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广东船底顶3天无人区重装穿越

广东船底顶
天无人区穿越

玩户外已经3个年头了,从第一次武汉的大花青龙开始,就走上了户外的“不归”路,除了爱上户外这个冒险的运动外,还结识了许多志趣相投的“豪杰之士”,比如永远不怕苦,不怕艰险,不怕吃亏的老姜,还有可爱的懒洋洋,女汉子蔡蔡,细心的猫猫,豪爽的康爽,娇小的巨蟒,实在的空城,最不靠谱的损友,还有默默无闻的老周,就是这样一群人相约着出发了!那天,我们在老姜的带领下,带着朦胧的酒意,在火车站集体买了火车票,向着船底顶迈进了!或许是船底顶的名气吸引了我们,或许是老姜每次在网上放的船底顶的图片诱惑了我们,我们这群人,就这样选择了十大户外经典虐线之一的船底顶,懵懵懂懂,勇敢地上路了!

关于船底顶的传说

如果你不曾崩溃在看不见顶的落日坡下,

如果你不曾颤抖在无休无止的乱石坡中,

如果你不曾穿行在遮天蔽日的溪谷密林,

如果你不曾感受过弹尽粮绝的蚂蚱味道,

你便不会明白,那一场行走的故事,

你也难以理解,那一次华丽的抗争。

如果你爱她,

带她去船底顶吧!

因为那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她,

因为那里是地狱。

关于船底顶的线路的说明:(网络版)

1. ZN线路,一些线路甚至是极度ZN线路。(ZN线路就是自虐线路,强度比较大,不走正常道,自己给自己找罪受所走线路。)

2.广东省目前最艰苦、最经典、最具挑战性的穿越线路。

3.是一条风景秀丽,有震憾力,有严重视觉冲击的线路。

4.是一条对队伍体能意志、团队合作、装备等要求甚高的复杂线路。

5.广东驴友毕业线路

6.广东省内自虐巅峰线路

7.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排名第二

我们的计划路线:罗坑-新洞。

第一天,大约9点半,我们从韶关东搭车来到指定线路入口——罗坑。一路上,欢声笑语,好不热闹,天气也十分给力,没有下雨,没有大太阳,非常适合徒步,虽然背着很重的包,男的一般35斤以上,女的25斤,特别值得说的是老姜,起码有50斤的包,还冲在队伍的最前面为我们带路,实在是佩服他的体力和奉献精神。

基坑路走了没有多久,就进入了水渠路,走在窄小的水渠之上,一路欢声笑语,好不快活,这时,最爱开玩笑的懒洋洋因为要指一个什么好玩的东西给我们看,翻身落到了水渠的下面,亏得落到的地方是植物,否则,不敢想。于是在一边是山崖,一边是水的水渠上,不敢半点的马虎,眼睛死盯着路,一会就头昏目眩,越走越慢了!走完水渠,来到一片干涸的水溪地,几次有岔路,几次探路之后,老姜体力严重透支,从来不投降的他,每次找路回来都满头大汗,不得叫苦到,不行,体力透支的厉害。特别是在好不容易爬上的乱石上,前队变后队,重新退回,所有队员几乎崩溃。好不容易才爬上的山头,退回来,对于体力的消耗是非常大的。无奈之下,也必须听领队老姜的,因为,前面没有路,必须退回,重新走另外一边!这样一路走到下午5点,按照既定的线路,来到乱石坡的入口处,商量之后,老姜决定今天就到这里扎营,因为乱石坡必须要3个半小时才能爬完,按照现在的时间,我们不仅要夜爬,还要到山上找营地,危险系数比较大。

于是,在水渠旁边,我们找到了可以扎营的地方,男的负责扎帐篷,女的负责做饭,分工后立即行动。今天的晚餐是老姜带的烧羊肉。想想在这无人的大山里,大伙围着炉子,吃着羊肉,漫天的星空,潺潺的溪水,还不时有萤火虫飞过,不禁忘却了一天的疲惫,满心尽是欢喜了!特别是吃饭之后,我们围坐在水渠旁边,望着浩瀚的天空,畅谈人生,搞笑的懒洋洋,不时地给我们带来无尽的笑声,还有老姜,不断地跟我们述说着,上次他来船时,下雪的情景。我们这一群人,就这样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不为别的,只为这一次,我们一起走过,只为这满满的热爱大山的情怀!(未完待续)

巨蟹仙子 发表于 2014-11-11 00:19 广东船底顶3天无人区穿越玩户外已经3个年头了,从第一次武汉的大花青龙开始,就走 ... ...

插楼,没能跟你们去,羡慕嫉妒啊!期待更新

支持好活动

支持一下

有勇气,羡慕
等更新哦  等更新

支持好活动

支持户外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