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骑行川藏南线,单骑新藏线,叶城-嘉峪关(第一次骑行,8000公里以上,单人骑万里)更完

又一次发不出去,我打半天,是否在挑战俺的耐性捏。~~晕~
     8月29号:废房-奇台大阪-红柳滩 94.5km   晚25    9.17h

今天感觉还是很累,从甜子海出来,到奇台达坂这段路虽然很不好,但总算还可以。不过达坂这下面10来公里这样子,路很烂,搓板+沙子,骑起来相当的费劲。奇台达坂路不长,但坡比较陡,路相当的烂,大石子的路面,比较难走。
     从达坂下来路就更烂了,大搓板+大石子,我晕了,这也差不多是走了这么久以来,路最烂,最长的一段路了,大石子直到红柳滩。
     今天只骑不到50公里的时候,就感觉到很累,当时简直有点不想走了,但吃了点东西,还是坚持到了红柳滩,可能是近来精神过于疲劳之故。
     路上碰到3拨人,其中有个美国人中文说的不错。能够交流,避免了鸡同鸭将的局面。

晚上在红柳滩搭帐篷的时候,饭店加小旅馆的老板,知道我是为了省钱。叫我到他那里去住,不收钱。~~

8月30号:红柳滩-康西瓦大阪 -废房 80.2km    早10,晚10。   8h

今天的路还是非常的烂,大搓板+石子,偶尔还陷沙。挺郁闷的,不过今天整个人感觉还行吧!从康西瓦达坂下来,10几公里,K410这里有个房子,本来还打算往前走个十几公里的,不过这里已经有3个骑友了,其中一个新加坡女的,中文会说,还说的不错,就在这里住下了。
    从红柳滩出来路一直起伏,而且有的起伏还比较大,从康西瓦道班开始缓上,不过比较轻松,坡比较缓。
    风景延续这这两天的风格,荒山,荒原,雪山,没啥大的看头。

8月31号:废房-三十里营地-340道班 73.1km 晚15,食品30。 7.49h

今天的路基本以起伏为主,路况比较烂。某些路段陷沙,骑行辛苦,过了三十里营房后,石子路面很
少,但轻微陷沙,且以上坡为主,特别是从三十里营房刚下来那几公里路,逆风特别严重,别的路段只有
风,没有沙,这段是风沙严重,风大到难以置信的程度,人站起来骑,竟然被刮的倒退。~~还还这风持续
不久,拐个弯,进入那塞图拉哨所遗址,情况转好,开始无风,后面顺风,沿河而上,有些坡稍陡,又下
了一个差不多一公里的坡,缓上,来到340道班这里,道班已经废弃,但进不去。
    来到道班后面这破房休息,这是目前为止自己住过的最脏的房子,简直快成羊圈 了,实在是脏得不得了,但没办法,不想搭帐篷,前面又要很远才有房子,还是住下了,希望晚上,不会是个不眠之夜啊。
    风景一般,荒山还是荒山,不过倒是换了种风格,全是黄土山,黄沙山,那土厚到让人在想,那雨那么大,那风那么猛,它怎么就还在那呢?

留名 留名..............强人一个
我太佩服了!!!
9月1号:340道班-黑卡大阪-271道班 71.4km 7.12h

本来以为这次会缺水,昨天的340道班,前面的黑卡道班竟然都已经废弃了。自己被完全打了个措手不及啊!还好到了K272这里,竟然有个道班,真是意外啊!不过这道班只有一个人,若自己晚来一点点,他就到麻扎去了,来的真是及时啊!~~碰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外面准备拦车~~。
    今天从340道班粗来,就一直在起伏缓上,缓上为主。黑卡达坂不难翻,很容易就上去了。但早上自己一直就感觉到很累,可能是补给跟不上的缘故,今天又只走了70公里,汗~!路况一般。途中有几段被水冲毁的地段,全是大大的石子
     明天就要翻麻扎了,本来是性再赶个十来公里的样子,可这两天好象都有点走不动的感觉,今天又连续换胎两次,真是气死我了。换了一条上去,马上没气了,又临时补了一下,耽误了一个多小时,要不在20公里外的那道班住应该差不多,好象狮泉河买的补胎的完全不行!郁闷!!

9月2号:煤气中毒休息一天! 靠 够意外哈

本来今天应该已经把麻扎达坂给翻了,可出了个完全意想之外的事故。昨天在道班这里借助,竟然煤气中毒,我昏了。这可是怎么想都想不到啊。!!!
    早上的时候,特别的严重,全身都是软的,走路都走不动,动下手指头都费劲,更别说骑车了,当时整个人就蒙了。怎么会这样,我靠。!早上时,耳鸣的特别厉害,双耳完全就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情况特别的严重,自己印象里好都没病得这么厉害过,真是祸从天上来啊!无奈。
    现在好象好很多了,明天应该就可以走了吧!!

生物面对死亡的时候,哪怕这个人再如何的无生气,生物本能就会促使生物做出挣扎。或者这并不是第一次面对死亡的威胁,但却是第一次很清楚的感觉到生命的流失,第一次清楚的感觉到死亡的一步步来临。当时躺在那沙发上,连眼皮都挣不开,好沉好沉好沉;手指头动一下,都感觉要使出全身的力气来。因为累,所以也睡得特别的沉,但或者生物本能面对威胁的时候,人的直感就会清醒过来。让我在没有失去意识的时候醒来了。或者骑行这段时间以来,整个人的意志,确实得到了很好的增强。而我每当面对大的凶险的时候,总能顺利的过关,付出最小的代价,而得到生存的机会。当时哪怕只要再晚个2分钟醒来,我想我可能都已经没有力气去爬起来了。挣扎着一点一点的爬了起来,只有几步路,我不知道费了有多久,真有种咫尺天涯的感觉了。或者当时意志如果崩溃的话,那可能就是一步天涯了。呵呵。
    赶走死神的时候,才会明白每一个生的呼吸都是如此的沉重,如此的轻松,如此的奢侈,如此的珍贵。                    ---后记

总有一天我会死,但不能是现在,也不能是这种方式...这或者就是支撑我生的力量。
  9月3号:271道班-麻扎-麻扎大阪-204道班 68.9km 中30。 8.53h

终于把传说中最难翻的麻扎达坂给翻过去了,坡不算很陡,但也不是很缓,没有风的话应该是不算太难的,但我我早上从道班出来的时候已经在刮风,听他们说,这里一年4季都是这样的刮,从麻扎上来那一公里,走了差不多40分钟,那风刮起来,人竟然倒退!!
     后来走到半山,竟然飘起雪来了,自己前几次在路上,虽然也见过下雪,但都不成规模,没飘几粒。今天这雪,竟然有点越下越大的架势。不过一下起这雪,感觉整个山意境都不一样了,没有平时那么无聊。看着这象棉絮一样的雪,在自己面前飘走,不象冰雹那么狂暴。自己以前何曾见过这样的情景啊!~
     不过在山顶的时候,差点把手冻伤了。在本来也没怎么在意,并不是冷的很厉害。可下山的时候,发现手僵得很厉害,全红了,而且疼的特别厉害,当时把自己吓坏了,赶紧到这山腰这道班休息,还好,因为及时的生火取暖,没出大问题。当时若不是有那房子,可能后果就会很严重。
     下山的路特坏,全是石子路面,难走。

雪比较小的时候拍的照片。

一会工夫,很多原来可以看见土的山,全都盖上了一层白色的雪。第2天起来的时候,发现昨天有些还能看见土层的山,全变成了白色。
9月4号:204道班-库地-库地大阪-柯克亚乡-宿营地 165 km 中24。 9.09h

现在离叶城只有40几公里了,真是没想到啊!本来以为明天赶到叶城会很恼火,没想到现在已经快到了。
   今天把新藏线最后一座山,库地达坂翻了,路可能比麻扎达坂还陡一点。但没有风,路况也比较好,所以翻得还是比较轻松的。
    今天可算是见到柏油路了,出道班10几公里就是柏油路,一直下坡下到快到库地的时候,爽。不过中间被水冲坏了不少路段。开始翻山的时候,又是土路,中间40公里。接下来的路段比较平,稍带起伏。
     今天的风景还不错,早上恰的时候,门前的山竟然全白了,昨天晚上雪下的很大,走的时候冷,特别是手全僵了。沿着河谷一直下,旁边山的造型令人遐想连连,大自然无意打造的。
      下库地的时候,终于是看到大片的绿色了,看了这么多天的荒山啊!山好象全是沙质的,但全长满了草,再下来这些乡镇全是沙漠里的绿洲啊!栽满了果树,胡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