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日记——2011年的第一场雪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从市区出发时已是4点半了。克市是无风的,但一出市区就感到寒风袭来,在市区北面的护林带等另一辆车时,大家只在林子里的沙枣树下摘了一会儿沙枣,就被寒风逼回了车里。此时,我觉得自己的保暖衣物带少了,特别是羽绒服没有带。
    去年走达尔布特河的时候是11月20日,天气要比今年10底暖和多了。当时我们九人从38公里到白杨河水库间进行了穿越,两天时间走完了谷歌地图上直线50公里的距离,其中大部分是在达尔布特河河谷中穿行,少数时候需要翻山梁,最后一段是大约十公里左右的戈壁滩冲积扇。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快一年了,但那两天的美好时光令我们九个同伴终生难忘。飞鱼一直念叨着要走卡因地到38的上游的五十公里,春季因水大而不得不放弃了,而秋天打算再约好去年的九个人同游达尔布特河上游。
但天不随人愿,土豆不能去了,骆驼因为出差也不能赴约,雪狼周末有事亦不能来,所以去年的九个人变成了今年的六个人——我、飞鱼、晨风、大成、望山、木笛,算是有点遗憾了。
    不久另一辆车也赶到了,飞鱼、大成他们还把倒不了叫上,让倒不了带路去卡因地,因为倒不了曾经去过很多次卡因地。
    两辆SUV在土路上飞驰,有路牌的时候飞速驶过,在没有路牌的路口,打头的车就停下来认路。
    因为在车上,对外面的情况不太清楚,只觉得好象风很大。在路上两辆车先后扎胎了,第一次扎胎时,我们从车内出来帮忙,发现外面是狂风大作,寒气刺骨。第二次扎胎是我坐的那辆,此时已是六点二十左右,离卡因地大约有两三公里远了。
    换完备胎时,飞鱼决定就从这里出发了,因为两辆SUV的备胎都用了,万一再扎胎就没得换了。与司机和倒不了他们告别后,我们背上包,向卡因地方向走去。
    此处是一条小溪流的发源地,但不知是不是达尔布特河的源头,因为山里头会有很多这样的溪流,每条溪流沿着各自的山沟里流出,汇入到达尔布特河的河谷之中。沿着这条溪流走,我们一定会到卡因地。
    我们渐渐地进入一条山谷之中,林子多了,弯也多了。河道在山谷之中拐来拐去,密密的林子也阻挡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最让人无奈的是频繁的过河,一不小心就会湿鞋,过河的时候,我一脚踩空,左脚落入了水中,湿了鞋和袜子,身后的几个也跟我一样落水了。
    就这样我们在山谷之中艰难的穿行了近一个小时左右,天色已经开始暗了起来,每个人都拿出了头灯。顶着头灯又在山谷中穿行了十几分钟,飞鱼的GPS显示我们离卡因地直线距离只有七百多米了,但山谷里回环曲折,绕来绕去,根本看不到卡因地在哪里,此时
天已经黑了下来。
    终于在河谷中找到一块平坦的地方可以扎营,于是决定在此处扎营,剩下的几百米等明天再走吧!天黑走山路还是太危险了。
    此处是在山谷的深处,山谷外面有很大的风,山谷里面竟然感觉不到,两侧的高山挡住了风,我们正庆幸找到了一块避风港。
    木笛要了我的水袋去打水,我们各自扎帐。飞鱼将睡袋扔进了我的帐篷跟我混帐,木笛用飞鱼的帐。
    帐扎完后,大家开始做饭,有人在不远处点了一堆篝火,做好的饭端到火堆旁共享。我做了回锅肉,把我的馕用树枝穿上,放在火上烤,不一会儿,已经凉透了的馕变得香气四溢,犹如刚出炉的一般,我是狼吞虎咽的就馕吃大餐。
    大家吃饱之后,开始围着火堆品酒喧荒,其实山谷里还是异常寒冷,做饭的时候就觉得手冻得有点伸不开,围在火堆旁才觉得暖和些。
    12点左右都有困意了,各自回帐睡去了。此时山谷里的风并不大,能听到山谷上方呼呼的风声,说明上面的风很大,但下面风不大。
    我和飞鱼聊了几句,飞鱼就呼呼睡着了。我便听着帐外风声越来越大,外帐被风吹打着内帐,那声音越发的响了。风是从我头顶的方向吹来,每次当我听到山谷上面雷鸣般的风声时,那头顶的一面帐篷向内侧压了过来,拍打在了我的头部的睡袋上,帐杆被风吹的发出了扭曲声,嘎吱嘎吱的作响,吵得我到2点多才睡着。睡前听到帐篷上有簌簌之声,应该是下雪了。

未完待续文字照片视频链接

不再做重复编辑,欢迎广大驴友欣赏。
  • 攀跃客 磨炼的是非凡的毅力,天空中有道彩虹,它在雨后的天空中美丽夺目,生命中也有一道彩虹,那就是运动,他让生命丰富多彩。祝你快乐. 2015-1-23 08:29

这张照片相当漂亮!

哈哈 这个有意思

陈青杰88 发表于 2014-12-6 19:49 这张照片相当漂亮!

哦,是那张?
陈青杰88 发表于 2014-12-6 19:50 哈哈 这个有意思

欢迎欣赏其它作品
sbjepgy 发表于 2014-11-14 21:58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从市区出发时已是4点半了。克市是无风的,但一出市区就感到寒风袭来,在市区北 ... ...

攀跃客 发表于 2015-1-23 08:29 磨炼的是非凡的毅力,天空中有道彩虹,它在雨后的天空中美丽夺目,生命中也有一道彩虹,那就是运动,他让 ... ...

谢谢,同样也祝你快乐