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9

群山之友群

初冬清源湖游玩作业帖

清源湖原名五号水库,是一座以防洪及城市供水为主的中型水库,总库容3063万立方米,年供水量1400万吨,供水人口22万余人。鹤岗市人民政府于1990年依据《黑龙江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与防护实施办法》,划定五号水库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该保护区化定为一级保护区:水域面积4.0平方公里,陆域面积0.9平方公里;二级保护区:陆域、水域面积17.85平方公里;准保护区152.25平方公里(二级保护区以外的全部汇水面积)。
2011年,市政府投资1000万元推进清源湖生态景区二期工程,高标准打造国际浪漫休闲区。这个景区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水森林城市的重点工程,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以来,已完成多项基础配套工程。景区总体定位以浪漫休闲为核心,打造文化特色鲜明的浪漫休闲景区,并规划了四大发展组团、五大重点项目。景区主体工程已经在2011年鹤岗第二届国际界江旅游节前建成启用。以前去清源湖都是自驾游完采风,这次群里组织了这项活动也是想对初冬雪前的清源湖留下一段记忆,清源湖适合徒步,游玩,当然也是户外活动首选之地。今天天气很好,温度适宜,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大家开心,我更开心,我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来形容,但这的确是我的心里话。

初冬清源湖游玩作业帖
清源湖中有一大片湿地,也是鹤岗一大著名景观,又称为湿地公园。虽然已是初冬了,草已枯黄,大家还是饶有兴致的合影玩耍,仿佛又回到了孩提时代。

初冬清源湖游玩作业帖
大坝的左面是一座人工建成的湖心岛,建有木质长廊,夏季时水面开满莲花,现在已经结冰了。大家走在长廊上,说着,笑着,拍着......

大门虽然写的是清源湖景区,但是整个清源湖是由很多景观组合而成的,全走一下也要几公里,因此,这里也成为了户外徒步休闲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