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0

鹤岗

徒步新水源——山羊泉山水线[作业贴]

2014年11月9日,又是一个星期天,开心之旅与兄弟群一行六十多人,从顺风加油站开始徒步,走到了新水源。这里已经建设得非常美丽了。龙舟竞渡,一帆风顺。鹤立湖畔,游人如织。碧湖蓝天,水天一色;飘渺朦胧,如梦似幻。接着,我们又从这里开始徒步美丽的山羊泉。

山羊泉的山坡上清一色被种植了松树,那条山路已经被人踏得极清晰,两边的草是齐腰的,逆光下,人站在里面漂亮极啦!叶子已被阳光染成金色,我们不禁举起了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据说山羊泉的来历。是野外运动爱好者在头一次行走这条路线时,笑谑:把发现的第一处泉水以其中年龄最大的野外运动爱好者的网名命名。当时野外运动协会的创建者老山羊大哥以53岁的高龄荣获为泉水命名的权利。此外还有山羊树、山羊亭,虽然景致不足为奇,但也代表了当时大家在一起时的那份快乐心情。

枯黄的野草、墨绿的松柏、无垠的蓝天,构成了一幅天然的画面。人在画中平添了一抹清爽与洒脱,一种愉悦的心情蔓延开来。上午的阳光透过丛林的枝桠,轻靠在树干和满是叶子的大地上,此时,这些森林的精灵就鲜活起来,自由自在的飘在你眼前了。脚下的叶子,软软的托着你飘浮,一处一景,移步换景,美哉!美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次徒步,我们都会有不同的收获与惊喜,都会有不同的视角与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