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邳州帐篷节的金色之旅

11月8日,应邳州在路上帐篷大会邀请,我们一行52人开始了一天的金色之旅,虽然银杏树银杏叶子没有想象中的金黄,但是我们的心情是金黄的。没有黄金叶子帮我们铺路,我们只好自己动手,用心情铺路了。这条路铺得宽广,五十多座的大车开在上面,畅通无阻,一口气开过了好几个银杏园,开到了目的地。
邳州帐篷节的金色之旅

第一站,三千年的银杏树。朋友腌鱼三天前谈好了价,半价十元,结果那天他们搞活动,不收费,但他鬼鬼祟祟地边免费边收费,我们交了钱转了半天之后才发现。好多人要求退费,售票窗口前吵吵闹闹的。后来退我们二百,留二百。钱到了他们手中,想全身而退,有点像虎口拔牙的感觉。
谁叫人家祖宗积了阴德,给后代留下一棵又高又大的摇钱树呢!这是真正的摇钱树,每一个叶子都是金叶子。
他们收费好多年,现在开始扩大规模,但总体感觉空荡荡的,还不如原来的紧凑,小而充实。

大伙照例围着三千年的银杏树转,摆出各种姿势与大树亲密接触,汲取着三千年的灵气。
从大银杏树的角度来看,我们来早了。因为树叶子还没充分黄透。但从周边地区的银杏林情况来看,我们来晚了,叶子大部分落了。

第二站,雁泊湾。在山东临沂郯城县的重坊镇沂河岸边。名字很诗情画意,其实是一家倒闭的饭店名字。据说南来北往的大雁路过这里时,会停下来休息,喝喝水吃点东西,然后继续飞行。
我们去得晚了,风景也就摆出晚景凄凉的模样。同样大片的银杏林,只不过增加了河滩增加了白色的细腻的沙子,还有一点水。后来饭店老板娘告诉我们,如果二三月份大片的绿树叶子也很美丽。
山东的饭很便宜,酒足饭饱之后。开始前往帐蓬节营地,姚庄村时光隧道。

第三站。时光隧道其实是条普通的水泥路,因为两边全种上了银杏树,而变得迷离起来。如果光线好的时刻,那条普通小路就变得金灿灿的,走在上面就仿佛穿越了时光,回到了温暖的家乡。
我们忙着先去帐篷大会报道,参加活动,到了时光隧道时天色已晚,没看到上面的场景。其实今年的银杏叶子总体不是金灿灿的,而是有些发灰发暗。据说和今年的天气和雨水有关。

第四站,帐篷节。今年参加了好多帐篷节。无论大小,各有特色,但总体一点是,组织者很辛苦,参加者很开心。我以前总以为帐篷节是吃吃喝喝的蠢猪式活动,其实呢,帐篷节是聪明的驴儿在活动。大家全是非专业,在一起做些游戏,搞些节目,当焰火飞上天空的时刻,每个人都感觉这个夜晚充实无比。
承蒙主办方垂青,叫我讲几句,讲几句就讲几句吧,我总以为自己嗓门太小,不适合站在宽大的舞台上。没想到后来灰姑娘评价道,马蚁的饭全吃在嗓门上了。
另一位兄弟说,马蚁,你要镇定,要压住台面,怎么你一上台就激动呢!
看着那么多可爱的驴友,我怎么能不激动呢,我怎么能细声细气地说话呢,我要大声告诉他们,山要越爬越高,路要越走越远,心胸要越来越开阔!

其实当十一郎叫我讲几句时,我回话,兄弟,上台讲话比爬山还累!

晚上,我们表演了一个舞蹈节目。就回家了。几个美女跳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