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拥抱小天池,玩雪上池沟

英国诗人雪莱《西风颂》中有这么两句:“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吗”,想想这两句话,再想想,到春天还有整整三个月的时间,这句话是不是想起得有点早,才刚刚歩入初冬,还没有经历严寒的考量,就想到春天,也太乐观了。走出去看看,去经历冬天。

11月8曰刚刚立冬的第二天,随“天行者户外俱乐部”行于青海上池沟。初冬的日子,9点多,金色的阳光从东边的天空洒向上池沟,给山顶上镀上一层淡淡的金色。一直没有风,微微有些冷,但空气看起来很洁净,似乎雾的散去也带走了浮在空中的灰尘,一点云也没有,在这样的早晨,心情好的没法说。一路在铺满雪毯的路上走着,一真期盼着那个从来没有去过的天池。

尽管跟行时间不长,也就是几次而已,但走着走着无意间,把好多行者们丢在了后面,好像变成了强驴,喘气、攀登、坚持,再喘气、再攀登还是看不到山顶,休息,小憩后,听北风说已经上到海拔4000多米,第一次登这么高,摸摸心还在跳,摸摸头还没晕,没有高原反应,好得狠。星际说时间关系不登顶了,还是到天池,于是我们回头下到了天池边,天池是看到了,可惜有点小遗憾,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但看到环绕天池的雪山白雪皑皑、奇石嶙峋,我们又有了小惊喜。

趟在圣洁的雪毯上面,初冬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那阳光尤如爱人柔情的手拂着你的脸颊,让你有一种暖意,有一种迷醉,真想闭上眼睛美美地睡上一觉(但怕紫外线灼伤皮肤,北京上海是没有这样的阳光的,少晒会吧)。

曾经有好事的人做过这样一个调查:世界上谁最幸福?在上万个答案中,有四个答案最精彩:吹着哨欣赏自己刚完成的作品的艺术家;给婴儿洗澡的母亲;正在沙地上堆城堡的孩子;劳累了几小时终于救活了一个病人的大夫。我想第五个一定是登顶后喘着粗气看景的驴子们。

因为春天,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给人一种清新舒畅的感觉,是一年四季的开始,所以我们一直把雪莱的那句话当成座右铭,其实在等待春天到来时,我们一定要在冬天里磨练,席勒常说一句话“任何一个苦难与问题的背后,都有一个更大的祝福”,一生中,我们需要有跨越寒冬的意志力和迎接春天的快乐心情。寒冬磨练意志,春天召唤希望,即使昨天才立冬,想想春天不远,也会温暖(本文得到那牧羊女、摘星女、萧萧、星际、西北风、雪浪、清水大漠等友友的支持,初稿完成后,云夫人也进行了修改,表示感谢)。

拥抱小天池,玩雪上池沟

环绕天池的雪山白雪皑皑、奇石嶙峋,我们又有了小惊喜。

友友在看已经结了冰的天池

拥抱小天池,玩雪上池沟

天池是看到了,可惜有点小遗憾,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