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选购装备指南

很多人开始玩户外,名目繁多的户外装备一时让自己看的眼花缭乱,那么,到底新驴应该选什么装备呢?
  个人认为最有必要的几样东西就是睡袋 背包 登山登山杖  防潮垫  帐篷 腰包  刀具  火种,如果觉得一下子没有那么多钱的话可以一样一样的购买,购买顺序为 登山鞋 登山杖 睡袋  垫子 背包  帐篷  。作为一个新驴,这几样绝对是必须得
  首先一双好的登山鞋可以保护你的脚踝,让你不用担心崴脚,尤其是走原始的路线,登山鞋可以减少你的脚步所受的苦。一根登山杖可以为你节省百分之三十的体力,但是登山杖的使用有一定的技巧,最好登山杖的顶端和自己的手臂保持在九十度角,这样最科学也最省力。
  有了这两项基本的登山装备下一步就要考虑露营的装备了。出去露营你总要有地方睡觉吧?这样来说一个三季睡袋就很有必要了。如果你近期内不打算去雪山不打算去高原,就没有必要开始就买一个羽绒睡袋,一个温标为负五的就能保证你在一般情况下不会觉得冷。我清明节去泰山的时候就是用的零下七度的,没有觉得冷。睡袋的使用也有一定的技巧,最好是在用睡袋之前把睡袋找一个地方挂起来晾一下,这样既可以让阳光晒一晒晚上睡觉舒服,也会让睡袋里面的填充物充分蓬松,这样晚上睡起来才会觉得舒服。如果睡袋没有充分蓬松开,不仅睡觉的时候不舒服,而且晚上达不到理想的保温效果,会感觉到冷。
  和睡袋一起买的就是铝膜防潮垫了,睡袋可以保证你不会冷,防潮垫可以保证你不被潮气侵袭。尤其是集体活动的时候,你可以和别人公用一个帐篷,但是睡袋和防潮垫是没法和别人分享的。
  有了这几样基本的装备下一步就要考虑背包了。我觉得开始可以直接考虑65L的背包,这样可以保证你的背包在你的出游活动中有足够的空间装填你所需要的物品。打背包的时候最好把睡袋打在最下面的睡袋仓里面,一般背包的睡袋仓都有一个防水层打包的时候把防水的那层膜裹住睡袋,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水效果。睡袋打好之后把睡袋仓的拉链拉死,然后开始装填你的日用品。一般我的习惯是把帐篷的内外帐分开塞在睡袋仓的缝隙中,这样可以减少外挂充分利用背包的内部空间。如果你背的是一个人的装备,则完全可以把防潮垫卷起来竖着放在睡袋仓上面,这样可以当一个内胆,起到一定的防水效果,也可以使自己的背包看起来更加扁平美观。很多人在打包的时候都不注意配重,这样一路走来异常辛苦,其实打包是有学问的,把最终的东西打在背包的中间偏上,这样可以保证你在行走的时候让全身的重量集中在你身体最具柔韧性的臀部,走起来也最省力。打包的时候要考虑你在路上要用到什么东西,最好是包打好了就不要再拆,否则很麻烦。如果有些东西你在路上一定要用,而且你又没有腰包,那么就尽量把他们放在顶包或者背包的顶层。
  说了那么多关于打包的,有点偏离正题了。接下来要买的就是帐篷。如果你不准备去高山极地,那么一般的双层帐就不错。搭帐篷的时候尽量把内外帐用帐钉扯开,这样可以保证晚上睡觉呼出的水汽顺着内外帐之间的缝隙散开,而不会在帐篷内部凝露。
  下一个要准备的就是腰包,这也是我每次出去必须带的。一般习惯在腰包里放上几块压缩饼干和巧克力,然后是万次火柴和防风打火机,刀具,急救药品,救生哨还有水。这样可以保证你在遇到意外情况而你的背包又不好收拾的时候抓起腰包就可以逃命。里面的东西也能保证你在短时间内不会有生命危险。
  好了说了那么多不一定有用,大家多提意见吧
谢谢分享了
欢迎各地驴友加群,群号81846597    23777814
这么好的帖子没人顶,伤心了

伤心是一定的,这里的人只认装备品牌,无视装备经验,呵呵。{:5_147:}
学习了,感谢
我顶啊!
{:5_131:}顶
顶了...
个人认为背包还是应该分着买,一个腰包,一个28升左右一天活动的背包,一个60升左右扎营用的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