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西北

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哇塞真的是五颜六色的”金丝玉“啊... ...我赶紧在路边停好车,开启双跳灯,拿起工具和袋子往戈壁滩直奔而去!(其实事后我才知道我当时捡的都是普通的石头而已 ,因为那时候根本就没有捡金丝玉的经验,地方是不对的,新疆的金丝玉是产在北疆特定的地方的,并不是任何戈壁滩都有的哦!)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干旱的戈壁滩上居然还有这么漂亮的花!

捡了一会以后,我觉得离我预定的地点还有很长的距离,所以我就决定继续驱车北上!到达我的第一站:乌尔禾(是属于克拉玛依市下面的一个区)!
随着乌尔禾区的临近,路边的绿化也多了起来,偶尔还可以看见一些玉器加工店... ...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看来离我的目标-乌尔禾区不远啦!

随着车子的不断行进,我们在沿途还可以看见典型的雅丹风貌!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这些都是沿途的戈壁滩风景,其实也谈不上风景,空旷无人,一望无际,偶尔有几颗树屹立在那边!大部分都是荒漠... ...因为我此行的目的是捡金丝玉,着重点是在捡石头上,是在收获那种发现金丝玉的喜悦上,所以沿途的风景并不是很美,毕竟不是风景区 !一般都是光秃秃的戈壁荒滩,偶尔可以看见一两部车经过已经是很幸运的事了!
近距离给你们展示一下神奇的雅丹地貌-长年累月被风蚀的地貌
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大家看见远处公路上的那辆白色的越野车了吗?那就是我的座驾 因为今天的地点还在实际摸索中,所以就暂时把座驾停在路边!

继续上路寻找金丝玉的产地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沿途经过了漂亮的艾里克湖
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此时的太阳渐渐西下,我决定折回到乌尔禾区上,打算找个宾馆先安顿下来!毕竟已经开了几个小时的车了!这是在回乌尔禾区的路上拍的,大家一起体会一下我当时的感受吧!

那边的生态的确是很好,你可以在公路不远的湖边看见,一群在嬉戏的野鸭... ...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在宾馆休整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为了能够在茫茫戈壁滩上找到准确的捡拾点,我联系了乌尔禾当地的一个石友,正好他刚刚缺少越野车而不能去较远的地方,所以电话一打给他,他就热情的答应做我的向导一起进戈壁滩深处捡金丝玉(因为现在金丝玉的资源逐渐缺乏,再加上价格一直在一路走高,所以当地人一般情况下不会带外地人去真正有金丝玉的地方去捡的,当然了在当地也有这样一句俗话:能不能捡上,要看你和金丝玉有没有缘分!有些去了好几年都没有捡上一块宝石光-金丝玉里面的极品,而有缘的人去一趟就可以捡到!)!

第二天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我们出发啦!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途中经过了乌尔禾有名的雅丹风貌和恐龙化石景点-魔鬼城(我在乌尔禾的几天里虽然经过此处景点无数次但都没有去里面看过,因为金丝玉的魅力让我就知道一个劲进戈壁滩捡金丝玉去了 )
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我记得当时好像是双休日,所以进戈壁滩捡金丝玉的车辆还是挺多的,沿途可以看见一辆辆汽车在旁边经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