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人在画中走,鱼在水中游”---绝美仙境--九寨之行点滴记录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每一个从九寨归来的驴友们最真心的赞叹,这个世界绝美之王静静得站立在那阳光最耀眼的地方,安静的接受我们的赞赏。她谦逊内敛,不骄不傲的接受着这一切。收拾好行囊,揣上美丽心情,一早从酒店出发开往目的地。  从成都出发都江堰的沿路,天气还雾蒙蒙。到达汶川时,天空顿时明朗,中国人都知道在2008年。汶川经历了一次劫难,世界性的劫难,时隔5年,这座当年处于废墟之上的小城已经舔舐好伤口,擦干眼泪重新站起来,如今的汶川欣欣向荣,一切都那么美好。
  经过汶川,来到松潘,它古名松州,是四川省历史名城,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被称作“川西门户”,古为用兵之地。松潘古城是按照汉民族传统规划思想和建筑风格建设起来的城市,集中体现了公元14至19世纪前后汉民族的历史文化特色,。史载古松州“扼岷岭,控江源,左邻河陇,右达康藏”,“屏蔽天府,锁阴陲”,故自汉唐以来,此处均设关尉,屯有重兵。保存至今的古城墙即为此时始筑。据民国《松潘县志》载,松潘始设卫时,丁玉即调宁州(个甘肃宁县)指挥高显来松潘负责筑城事宜。高显在唐宋柔远土城基础上,西缘山麓,东滨江岸筑城,历时五年之外。明英宗上统年间,御使寇琛又将西部城墙内山麓顺山脊筑至山顶。嘉靖五年1520年松潘兵何卿又增修外城二里七分四百零五丈。松潘城制大体完成。在松潘有一个著名历史:唐朝时,吐蕃首领松赞干布派者前往长安求婚。使者路过松州,被州官扣押,松赞干布大怒,亲率大兵二十万人入侵,唐都督韩咸战败,唐太宗吏部尚书统军抵达松州,经川主寺一役,唐军大胜。松赞干布返藏后又遣拾使臣送黄金以求通婚和好,太宗晓以大义,将文成公主嫁与松赞干布,传为千古佳话。

一路山水,一路风尘,终于在夜晚抵达九寨沟,入住九寨沟口(距离九寨沟风景区只有几分钟车程,相当方便)九寨虽然游客如织,可是这座国际旅游城市的交通秩序却是世界标准,一路有警察指挥交通,进出井然有序,让阿丹我默默的为他们点一个赞吧。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中国著名风景名胜区和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是一条纵深50余km的山沟谷地,大部分为森林所覆盖。就像一座精美的原始森林。因为沟内有树正、荷叶、则查洼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九寨从80年代就开始发展旅游,是一条相当成熟的旅游路线。

我从很少的时候就听说过距离我几百公里的一个人间天堂,我家有一套最古老的音响,小时候,父母总会在阳光慵懒的下午时光,泡上一杯茶,放上容中尔甲演唱的<神奇的九寨>,歌词里描绘的九寨夜夜出现在年幼的我的梦里,梦里的我穿上仙女一般的纱裙,在九寨上空自由翱翔,身边围绕着无数五颜六色的小精灵。现在想想,还真是犯花痴。

吃完早餐,带上游完九寨后的惊艳心情出发前往有“人间瑶池”之称的黄龙风景区。在终年积雪的岷山主峰雪宝鼎下,宛如一条金色巨龙从莽莽原始森林中奔腾而出,这就是"黄龙";钙华体上,层层彩池(达3400余个)莹红漾绿,道道梯瀑,写翠流金,条条钙滩,飞珠溅玉,异彩纷呈,构成了绚丽奇绝的奇幻景观,
  黄龙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与九寨沟毗邻,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山峡中3400多个天然玉成的华泉彩池顺坡而下,大者亩余,小者如盆、如碗、如杯,池壁似黄玉砌成,玲珑剔透,一派富丽。池水五彩缤纷,变化万千又都清澈透明,泌人心脾。从空中俯瞰,在莽莽原始森林中,黄龙如一条凌空腾飞的巨龙,那层层彩池就像巨龙身上的片片鳞甲,映衬着雪白的卧峰,苍翠的森林和满天的云霞,五彩斑斓,如梦如幻,极为瑰丽相传黄龙真人在此修炼成仙,故此山此水有此仙风道骨,
黄龙与九赛沟一样,同被列为川西北高原上两颗醉人的明珠
。说到黄龙。阿丹不得不说一句民间俗话:九寨归来不看水,黄龙归来不看山啦。这是所有去过的游客们一致的高度赞扬。黄龙海拔相较于比九寨高一点,建议去的伙伴们备好氧气瓶,切记在黄龙不要大蹦大跳,如果在黄龙不注意是很容易高反的。

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按照你的生活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加宽广,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单,如果心在远方,只需要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昨天游览了一天黄龙,夜晚抵达川主寺。吃完晚饭带着小伙伴夜游川主寺。还真得赞赞川主寺,卖的牦牛肉好吃又便宜,藏族饰品精致依旧也不贵,我应该叫它阿丹购物天堂,作为领队,我还真有点惭愧,和好多伙伴一样,也是一路吃着买着。不过老人说了:民以食为天。出门旅游嘛,就得对自己好一点。今天一早吃过早饭后离开川主寺,唱着歌儿伴着好心情出发,一路欣赏大草原的风光,接近10点就抵达了若尔盖热尔大坝草原,诺尔盖草原自然风光旖旎而独特,民族风情古朴多彩,旅游资源丰富:黄河九曲第一弯蜿蜒逶迤,风姿绰约;纳摩大峡谷怪石嶙峋,峰峦叠翠;若尔盖大草原一碧万顷,梦幻花湖烟波浩渺;降扎温泉氤氲缭绕;原始森林莽莽苍苍;巴西会址光芒四射;古潘州遗址绵亘至今;宗教文化神奇瑰丽;民族风情古老质朴。阿丹每次带团最喜欢经过这里,夏季可以真正领略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观景象。

支持支持
欠自己的旅行,终有一天,要还给自己

游玩花湖后乘车赶往唐克,晚宿唐克,领略“落霞与孤鸿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在暮色苍茫里感悟人生长河奔腾的壮歌。【黄河九曲第一湾】有它独到的美,最美的景色是在黄昏时候,日落时分,当夕阳一点点变红朝山边落下去时,整个河谷笼罩在了一片金黄之中。黄河岸边碧草青青,野花遍地,躺在草丛中、卧在花簇里,给人回归大自然的感觉,让你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解脱。被誉为“宇宙中庄严幻影”的黄河九曲第一湾,清澈的河流水势平缓,蓝天白云,绿草繁花,帐篷炊烟,牛羊骏马,盘旋的雄鹰,如诗如画,气象万千。九曲黄河第一湾景点,观赏草原上的黄河。宛如银色缎带。阳光下波鳞片片极目远眺其壮观景致使人顿生膜拜之感,站在这里你会对人和自然有新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