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骑行川藏南线,单骑新藏线,叶城-嘉峪关(第一次骑行,8000公里以上,单人骑万里)更完

这是一场苦旅,更是一趟心旅.曾在后文说过,本来去时都没准备带相机,也确实可能拍出川藏新藏线中最烂的相片.但这些其实我都不在乎.我不在乎我曾拍到了什么.也不在乎拍出的照片到底有多差.
    以当时的心境而言,我更象是在一种追寻之中.一种不问过程,只求目标的追寻.
    很多时候看着照片我都无法想起当时的情形,但文字却是一种真实的回忆.
    我时常会看自己写出的东西来看下自己,面对自己.很多时候这都是一个人的喃喃自语,所以里面个人感想居多.
       没有华丽的照片,也没有太多的照片.更多的只是一种简单的记录,乏味的流水帐,外加某些杂感.

花心~2012.07.31

或者是突然激发的一个念头,或者是因为看书的时候看到的风景,或者只是因为新藏号称世界最难的一条线这一名头。努力的克制住了自己,努力存钱,开始出发。
   07年7月5号乘汽车抵达成都,自己一人,开始上路。

7月5日:住宿25,午饭4元,晚饭4元,杂4.5元。
   7月6号;成都-双流-大塘 100KM。 食品44元,眼镜86元,午饭4元,水果6元。
   7月7日:大塘-雅安-天全-脚基坪 105KM。 早4,中4,晚8,住宿10元,水果4元。
   7月8日:脚基坪-新沟-二郎山隧道(2100米)-康巴大桥 89KM。 早4,中8,晚5,住宿10元。
   7月9日:泸定-康定 54Km。 早2,中5,晚7.5,宿25,气筒25,上网8元,寄东西48元。
   7月10日:康定-折多山口(海拔4298米)-新都桥 79KM 。 早6.5,晚10,宿15。
   7月11日:新都桥-高尔士山口(4412米)-雅江-相格宗 92.9KM。 早2.5,中12.5,宿15。
   7月12日:相格宗-剪子弯山口(4659米)-135道班 53KM。 宿5元。
   7月13日:135道班-卡子拉山口(4718米)-理塘 74.8KM。 早5,晚18,宿25,上网4,食品7。
   14日:理塘-海子山口(4685米)-措拉乡 123KM。 早4.5,晚15,宿10,水3,药7,食品23.5,袜子5。
   15日:措拉乡-巴塘-金沙江大桥-日荣 99KM。 早10,中13,晚宿32.5。
   16日:日荣-海通兵站-宗巴拉山口(4170米)-芒康-拉乌山口(4338米)-竹卡 110.1KM。 早6,中6,水11,晚25。
   17日:竹卡-脚巴山口(3908米)-登巴-东达拉山口(5080米)-左贡 113.9KM。 中13,宿20,水5。
   18日:左贡-邦达 110.8km。 早8,食品16,晚宿39。
   19日:邦达-业拉山山口(4618米)-八宿县 98.1KM。 晚11,宿20,食品10,上网8。
   20日:八宿-安久拉山口(4461米)-然乌 93km。 早5.5,晚12,食品6元,宿10。
   21日:然乌休整一天。 早7,食品16,晚6,宿10。
   22日:然乌-波密 131.9KM。 早3.5,晚14,食品18.5,宿15。
   23日:波密-通麦-排龙乡 109.3KM。 早4.5,晚12,食品10,宿10。
   24日:排龙-东久乡-鲁郎镇 57.6KM 。 早6,晚10,宿10,食品8。
   25日:鲁郎-色季拉山口(4500+)-林芝-八一 77.4KM。 早6,宿25。
   26日:八一-工布江达 131.3KM。 早4.5,中7,晚16,宿15,水果2。
   27日:工布江达-松多-米拉山口(5013.25米)-日多乡 153.2KM。 早4,食品4,中21,晚4,水6,宿25,温泉10。
   28日:日多-墨竹工卡-拉萨 131.2KM。 中7,晚12,宿30。

7月5日至7月28日,总花费为1178元。骑行2148公里。

早,中,晚。是早饭,午饭,晚饭的缩词。宿则是说住宿的旅馆的费用。晚宿,则是晚饭+住宿的费用。额,以此为准。
   前面行程表里的宿则代表,宿营地的意思。就是说在野外搭帐篷之类的。

出折多山的时候,碰到了4个人,因为节奏差不多,所以就试着搭伴了。其中两个一直一起骑到了拉萨。

当时或者只是纯粹为骑行而骑行,也因为自己的经费问题,所以一直比较赶。费时22天半,到了拉萨。途中有某些不错的景点,都没有去看。如然乌附近的来古冰川。

自己是第一次骑行,自行车也是在出发之前一个月才买上的。7月6号出发,6月3号才买的自行车。
   虽然之前,有想着锻炼身体之类的。但过速犹不及,跑步跑了一个礼拜,竟然就把腿跑伤了,足足休息了两个月。
   去之前也确实是比较彷徨不安的,不知道到底会是如何呢?

头一天骑行,成都-双流-大塘 100KM。相当好的路,若是有点骑行经验的,有点骑龄的,应该来说会是相当简单的事情。
   但因为带的行李特别多,而且没有长途骑行的经验(之前骑车最远也就是在附近30公里附近转了一下),所以骑起来相当的慢。
   100公里好象足足骑了8个小时才到,后来在路上问过了,一般的都只要花5个小时左右就行了。
   不过当时的行李确实是带的太多了,至少我一路走过来,碰到那么多人,没有人的行李带的比我多,比我重的。而且还是在我在康定又寄回了一大堆东西的情况下。
   因为是首次骑行带的东西太多,带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额,骑了几天,感觉确实是受不了。所以就把某些不必要的东西寄回了温州

想象中担心的高原反应,直到后来也没出现。后来就知道了,骑行属于循序渐进的,慢慢的从低到高,而且本身运动量就大,身体渐渐的适应了高原的氛围。所以,骑行的人一般是不会出现高原反应的。
   至少我是如此的,哪怕是在新藏线上,有几个比较闻名的缺氧区,都一点事没有

从一出发就带了帐篷,第一天是在大塘一个废弃的加油站,宿的营。
   因为经费的问题,所以,从始至终。都要想着怎么去控制经费。呵呵。
   川藏南线,因为人烟还是比较多的,住宿的地方也并不贵,而且后来和人一起搭伴了。所以这算是,川藏南线,自己唯一的一次宿营。
   始终认为有人的地方,危险才越厉害,虽然也会碰上不少的好人,但是自己一个人的话,很多危险,就要考虑清楚。所以这条线,找搭帐篷的点也不是那么容易了。自己一人的话。

2郎山,是第一座海拔高过2000米的山。而且上坡比较长。当时已经做好了推车的打算,但却靠毅力始终撑了下来。
   不管后面的山有多难,坡有多长。但我却始终认为,这才是我攻破的最难的一座山。
   因为当时行李带的特别多,应该说到了比较恐怖的一个量。在脚基坪的时候,碰到了一个脚伤的朋友,就说了,这简直是太不敢想了。他带的东西,可能都没我的5分之一。

本身就已经做好了推车的准备,但每当快骑不动的时候,我就给自己打气。骑不动了不要紧,休息一会,哪怕是每500米休息一次都行。始终坚持不推车。
   后来不推车这条,就从始至终的坚持了下去。后来不管路再烂,坡再长,都没用推着过。虽然知道推车,体力至少,可以节省一半不止。但因为自己坚持,所以始终的贯彻了下去。
   人生中某些东西就是如此了。真做了,才发觉,其实并没有那么难。人缺少的只是再坚持那一下的毅力而已。
   在马攸木拉峰的时候,坡不长,但特别特别的陡,土路。因为行李带的太多,所以车头很容易就翘了起来。但还是坚持了下去,哪怕是骑了一步,退了3步,也没想过要用推的上去。有些地方,足足试了5次,才上去了。

我是完全没有任何户外经验的人,第一次长途骑行经验就是川藏线,虽说可能身体素质本身就不错,但感觉一般的还是都可以支撑着走完的。体力不支没关系,走慢点就成了。
   路上有挺多的60上的老人,也是这样走的。实在不行的话,也可以用推的。就曾碰到一人,体力不行,他的选择就是一路推着走。就看自己能坚持到什么程度了。

折多山,是第一座海拔超过4000米的山,一般高原反应,会在3000米以上的时候开始体现出来,应该说当时心里想得还是比较多。呵呵。

不过还好,很顺利的就登顶了,坡比较长,但都比较平缓。还算是比较轻松的吧。

从金沙江大桥这里开始算是进入西藏境内。过了大桥,路况开始变得恶劣了起来。呵呵,轻易的就感受到了西藏和四川的差别,因为对比太过于强烈了。路从水泥路,变成了土路。

往上点到日荣,有温泉。还不错,经过这么长的跋涉,泡下温泉,额。感觉比较爽。

人生中,有多少个第一次是在这路上看到的呢。第一次看冰雹,第一次看下雪,第一次山高山,第一次看雪山,第一次看草原,第一次看沙漠,第一次看戈壁。
   以前的人生,虽然可能很轻松。但却没想过会有这样的一个方式,看待世界的方式。
   或者,从自己做出某个决定的时候,这世界就变得再也不一样了吧。呵呵。
   一路上过的很苦很累,但无疑,这可能是自己人生当中“身体最累,心灵最放松的时候”。

在西藏最深的记忆,除了美丽的景色,还有就是宗教文化。路上见过几次磕长头。

或许不到西藏的话,你无法想象信仰,可以坚定到什么程度。砸锅卖铁,倾其一家3代所有。上千公里五体投地式的磕头,两轮手动推车上厚重的行李。长达一年半载,人生中或许唯一的一次这样的朝拜。
   没看到他们的时候,我为自己上千公里的骑行沾沾自喜。但当看到他们的时候,或许你会感觉到自己从骨子里透出的的渺小和卑微。
   或许无法理解,但并不防碍你对其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们的灵魂伴随着虔诚的步伐不断的升华!!
   坚定不移的心,矢志不移的脚步。 半路的死亡,不是人生可怕的终结,而是无上光荣的新生。他们的家人为此自傲
   或许我没有信仰,但我对这些人的灵魂进行膜拜。
   在他们面前,或许会衬托出你的灵魂是如此的空洞苍白无力。
   我不知道在这金钱至上的社会,这种行为还能维系多久,但我知道,这世界起码有人还未迷失。
   这或许是属于我在西藏最震撼的记忆。哪怕是面对无比的灾难,都会宣示出他们灵魂的强有力。或许没有任何灾难可以击倒这类人

额,一路碰到的磕长头的。一人推着笨重的2轮车,一人磕头。想想还真恐怖,那车上的行李,不知道有多少。骑车的和他们比完全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根本就不在一个位面上。

在西藏各地的山间、路口、湖边、江畔,几乎都可以看到一座座以石块和石板垒成的祭坛--玛尼堆。也被称为“神堆”。这些石块和石板上,大都刻有六字真言、慧眼、神像造像、各种吉祥图案,它们也是藏族民间艺术家的杰作。

这些石堆,藏语称“朵帮”,就是垒起来的石头之意。“朵帮”又分为两种类型:“阻秽禳灾父帮”和“镇邪朵帮”。“阻秽禳灾朵帮”大都设在村头寨尾,石堆庞大,而且下大上小呈阶梯状垒砌,石堆内藏有阻止秽恶、禳除灾难、祈祷祥和的经文,并有五谷杂粮、金银珠宝及***刀矛;“镇邪朵帮”大都设在路旁、湖边、十字路口等处,石堆规模较小,形状呈圆锥形,没有阶梯,右堆内藏有镇邪咒文,台的石堆内也藏有***刀矛。

在藏传佛教地区,人们把石头视为有生命、有灵性的东西。刻有佛像及佛教经文的“玛尼石”,并没有统一的规格和形状,制作者用不着刻意选择,捡着什么石头就在上面刻画,经文多为“六字真言”和咒语。

玛尼堆最初称曼扎,意为曼陀罗,是由大小不等的石头集垒起来的、具有灵气的石堆,藏语为“多本”;还有一种是在石块或卵石上刻写文字、图像,以藏传佛教的色彩和内容为其最大特征,有佛尊、动物保护神和永远念不完的六字真言,然后堆积起来成为一道长长的墙垣,这种玛尼墙藏语称“绵当”。每逢吉日良辰,人们一边煨桑,一边往玛尼堆上添加石子,并神圣地用额头碰它,口中默诵祈祷词,然后丢向石堆。天长地久,一座座玛尼堆拔地而起,愈垒愈高。每颗石子都凝结信徒们发自内心的祈愿。玛尼石的产生,使这些自然的石头开始形象化。藏族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了浩如烟海的玛尼石刻品,凡人迹所至,随处可见,它是藏族刻在石头上的追求、理想、感情和希望。   ---此段转自百度。

即将进入西藏地界,金沙将大桥

相当有名的七十二弯,这照片没有把弯全照出来,可能还有大半没照出来呢!也没具体数是多少个弯,但72弯应该还是有的吧!相信整个中国,都很难再找出一个地方是象弯这么多的了。要是现在有对军车经过的话,绝对会是相当经典的一幕。

人生有时候就象过弯。曲曲折折的。有时候当你以为已经走到绝路的时候,突然间一个拐弯,面前的世界就完全不一样了。你不知道这个弯过后,到底面对的将是什么。也许一如从前,也许风格全变,也许完全是绝路。但人生,不都还得走下去不是么,也由不得你不走啊,毕竟无论如何,走下去才有希望啊。

相机烂了点,所以这段路上,照的照片比较少,但这也只是留个纪念而已。

头盔的话,还是要戴的,嘿嘿,一路上很多这样的路段。

到达拉萨,第一站布达拉宫流影。想来大多数骑友都是如此的。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布达拉宫,拉萨不大,骑着车子顺着很快就能到了。

半夜2点左右开始去布达拉宫排队。当时感觉整个心都是提着的。可恶的票贩子。嘿嘿,不过俺也知道倒票。~~
     布达拉宫的票,我不知道现在到底是怎么样。好象倘开供应了。可能不这么紧了。
   因为当时我去的那会那边好象说是每天限量几千张,所以必须自己去排队,本身这样的话倒也不难买,可恶的是那里每天都有那些西藏的在那里倒票。使劲的往前面安插人,当时去那么早了,到了早上的时候,整个心都是提着的,排我前面几位,有对学生情侣就受不了心理压力,又花了100元买了个位置。当时就想悬啊。
   因为每个人可以买4张票,当时还负着帮别人买票的责任。所以心理压力挺大的。以为这下子买不到了,还好。有惊无险的到手。500大元外快也到手了,嘿嘿。
        进布达拉宫的时候,相机罢工,汗,没拍,不过里面大多地方是不让拍的。

大昭寺后面的转经轮,我偷偷进去的哦,当时这地方是不让进的,嘿嘿。

大昭寺顶的厕所,非常的古老了。

大昭寺顶,从这可以看到整个拉萨的城市布局。可远兆布宫。在上面还碰到有个大黑猫,自动跑过来找我。嘿嘿。

色拉寺里面的欢喜佛图,咱是俗人,思想龌龊,所以比较喜欢。

一路上啊,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饭量啊。当时在那饭店吃饭。那老板都吓一跳哦,说是没碰到这么能吃的。
   有时候光米饭能吃8大碗。还好川藏线沿途饭店老板都挺好的,饭钱没多要,额,要是象在城市里,米饭一碗要一元。估计每天光饭钱都要好多。呵呵。
   在一个地方,碰到骑友还比着吃饭呢。呵呵,我是最能吃的那个,真是不好意思。哈哈。

一般骑行,体能消耗都会特别大,吃饭也就变得很能吃。而且体重,应该不会增加,呵呵。应该是锻炼身体的好办法。一般的可能都会瘦,我还好,去的时候多重,回的时候还是多重。我的体质属于那种怎么吃都不胖,怎么吃都不瘦的那种。哈哈。

单骑新藏线,才算是自己的主要的目的,川藏线应该只算是热身而已。呵呵。在拉萨的时候,停留了不少天。在一个家庭旅馆中,碰到的驴友,听说我要单骑新藏,都劝说最好是找人结伴同行,一个人的话,危险性太大,发生意外的话,后果就很难设想了,比较不现实。
   但不管如何,心中的念头却始终坚定。至少只要自己下了决定,就不会改变。坚定的一个人上路了,不管前途如何危险,如何的艰难,如何的难测。
   不过还好 虽然有些小波折,也确实很苦,但总算是平安的到达了。

路上,曾看到某个山顶,驴友的留言“我玩够了川藏线,但我却被新藏线玩够了。”确实就如其所言,这条路上的路况,没去过的人是很难想象的。
   变幻莫测的气候,恶劣的搓板土路,人烟稀少,补给不便。见过坏的路,但没见过这么坏的,搓板路的话,走过川藏线的,可能会在金沙江江边,稍稍的体会过一小段。但这却是全程的,基本整条路,就是由搓板土路行成的。汽车走起来,都比较费劲。自行车骑行的话,没有一定的毅力,可能还是无法骑下的。有听说在半路放弃的。可能真的达到了某种自虐的程度了,呵呵。

07新藏线(G219)骑行花消详表

骑新藏线行程表:8月6号:拉萨-曲水-羊湖边 109.3km. 8.07h
   7号:羊湖-浪卡子-山口宿营 79.1km . 午饭16元。 6.09h
   8号:宿营地-江孜-白郎县-日喀则 170.7km 中15,晚20,宿20,食品4。 8.40h
   9号:日喀则-吉定镇-山口-拉孜 154.5km 早7,食品18,晚17,宿15 8.41h
   10号:拉孜-昂拉山-昂仁-军布拉山-宿营地 83km 早3,食品11,晚13。 7.43h
   11号:营地-帮拉山-嘎拉山-桑桑-道班 96.6km 中19,食品2。 8.28h
   12号:道班-山口-22道班-库拉山口-萨嘎 128.1km 早3,水5,晚17,宿15,食品3。 8.45h
   13号:萨嘎-山口-宿营 79.1km 早5,中17,食品25。 6.26h
   14号:宿营地-拉藏乡-山口-老中巴-宿营地 81.4km 中2,晚20。 7.45h
   15号:宿-山口-帕羊镇-宿 92.9km 晚25,食品39。 8.13h

16号:宿-香筑-马攸木拉检查站 94.9km 中2。 9.33h
   17号:检查站-马攸木拉山口-宿 91.7km 早40,水5。 8.07h
   18号:宿-霍尔乡 25.9km 中10,晚8,食品13。
   19号:圣湖边-霍尔-巴嘎 29.7km 中10,晚10,宿10,食品12。
   20号:巴嘎-门士-宿营 91.7km 早10,晚18。 6.57h
   21号:宿营地-索堆村-巴尔-那不如村-宿营 145.7km 中4,晚6。 7.47h
   22号:宿营地-沙子大阪-狮泉河 34.9km 中12,晚8,水5,上网18,宿20,刻盘15,食品4。 2.53h
   8月23号:狮泉河-狮泉河达坂-宿营地 59.6km 中20,食品74,洗澡8,上网4,食品11,药5。 5h
   8月24号:营地-日松乡-日土县-废房 114.7km 中4,晚19。 8.41h
   8月25号:废房-多玛乡-宿营地 77.3km 晚25,水4,食品2。 7.35h
   8月26号: 宿营地-红土大阪-松西乡 88.7km 9.45h
   8月27号:松西乡-界山大阪-死人沟-宿营地 73.4km 晚25。 7.40h
   8月28号:宿营地-甜水海兵站-废房 89.2km 晚15。 7.21h
   8月29号:废房-奇台大阪-红柳滩 94.5km 晚25 9.17h
   8月30号:红柳滩-康西瓦大阪 -废房 80.2km 早10,晚10。 8h
   8月31号:废房-三十里营地-340道班 73.1km 晚15,食品30。 7.49h
   9月1号:340道班-黑卡大阪-271道班 71.4km 7.12h
   9月2号:煤气中毒休息一天! 靠 够意外哈
   9月3号:271道班-麻扎-麻扎大阪-204道班 68.9km 中30。 8.53h
   9月4号:204道班-库地-库地大阪-柯克亚乡-宿营地 165 km 中24。 9.09h
   9月5号:宿营地-叶城 53.6km 中24,水7,食品9.5,水果6,晚6,宿20 2.25h
   9月6号:中7,上网10,晚12,宿20

8月6号-9月6号共花费996.5元,行程2844.5公里。

这表后面又加了每天骑行的时间。如8.53h 就是说每天骑行的时间花了8个小时53分钟。这已经是实打实的骑行时间了,不包括休息时间在内。这是码表上面显示的骑行时间。

因为每个人的体力不同,每天的路况不同,每天的状态不同,所以这时间只能是参考,不过从中间也可以大概推算出,路况的好坏。

7月里,有个日子对我来说比较重要。有点纪念价值,所以尽可能的选择了7月的时候出发。

决定好骑行的时候,觉的该适当的锻炼下身体。所以每天起的早早的,6点多就起来跑步,没想到太过急进了,额,只跑了一个礼拜腿就跑伤了,足足养了2个月才好,真夭寿。咳~~
   总算还好,临近7月,腿伤总算是养好了,让我整个提着的心放了下来。

8月1日摘

心灵充满菱菱角角,内心不断的进行PK撞击。这是自己从随手抽出的5张牌解出的大概牌意。是最符合自己目前心态的写照。人很多时候,都是按照自己的心意去理解看待世间万物。所以,很多时候显得相当的片面和武断。

我不知道自己的内心之中,是否有一片神圣的圣地存在。有的话,它在哪里?没有的话,将走向何方?
   昨天自己骑着车,把拉萨的各大庙都逛了。色拉寺,罗布林卡,哲蚌寺,乃琼寺。但因为自行车,不敢进去仔细的参观,只是草率的瞄了几眼。
   很多时候,人就是有太多的牵挂,而无法放开,其实,自己既然已经打定了主意,不想有太多的牵挂,完全没有必要为目前的情况伤脑筋,先走了再说,太多的顾忌,太多的思考,只会令自己不敢象前,何必有那么多的牵挂,走到哪里算哪里,总比现在在这里忧心忡忡,不敢向前的好,舍弃一片天地,自己将得到另一片天地。

8月1

今天凌晨2点就去布达拉宫排队买票了,一晚上,也确实让自己见识到不少事情,去的时候,前面只有几十个人,其中有一大半是卖位置的藏民,但因为排着队,当时也是有恃无恐啊!认为只要时间到了,票就可以到手了
   但接下来事情发展的势头,却让自己的心始终高高的提着。前面卖位置的那些人明天们不是排一个人,卖一个位置,而是始终在往前面插人,到天亮的时候,情势已经很不乐观了。整个前面一下子就变成了一百多人,当时看着前面密密麻麻的人群,自己只恨时间怎么走的那么慢,看着前面的人一直在变多。排在我前面几位的2个大学生受不了了,怕买不到票,就到前面花200,买了2位置。
   当时整个心都提起来了,可以想象一下当时排在那里的人,内心斗争是何等的激烈。一个忍不住,黄牛肯定就笑了,因为当时自己也属于倒票,为钱所忧。整个思想斗争极其激烈,一直在骂那帮人。却也不愿意当这出头鸟,想来当时大家肯定都是这想法吧!这就是国人的劣根性。直至,自己顺利进去,心才稍微放下一点,顺利买到票,心才放下。

8月3号

今天去拉萨户外店逛了一圈。发觉这里的户外店仿制品,假货特别的多,搞得自己不知道该怎么买了。

8月4号

今天出去把睡袋买了,去逛了两天,本来还打算买2手的,但想想还是算了。
   去自行车店问了一下,要的东西都没有,我晕。

下午到一家上午的车行坐了下,也让自己长了见识啊,那老板看样子虽然有点吹牛,但确实找对了方向,他那车行说只是爱好,真正的收入算是卖绝版CD。属于高利润收入。
   额,能把自己的爱好当成了创收。不错哦,。

8月5号

下午去吃了藏包,看那样子其实就是饺子嘛。哪里是什么包子啊!味道实在不敢恭维啊!好象是牦牛肉做的一股味道很重,更过分的是他是什么调味都没下啊!实在是不好入口。甜茶的话,味道还好点,只是有股淡淡的牛奶味。不是我们常喝的那牛奶味道。相对来说,比藏包的味道不知道好了多少啊。~

8月6号

今天终于是出发了,开始了新的旅程。有了开始,才会有结束,这次旅途一结束,自己就将重新开始另一种新的生活了。

今天的路都比较好走,全是柏油路,而且前面全是平路,只是后面25公里翻山,实在有点费劲,可能是歇息太久了。嘿嘿。不过坡也确实比较陡。
   上了山顶,3大圣湖之一“羊卓雍错”就呈现在你眼前,水非常的蓝。很美

这是去羊湖路上半坡的翻车。

8月7号 羊湖-浪卡子-山口宿营 79.1km . 午饭16元。 6.09h

可能是昨天一整天没吃饭,再加上宿营,导致自己今天头疼的相当厉害。又困的厉害,骑车的时候在打瞌睡。害得自己猛摔了一跤。人倒是没事,只是把车链子摔卡了,截掉了2截,晕。
   后来的那段路,实在是硬着头皮,强逼着自己赶上的,头疼的简直快裂开了,估计是这两天一直没吃饭,热量,营养不足。

今天的景色很好,刚开始一直在绕羊湖,金黄的油菜花,深蓝的湖水,相映成辉。显得格外的漂亮。特别是那湖水,天晴的时候,呈现出几种颜色,非常的好看。

过了浪卡子只后,雪山就多了起来,各式各样的雪山,隐藏在黄土石头后面,看上去对比强烈,有种别样的美感。

到后面有些雪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让人感觉其实只要走几步,就可以站在雪山上面。

扎营的时候特意选择了一座雪山旁边,特别的近哦。想想就觉的爽啊。不过半夜不知道会冷不。~~

8月8号 晴转雨,冰雹 宿营地-江孜-白郎县-日喀则 170.7km 中15,晚20,宿20,食品4。 8.40h

今天到了西藏的第2大城“日喀则”,到的比较晚,没办法好好的逛一逛。不过这里好象有个后藏“布宫”跟布达拉宫挺象的,远远的就可以看见了。

今天应该算强度不大,前面58公里的土路,但上坡不是很多,基本就是缓上,到后面江孜到日喀则,72公里全是平路,而且全是柏油路。

今天的景色应该算相当的好,特别是到江孜的这段路,开始从山口下来的时候,两边都是雪山,虽然大部分已经融化,但尚存其独特的风采。

远处的荒山,近处的绿洲,天上的云彩,层层次次,相互交融,铺展开来,显的特别的漂亮。荒山和绿洲对比相当的强烈,生机和死气在这里倒显得分外融洽。可能是因为荒山本就是雪山,滋润着底下的绿洲。

• 洞洞鞋 欣赏精彩户外,分享幸福人生,支持好友美帖,顺祝猴年吉祥,春节开心快乐!! 2016-2-21 11:09

等着看大片!LZ继续
你是英雄!
太PF兄弟了。。
厉害!期待更多!我在酝酿中......
1# 花心绝少

8月月9号

现在人在拉孜了,本来打算宿营的,后来想想还是算了。这一路上,居民区比较密集,而且自己出发比较晚,宿营的话,比较不方便,也不好找地方吃饭,营养跟不上。

要不是出发的晚的话,今天应该是很轻松的,路全是柏油路,只有6,7公里的上坡。大部分是起伏。

山的中间是平原,草原,湿地,配上村民种的一片片油菜花,在夕阳的照映下,还真是显出几分世外桃源的味道啊!在这地方住一段时间,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6# 花心绝少

8月10日 拉孜-昂拉山-昂仁-军布拉山-宿营地 83km 早3,食品11,晚13。 7.43h

今天终于开始进入219国道了,不过这路况实在够差的。站在219国道和318的叉口,反差特别的强烈啊。一边是刚刚修好的柏油大道,一边却是土路。晕。

今天基本都是缓上,速度怎么也提不起来,一个小时就公里,光山口就有4个,不过除了第一个,拉孜到昂仁之间这个昂拉山比较长之外,别的基本都是几公里这样的小坡,很简单。

在昂仁吃了份炒饭,十元,比较郁闷,这是自己有史以来吃的最贵的了。

出昂仁20多公里这样,有一段水毁路,一部大车坏在这里。自己就在这里宿营,还能吃上热的泡面。真不错。

感觉这条线,这些饭馆真的很过分,自己今天又被敲了,说什么吃的太多要多收钱。靠,真是过分。~~害,自己一下午心情都搞坏了。

今天的山比较多,自己今天救国了3个山口,前面两个都比较陡,后来有一段路可以走近路,但很陡。自己当时就冲了上去,结果发现坡特别的陡,自己一开始没踩好,差点没踩上去。当时自己本来打算干脆推上去算了,但当时还是忍下来了,分成3段,踩了上去,这就象人生啊!有时候当面对这个难关时,只要稍微忍一忍,硬着头皮就可以撑过去了,但很多人就在这时候放弃了,白白的丢弃了胜利的果实。

今天就三四十公里的柏油路,其他全是土路,很烂的土路,而且从这以后,好象就没有柏油路了,全是土路了,郁闷。

今天的景色感觉很一般,几个山口都没什么好的景色,基本保持了昨天的调调。

晚上本想找个道班住住,把车后架处理一下,可他这里竟然不能住,只能住在简易的帐篷里。看上去好恐怖,上面那木版,密密麻麻的钉子,要是被风刮倒了,晕,不敢想。

7# 花心绝少

这是当时的粗略行程表。

绝对是牛人一个,太牛了
汗  独行  太强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