钟即到。热爱青旅更多的是因为它的氛围而不单单是价格,青旅是一种态度

3. 配置各种防寒装备。老实讲,站在哈尔滨街头,我并不觉得特别寒冷,那边的零下20多度跟我在上海零度左右也差不多。从头到脚的配置,帽子、耳罩、口罩(可省略,潮湿以后立马结冰),围巾,发热内衣*2,毛衣*1,厚羽绒服,发热棉毛裤*2,绒内冲锋裤,袜子*2登山鞋,怕冷的可以腰上脚上再贴个暖宝宝,起码我这身装备在那呆了5天毫无压力。切记保护好额头和耳朵。

4. 关于雪爪,由于鞋子不是很防滑,tb上买了付雪爪。这个东西很奇怪,我一旦套上雪套再装在鞋上,走几步就会滑落,直接装鞋上走起来却一点事情没有。雪乡穿越途中看到好些人的雪爪也脱落,总之这个东东有点纠结,最好还是下本买双好鞋!

5. 关于照相机,摄影爱好者就是这点纠结,事实证明我的相机每天都在淌汗。之前看到说进屋前要放包里等回温后再拿出来,事实证明放包里也是在相机袋里不断流汗,不如拿出来直接烤!电池的话尽量多带吧,真的拍几张就没了,不拍的时候放袋里捂着。尝试过把小的暖宝宝贴电池仓上,事实证明效果甚微,因为暖宝宝暴露室外也冰冷僵硬!

哈尔滨篇

12/25到的哈尔滨,想着来过个白色圣诞,却发现这座城市根本没什么圣诞氛围,难道北方人民只过春节,只有我们这些个崇洋媚外?中午去了露西亚说尝下俄式西餐,结果只能说我们不懂得欣赏俄罗斯人民的食物。晚上的毛毛熏肉大饼却味道不错,物美价廉,性价比高!

哈尔滨还要推荐的两个吃食是东方饺子王和玉氏滋味馆,前者的饺子味道不错,后者干锅鸡杂炒不错,想吃锅包肉的要去得早,定量供应,排队严重!

还有一样不得不吃的东西就是冰棍,我觉得说雪糕更合适,奶味相当浓,马迭尔和巴米丽的都不错,想吃多久吃多久啊,都不用担心化的,哈哈,而且,口腔和牙齿都不觉得冷,奇了怪了!

到的那几天冰雪节还未开幕,中央大街上的各种冰雕雪雕也正在进行中成品不多,正在计划中的同学们还是果断将出行日期定在一月吧~

松花江上挖出来的冰,用来做冰雕的

中央大街尽头的抗洪纪念杯

哈尔滨卡兹户外 发表于 2014-11-9 10:31 [/td][/tr][/table]

[/url]

[url=https://www.mafengwo.cn/photo/10127/scenery_2958326/28139548.html]

中央大街尽头的抗洪纪念杯

大叔在创作~

雪雕,可惜有点黑了

好吃的烤鱼

考虑到徒步穿越的危险性,这次选择了卡兹户外的雪乡三日团,具体行程为Day1哈尔滨到雪谷Day2雪谷到雪乡徒步穿越Day3雪乡回哈尔滨,相关信息可在卡兹户外官网上找到。对于住在卡兹青旅的同学们异常方便,因为出发和回程的上下车点都是青旅门口。想自由行的可以直接订来回车票,单程150,其实穿越并不危险,沿路碰到的小伙伴也很多,自己走也绝对没什么问题。徒步时间,全程7小时左右,从雪谷穿到雪乡线路,下山部分尤其美

关于两地的住宿,有其他去的朋友反应炕很脏,厕所异常简陋,但我住的两个地方到还好,感觉挺干净,还有热水可以洗澡,价钱貌似也高点,也算值了。

雪谷还处于半开发状态,相对还算质朴,但景色完败雪乡。但雪乡已经完全是个旅游景区了,运营模式感觉跟乌镇的西栅类似。必须要提一下的是雪乡今年买票的同时还要收集指纹,取行李通关也要指纹出入,我表示不理解此举做法,一个景区凭什么收集游客指纹,而且还不能反驳

关于厕所,真心给哈尔滨雪谷雪乡沿途的厕所给跪了~不断挑战承受底线,是我碰到过最差的,没有之一。你想体验直接撒尿在雪地里吗?你想知道零下三十度脱了裤子上露天厕所的感觉吗?你想见识下东北厕所的脏乱差吗?那么,从哈尔滨去雪乡~

雪谷(东昇林场)

雪谷雪乡穿越(东昇林场-双峰林场)

沿途茶室,进屋收费

新的一年冰雕又开始了。

雪乡(双峰林场)

各种冻水果~

最后来两张,取名所谓炕”&“所谓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