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狂途旅游与斯里兰卡高山茶园+南部海岸的完美邂逅!

距离从兰卡回来已经大概两周的时间了,一直没顾得上发贴,可能是因为还沉醉在兰卡梦境一般的蓝天、高山和海岸线里,没抽魂回来,懒懒的,不想动,偶尔发发呆,想着之前在兰卡的那些日子,美妙又充实。从去年就一直在盘算着今年的兰卡之旅,和几个朋友一商量,大家都觉得很不错,六个伙计都是10月份才有空,就大概定了10月的行程,机票等的不容易,亚航一直没有什么好的价格,所以从一月一直拖到五月份才等到一直想要的特价机票,果断在亚航入手,上海往返科伦坡,联运段吉隆坡转机,静等时间的到来。可能因为自己旅游职业的关系,所以弄这种自由行比较得心应手,朋友都很信任我,大家都想拿最少的钱,尽可能玩儿多的地方,体验最好性价比的服务,所以我理所应当成了我们团队的小领队!有时候我真爱我的工作,因为对于一个既爱旅行又要工作赚钱的人来说,我的工作实在是太适合我了。先放线路图一张,后面的慢慢写!

亚航的机票便宜是便宜,就是太累,先飞吉隆坡再飞科伦坡,中转加上候机基本下来也要将近12个小时了,当然如果你想要省钱,就要接受这种劳累的旅途,反之亦然;

中国现在开通的直飞科伦坡的航班:

斯里兰卡航空直飞航班:北京(每周二、四、六、七飞)、上海(周二、四、五、六);广州也可以飞,只不过是转机的航班,大家还是要选择离自己近一些的城市,这样更方便一些。

东航直飞航班:昆明(每周一、三、六)

大家同样可以根据航班往返的时间来制定好自己的旅行长度。

提示一下:如果想省钱走亚航的同学,不一定大促才是最便宜的价格哦,我们这次的上海往返,就不是大促期间买的,但是如果真的想去就要自己好好操点儿心,多看看,说不定哪个时刻就突然便宜了,亚航的价格系统都是电脑操控的,所以这个没一定,我们也是从一月份一直等到五月份才买到这个价格,我们的机票上海往返价格是每人1700全含的,大家都没有买行李,第一考虑亚航的行李费是逐年上涨,太坑爹;第二考虑我们是包车,所以也没什么自己拖行李的机会,应该很方便,所以全都是用的背包,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

关于签证:走之前两周申请的电子签证,相信签证已经有很多达人们发帖说过了,这里我遇到的问题是,我们6个人,其中4个轻松过,2个卡了三天,第三天的下午收到第二封信回复;卡的2个人,一个是一直pending,另一个更奇葩,付款完成后一直没反应结果我朋友手贱刷新了一下,刷完之后直接无法找到网页了,结果钱也扣过了,查询上却一直不显示他的签证提交信息,也没有电子邮件发给他,最后等了一天都没有,我朋友打电话到付款的银行,询问了确定这个款是一个预付款,如果一周之后没有成交记录的话,会退回到卡上,才又放心的重新提交了一次签证,这次到是没什么问题,顺利完成,就是后头一直pending,等了三天才下来的!
验证码不显示的问题:之前一直登陆电子签证官网,可是一直没有验证码,我以为是需要翻墙,可是翻了墙还是刷不出验证码,最后换浏览器,换了浏览器一会儿能刷的出来,一会儿又刷不出来,很是郁闷,360,chorme,IE,全部都下遍了都不太行,最后换了opera才完美解决问题,所以我分析应该还是网速的问题,因为除了opera,其他浏览器都是时而能刷出时而刷不出;
支付签证费的问题:官网合作的好像只有visa和master card,并且你的信用卡要之前开通过境外的网上支付功能才可以,其他的不可以哦!
关于电话卡:强烈建议使用Dialog,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信号(霍顿哪个卡都没信号),上网一点儿也不卡,甚至比酒店的wifi还要好用的多,就在机场出口的大门旁边,往外面走大门边正对的一排都是各种电话卡品牌摊点。可以剪成适合你电话的电话卡,冲1300卢比,上网流量是用不完的,我们冲了1300,最后国际长途打不出去了,只能打国内,流量是没有用完,估计还有很多。
换汇的问题:机场的汇率是适中而已,记得每个窗口都问一下,相邻两家为了争抢客户偶尔会多个一点点,全程我们换了三次卢比,机场、提撒的银行和科伦坡一个专门换汇的小门市。机场的128多,提撒的127多,科伦坡那家小门市最高,是我们兰卡的司机朋友带我们去的,换下来129多,我们司机朋友真的超级靠谱,一路多亏了有他。
狂途旅游与斯里兰卡高山茶园+南部海岸的完美邂逅!

狂途 发表于 2014-11-14 14:15 距离从兰卡回来已经大概两周的时间了,一直没顾得上发贴,可能是因为还沉醉在兰卡梦境一般的蓝天、高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