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一路劳累新藏线,二人享受219 ---(持续更新)

chizh 发表于 2014-12-11 00:11 明年9月分准备走新藏啊。经验贴啊。太感谢了!今年8月分踩了川藏。同在番禺,楼主大哥,有机会传授一下 ... ...

谢谢!欢迎到访,“传授”说不上,互相交流吧。
同在番禺,说不定我们已见过面。
川藏线还没走,还要向你学习呢。
大可奇 发表于 2014-12-11 00:55 是的,你还记得那样清。

特殊的环境,特定的时间,特别的朋友,………………,这种经历,永生难忘。

• 到达狮泉河的第一件事:减负——到邮局寄帐篷睡袋,用不着的物品和小石头(这是个坏习惯,走到哪,捡到哪),寄了多重忘记了,收费好像160多元。

到达狮泉河的第二件事:解馋——到水果店吃水果,到饭店吃肉。旅店对面的“阿凡提”手抓羊肉饭吃了一碗又一碗(可免费添饭一次),第三碗时被告知要算钱的,只好作罢,回到旅店处,一个大西瓜,吃了再算钱。

到达狮泉河的第三件事:清洁——离开叶城到现在,几乎忘记了还有“冲凉”这个动作,所以找旅店的必须条件就是要有冲凉的,陕西路走了大半圈,碰到了刚刚穿越羌塘无人区的jingdian2800,他的游记“(漂泊天际)羌塘穿越记”正在发表,经jingdian2800的介绍,我们住下了,遗憾没记下店名,不过很多攻略也有提到,这一冲凉足足冲了半个小时,当我在镜子前脱掉穿了13天的衣服时,我又发现了身体的一个大变化——身上的肉都不见了。(到拉萨时轻了16斤,估计在狮泉河时轻了至少10斤)

到狮泉河后跟大多数的车友一样,有一个考虑的问题:是坐车到拉萨还是继续骑行,我当时没开口说,但真的有这样的心理纠结,疲劳的身躯带着这个问题慢慢睡着了.

第二天(7月31日)是休整一天吗?不知道.好象懒洋洋的,可能是昨晚的问题没解决好的后遗证吧,反证叶城~狮泉河的最辛苦的那段都过来了,后面的这段一时间没心理准备,直到两天后才慢慢淡忘下来,然后是坚定信念,一往无前.

其实这些早在出发前已心里盘算好是骑完全程的,不知为什么在狮泉河的却有如此的念头,现在想起来也找不出原因,胡乱的念头就这样胡乱的记下来吧.
广州番禺大叔 发表于 2014-11-10 14:57

挺强大啊!!!!!!!!!
北京小白 发表于 2014-12-14 17:14 挺强大啊!!!!!!!!!

只是一段经历而已。

• 7月31日,阿里(狮泉河镇 K1058海拔4300)-狮泉河达饭(4780米)原沙子达坂(K1081 海拔4730)-昆莎机场路口(K1117海拔4300)-札达路口(K1132)-那木如村(K1133海拔4400)—雅切拉达坂(4636米)~江布村,,里程:102公里

一早起来,心情不太好,很不容易找到了一间河南馒头店,稀饭馒头鸡蛋,赵彬说要吃其它,一泛眼就不见了,我和尘圣先出发了,出了狮泉河就是缓上,一上就是20多公里,有气无力的,回头依稀可见“……万岁”的字样.

• 到那不如村时见时间尚早,决定继续向前,翻越雅切拉达坂时不幸后胎被扎了,此时从后面赶上一位骑友,年青人,在校大学生,他说从叶城一路过来没见几个骑车的,心情提不起,如果再找不到骑友就考虑坐车走了,现在可好了,坐车的事就不用想了,年青人不但体力好,还乐于助人,争夺着帮手补胎,几个人你来我往,没几下就补好了.

• 年青人确实体力好,快骑到达坂顶时发现眼镜不见了,又回头约1公里才找到,然后还能摇车追上我们,当然我们在达坂顶等了他.

下山的路只有2~3公里,风却大得出奇,不得不踩动脚踏,到了平路本以为轻松点了,但那风却没一点减弱的迹象,这样的环境下大约骑了15公里,实在累得不行了,路边休息,此时赵彬说,还有约40公里到巴尔兵站了,今晚就到那里吧,我因为累急了,冲口而出说,我没力走了,今晚到江布村就休息了,你们有力气的就赶往巴尔兵站吧,经过了一翻商讨后,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由赵彬和大学生组成,目标40公里外的巴尔兵站,另一路由尘圣和我组成,目标10公里处的江布村.

剩下的10公里简直是在考验人的忍耐力,体力已严重下降,但风力依然(如果顺风就好了,只可惜不是),骑1公里休息10分钟然后又骑1公里,最后的6公里已完全失去信心,脑海一片空白,怎样到达江布村的,除了骑还有别的办法吗?还剩1公里眼看被兩淋了,如果再不骑快点,不知那里来了力量,腾云驾雾似的飞到了江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