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看见大家都在分享自己的游记攻略,我就把自己一年前去新疆自驾游的经历分享给大家!

2013年9月在央视《寻宝走进克拉玛依》节目中第一次了解到新疆的金丝玉,就被它的魅力所吸引!再听说这些金丝玉都是静静的躺在新疆戈壁滩上的,更掀起了我亲自去捡拾的欲望和兴趣!二话不说开始准备吧!就这样准备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我采购了必要的户外装备,了解了相关的行程路线后,就开始了我人生第一次的北疆之旅!

先坐动车到上海虹桥机场   下午1点左右的飞机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到达乌鲁木齐的时间是晚上6点半左右,然后我去乌鲁木齐一位石友店里短暂的休息和交流 热情的石友用新疆的烤羊肉串(大吧,比起我们这边的羊肉串是不是看着你口水哗啦啦的流啊)和馕招待我!因为他们吃晚饭比较晚所以当时我就简单的应付一下!(因为时差关系新疆比我们这边要晚2-3小时的时间)
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 iamzxj 羊肉串的颜色有点不够好啊。。。 2014-11-14 20:05
  • 偶是慈溪宁 回复 iamzxj 这可是当晚现烤的新疆羊肉串啊,新鲜的很,只是表面放了足量的调味料的缘故,你这话要是被新疆的朋友听见还不气死啊.... 2014-11-15 13:15
我们虽然是第一次碰面,但因为已经在网上沟通很久,所以彼此都像久违的老朋友一样,开怀畅饮,畅所欲言直到凌晨1点左右!为了不耽误我第二天的行程,石友在他的玉石店附近给我找了一家宾馆住下!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其实新疆的物价并不高,像这样的差不多也就120-150元左右!

这是石友店里的部分金丝玉展示
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第二天10点左右起床,(新疆因为时差的缘故一般的店都是早上10点左右才开门),石友接我并将我送到长途汽车站,我将从这边坐车去克拉玛依市!
去克拉玛依市可以坐7座的商务车,每人的票价100-150元不等!这是我们途径的一家休息站,因为新疆的很多车都是用天然气(价格大概可以比汽油便宜一半左右吧)所以中途需要在中间的加气站休息,一来可以让我们乘客吃点东西,上个洗手间,二来是给商务车加天然气!从乌鲁木齐到克拉玛依需要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那个石头确实很漂亮
不能连续发图片啊?大家请耐心等待哦.....

到达克拉玛依后,时间已经到了下午4点左右吧,可以说今天一天并没有什么收获(因为新疆地缘辽阔所以很多时间都是花在了路上)
然后我联系了当地的另外一个石友朋友,约好一起吃个晚饭!大约晚上7点半左右他来宾馆接我去当地一家特色餐厅好好的吃了一顿,基本上都是大鱼大肉,新疆人特别喜欢肉,而且胃口也特别的好,酒量更是好的很... ...结果就不用说了,我回到宾馆已经是醉意朦胧了!洗涑完毕倒头就睡!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这是从宾馆看出去的克拉玛依外景

因为我打算自驾游去预先了解的地点捡金丝玉,所以我拜托石友帮我联系一家当地的租车公司!第二天车子联系好后,石友就带我去办了相关的租车手续,验完车子准备出发啦(克拉玛依的租车押金为2000元,租金每天按350元计算,油费自理也可加天然气,但你去加气站就会被那边的阵势所吓倒,加气的汽车长龙排的有几公里,也许新疆人生活比较悠闲的缘故所以他们不在乎等待的时间... ...我是受不了所以租车的这几天一直用的汽油)!克拉玛依的石友还帮我在超市买了一些可能用的到的日常用品和干粮、矿泉水等等!并一路送我到克拉玛依市的出口! 新疆人是非常热情和好客的!
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这是我租的座驾,是租车公司最好的车子,一辆现代牌越野车(去戈壁滩必须要越野车,不然轿车的地盘太低不适合进去)!当然啦一般的租车公司也不会有太好的车让你租的,尤其是在新疆,去戈壁滩用太好的越野车进去就是一种浪费!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随着车子不断北上,你会发现沿路多了很多的“磕头机”其实那是油井!克拉玛依市是全国有名的产油地哦!

偶是慈溪宁 发表于 2014-11-13 14:40 不能连续发图片啊?大家请耐心等待哦.....

可以用图片分楼功能发帖哦,一次可以发50张照片呢
关键它提示说有什么敏感问题要人工审核呢....需要等待时间哦
同时空气中弥漫比较重的石油味道... ...不过还好,油井相对比较集中,再沿路开过去不久就看见一望无际的大戈壁滩了!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

大家是不是已经注意到地上隐隐约约的那些石头啦! 会不会就是传说中的“金丝玉”呢?!我们把照片拉近点看看自驾游新疆戈壁滩捡金丝玉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