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牧野户外·朝圣武功山(武功山作业贴)

武功山-江西最高峰,户外者的天堂!以前看朋友们的照片总认为这是经过后期处理的!但是那种大自然的美还是诱惑着我!吞噬着我!几次朋友们有组织武功山之行,各种种种原因未能赶上!这次另一组伙伴武功山之行开启!我迫不及待报了名!也邀请了小武哥哥与我随行!我知道最美的风景在山顶!近2000米的金顶我不知道我有没有那种体力和耐力攀爬上去!虽然以前有过几次爬山的经历,但是最长也就上下山五六个小时,这种这么虐的路线也还是第一次!问我空白大叔借了登山杖和手电筒,自己补充了些许必需品和食物!开始时考虑露营看最美的日出!但是考虑到自己目前没这个能力帐篷睡袋重装爬如此高强度的山,最后还是选择轻装上山,在武发客栈住宿!

牧野户外·朝圣武功山(武功山作业贴)

一切准备就绪,踏上江西之旅!考虑到第二天爬山艰难的问题,选择了卧铺十个多小时!或许是火车上的吵闹,或许是火车的颠簸,或许是床铺的不舒适,又或许是心里太兴奋,一夜的我总是辗转反侧,断断续续的醒来!到达萍乡之后是第二天早上近八点!因为我们麦子哥哥早早地就预约好了小车!所以一下火车吃完早饭,俩个司机师傅从火车站就把我们载到了武功山脚下!

九点半的样子,大家整理好着装,装备,一行13人浩荡出发!上山的艰难确实是比较累辛酸!几乎是每半个小时我就有一种要放弃的想法,特别是到后来体力达到那个极限点的时候,上山下山进退维谷的时候也只能咬咬牙坚持!望着前面队友的身影,默默地靠着心里的那股执念,追随的步伐不能停下!真的很佩服麦子哥哥矫健的步伐!火柴哥绝壁的重装!小玲和小车姐的微重装!下面也的确是没什么风景,加上前一天晚上没吃好睡好的缘故,爬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大家体力都有些不支,大口喘气,大口喝水!路上偶遇俩个来自广州的驴友,其中一个汉子说他武功山已爬过四次,但是没有一次看到过云海!所以第五次,他又来了!对当时的我们来说,好像给了我们当头一棒!因为没有云海同样意味着没有日出!我们还有耐力支撑着也就是我们内心对云海日出的那种欲望!无法述说的失落感渐渐笼罩着我们!来了四次的他们都未能如愿而第一次的我们真的能如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