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烟雨漓江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其中的代表无疑是百里烟雨漓江,,11月1日我们要参加20公里的徒步活动,我队员11人,有3人家里有急事已经回家,2个队员担心走不下来也放弃了活动,只有我们6人参加,早上我们来到杨堤后下起了小雨,给我们穿越带来了难度,尤其是我今天穿得凉鞋,更是艰难,因为我们要翻过一座山,我正奇怪今天为什么会下雨,燕雁出行雨必停怎么不灵了的时候,就听我们的向导说:你们人品真好,能遇到这样的天气,这个叫烟雨漓江,这个景色冬天是没有的只有春天能见到,原来是这样,这雨是老天爷特意下给我们的,真是谢谢老天爷,让我们见到如此美丽壮观的景色,我们穿越的线路是漓江-杨堤到兴坪坝全程20公里。沿途风光旖旎、美不胜收。两岸峻拔雄奇的青山,夹一江秀丽多姿的绿水,途径大片柿子园,橘子圆,柚子圆,等等果园,见到了九马画山,看到了20元人民币背景,元宝山,鹰山等等美景,拿到了徒步20公里荣誉证书,历经6个小时结束了全程穿越烟雨漓江
烟雨漓江

燕子我就穿着这样的鞋行走在20公里的穿越路山,不过我是没有摔跟头,倒是别人摔了不少跟头

这是我见到的第四个路标,

烟雨漓江,美不胜收

我们开始穿越的线路

九马画山

冷水村,因水寒而得名。整个村落在群山之间,徒步乡间道路,与大片的稻田一起置身于青山的环抱中,还在等什么?大家纷纷拿出长枪短炮,用胶卷固定下这美妙的瞬间。进村后一直沿大路走到村尾,即将到达冷水渡口时,著名的九马画山出现在眼前,随着双脚的前行,九马画山由远及近,任凭我尽情的欣赏
:冷水→九马画山→兴坪;9公里。

九马画山是漓江最有名的景点,一座高400余米的山,壁上彩纹斑斓,远望如画屏,故名画山。细看山壁可依稀辨出群马形象,合称“九马画山”。“九马”意为多的意思。民间流传这样的歌谣:“看马郎,看马郎,问你神马几多双?看出七匹中榜眼,能见九匹状元郎”,说明辨认画山“马”之不易,到最后我也没看出多少马
烟雨漓江
抵达老村头村,此时大量的游轮已经开始通过这里,漓江也开始变得愈加喧嚣起来。老头村有一家“漓江老村客栈”,中午饭可以在这里解决,不过我们都自带了干粮。过了老村头村经过了一段乡间小路,暂时告别了漓江的风光,穿越一片田地后就可看到进冷水村的大路。

在冷水渡口我们坐上开到对岸的渡船,这里已经是兴坪的地界了。下船后,可以继续沿江徒步至兴坪,也可以沿着一条乡间小道直接走到兴坪,不过小道不是沿江的,这样的话就看不到漓江,但道路相对好走一些。我们选择了继续沿江走,这里建议在渡口补充一些水,因为冷水往兴坪如果沿河走,卖水的地方很少,而这一段也比较长,除非穿到上面的乡村公路边去买水,所以尽量多带些水,不过冷水村卖水较贵,矿泉水4—5元/瓶,不过我们不用买,因为我们一路上有赞助的但是
走了4个多小时了,大家都比较累,所以这一段我们走得比较慢,多看看树林,多看看山水,这里离兴坪已经不远了。当我们走到一片水泥码头,不能再往前走时,我们知道兴坪码头到了。回过头来就是著名的景点——黄布倒影,新版二十元人民币背面的背景就是这里。大家纷纷在这里拍照留念。
烟雨漓江

拍够照片向上回到公路继续行走,由于也是竹筏的终点,路上有电瓶车可以载人到兴坪汽车站,。这一段我们仍然选择徒步,二十分钟后,来到兴坪古镇,逛了逛兴坪古街,很多百年老房显得古朴而悠远。,但是这里也是有故事的,我们看到古装戏台,外面有几个人很热情的让我们进屋看看,我们爱照相的病又犯了,结果,人家说了,照相的和给照相的都要交5元钱,屋里有个床,我们刚要坐下,觉得不对劲,问要钱不,回答坐一下20元,太可怕了,我们只好离开这里,唉,好好的地方商业化太严重了,穿过古街就看到接我们的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