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是我喜欢依偎的胸膛
走到你的心里
需要有多么遥远的距离
哪怕翻山越岭,山峦叠嶂
也不能阻止脚步在你的心头轻响
你便伸出温柔的手掌
来缠绕住我一生的时光

冬至唐赛儿寨

十一月八号,广饶攀登一行三十五人,去到青州唐赛儿寨穿越,车到青州北富旺村停下,沿村里的一条小路上山。
这次出行,不管男驴女驴,老驴新驴,都是强驴。
从北富旺上山至唐赛儿寨到美美岩下山,全程十四公里,这条穿越线,不仅有强度,也有难度,这样的路线是我们驴友所喜欢的。
一开始上山,并没有正确的路线,我们就从一座山坡开始拔高,手脚并用,这也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爬山了。
半山腰到处是酸枣树和荆棘,它们真是一点儿也不讲情面额,不是扯了我们的衣服,就是刮了我们的帽子,甚至扎进我们的皮肤,但是并没有阻止我们前行的队伍,我们依然快乐的穿行攀爬在山坡上。
等我们爬到了山顶,一条路在脚下豁然开朗,原来有上山的路,只是我们没有发现,不过,每一头驴的心中是高兴的,因为体验了一把攀岩。
沿着山顶上的路,一路上山下山,途中偶遇了另一只户外队伍,两支队伍交融在一起,蜿蜒在大山里,也是颇为壮观的。
在绕过一座险峰,我们被一片芦苇丛所吸引,那片芦苇真是太美了,白的似雪一样摇曳在风中,自成为一道风景,我们走进芦苇丛,尽情的欢笑,拍照。
过了芦苇丛,山路开始变得平缓,路的南面是一片槐树林,随着山势蜿蜒有三四里路,现在是冬季,树叶儿都落了,若果是春天从这里走过,会是很好的一条路线,一路上应该都是槐花的芬芳,希望春天的时候,还有机会走一走这里。
因为都是强驴,所以中途很少休息,大家一鼓作气,在十一点多就到达了唐赛儿寨。
唐赛儿寨,又名唐三寨、髻髻寨、卸石棚寨、卸石寨、石棚寨等,是明代农民领袖唐赛儿领导农民起义的地方。
虽隔几百年,但唐赛儿的事迹一直在青州一带传诵,青州百姓为了纪念唐赛儿,将她当年曾战斗过的卸石棚东寨改名“唐赛儿寨”,西寨改叫“唐三(姐)寨”。
在唐赛儿寨聚餐以后,沿着寨子的山路下山,我们立刻被山下的一片红黄交错的风景吸引,就像一片红地毯,心里有一种冲动,真想立刻冲到山下,到那片地毯上撒个欢儿,及至真正得到了哪里,我们却不忍破坏了那片美丽,那白的是芦苇,黄的是野草,红的是一种灌木植被,交相辉映,真的很美。
下山以后,就到了美美岩,美美岩并不是一座山,而是一个村子。
沿着村子旁边的水泥路,一路行走,下午两点多,到达黄花溪景区门口,我们的车早已经等在了那里,我们上车,启程回家。

冬至唐赛儿寨

站在山顶,遥望北富旺村。

这是下车以后,驴友们的各种状态,今天出行的美驴都很美

冬至唐赛儿寨

这个美驴打算自己开户外的,今天是跟着我们探线,虽然是刚刚认识,但是一路上我被她的热情所感染,特别喜欢她,下山以后我们已经是无话不说的朋友了,彼此留了联系方式。

我们就是从这里进山的,沿着这条路走不多远,右手边就是我们要攀爬的大山

冬至唐赛儿寨

这是怎么个情况呢?原来是八路军遭遇了土八路。

东北妞儿遇到了山东大汉,各种语言,各种搞笑,一路上有了太多的笑声和快乐

冬至唐赛儿寨

沿着山坡攀爬的驴队,山坡上到处是酸枣树和荆棘。

红军老大哥——排哥,一路上诙谐幽默,给我们增添了太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